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便祕?來點益生菌吧!
2014/08/07 12:09:40瀏覽49831|回應0|推薦0

腸胃老出問題嗎?那就喝點優酪乳吧!因為裡面有益生菌。但是這種這種觀點是對的嗎?

專家表示,益生菌對於人體腸道來說是有益的,但​​食物中添加益生菌,不等於這些益生菌都能進入人體腸道,只有能夠活著進入人體腸道的益生菌才是真正有用的益生菌。 因為所有食物都會先通過胃的消化,再進入腸道,胃裡面的環境是酸性的,一些沒有經過特殊保護的益生菌,很有可能就在胃裡消化掉了,所以,喝優酪乳並不代表益生菌都能被吸收。

目前,關於益生菌的研究非常多,其中明確的一點是益生菌可以明顯改善便秘情況。國外有專家曾經做過一個益生菌是否具有改善便秘作用的實驗,最後得出結論,服用能夠活著進入腸道的益生菌,不但能夠增加腸道內的益生菌質量,還可以讓益生菌在腸道內駐紮下來,產生更多的益生菌。

因此,如果想要透過益生菌來改善腸胃問題或便祕的話,服用能夠通過胃酸並在常到定殖的益生菌保健食品,可能比吃優格或喝優酪乳來得更加有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586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