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只能改善腸道健康嗎?
2019/06/19 17:40:10瀏覽1213747|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一種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它們是在人體腸道和生殖系統中定殖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並且可以產生精確的健康效果,以改善宿主微生態的平衡並發揮有益作用。

據推測,每個人都熟悉益生菌,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促進寶寶的營養吸收。但益生菌除了改善腸道外還有許多好處。

益生菌比較

第一.益生菌除了改善腸道有什麼好處?

幫助乳糖不耐受,促進消化

乳糖不耐症是現代人的常見病。根據研究,全球約75%的成年人乳糖酶活性正在下降,乳糖不耐症的數量一直在增加,特別是在亞洲國家。益生菌可以幫助乳糖不耐症產生半乳糖苷酶活性細菌,從而解決由乳糖不耐症引起的腹痛和胃腸脹氣等不良反應。

增強人體免疫力

在攝取益生菌後,活性益生菌可以定殖腸,從而調節腸中各種菌群的平衡。益生菌還可以直接影響腸道的免疫系統,增強腸道的免疫功能。

第二,益生菌的最佳食用時間

益生菌產品可以單獨食用,但最佳的吃飯時間是飯後服用。因為有食物和胃酸,它更有利於活細菌到達腸道,所以飲用後的效果更好。

第三,補充益生菌的注意事項

1.準備奶粉或含有益生菌的製劑,注意使用溫水(35~40°C)為寶寶,應及時服用好的牛奶或益生菌,以免益生菌死亡。

2.益生菌不能服用抗生素。抗生素,尤其是廣譜抗生素,不會識別有害細菌和有益細菌,因此它們在殺死敵人時常常殺死有益細菌。此時或益生菌後,它將在維持腸道菌群平衡方面發揮非常好的作用。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服用益生菌和抗生素之間的間隔時間不應少於2至3小時。

3.對於1歲以上的嬰兒,您可以喝益生菌酸奶。特別是對於食慾不振,便秘,經常腹瀉或消化不良的嬰兒,長期選擇益生菌酸奶也可以調節胃腸功能。喝酸奶後,如果出現腹部不適或腹痛,噁心或嘔吐,立即停止飲酒。

4.益生菌的食物包括纖維,乳糖,澱粉,低聚醣,益生菌的發酵產物等;因此,當補充益生菌時,你應該吃更多的根莖類蔬菜,水果和海藻,這等於腸道。安排他們喜歡成長的環境。大多數益生菌不喜歡肉和葡萄糖,如果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含有過多的糖,它也會降低菌株的活性。

5.如果沒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其他損害腸道菌群平衡的因素,建議不要在嬰幼兒中使用額外的益生菌。

益生菌比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2759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