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食療預防蕁麻疹,推薦這五種食療方法
2021/06/24 14:55:05瀏覽372537|回應0|推薦0
睡眠是生活的必需品。沒有睡眠,煩躁會導致腦細胞死亡,肌肉和骨骼變硬,呼吸和心跳會突然停止。
但現代人有失眠症,不能躺在床上,不能數羊,不能扔羊,不能睡覺,他們非常投入和健康。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這可能非常令人擔憂。 唐代醫學家孫思邈在《急症方》
第27條中寫道:“坐臥不眠,先臥心,後臥眼”。古書《睡明》也說:“側臥,彎腰伸直,早晚先睡,
再睡眼。”所有這些都強調了睡前保健中的平靜原則。換句話說,心首先要平靜。躺在床上,
徹底冷靜下來,把所有復雜的想法都扔掉,什麼都不要想。

我的心無法平靜,但我閉上眼睛繼續睡覺。益生菌推薦。

因此,學習正確的睡眠方式對於提高睡眠質量非常重要,古人的經驗值得現代人認真學習。另外,睡眠環境、睡姿等自我調節因素也會影響睡眠,所以要注意這一點。

1.睡前3小時鍛煉。研究表明,睡前3小時適當運動,可以達到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最佳效果。這是因為人的睡眠過程與體溫的周期性變化有關,而睡眠質量與極端體溫直接相關。體溫越高,睡眠質量越差。如果你在睡前運動,你的體溫會在你睡前達到峰值並下降,所以你可以馬上入睡。益生菌

2. 睡前營造氣氛。睡前應停止一切對大腦有很大刺激的活動,如看書、看報、看電視、娛樂等。穿上柔軟寬鬆的睡衣,將雙腳浸泡在溫水中 15 分鐘。睡前關燈,放鬆身心,慢慢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

3. 右側臥。最好的睡姿是右側臥,雙腿微微彎曲,讓食物從胃部進入腸道。它還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古語“臥如弓”就是指這種睡姿。仰臥時不要將手放在胸前,以免影響血液循環或引起噩夢。左側臥的姿勢不好。心臟的頂部向左移動,更靠近胸壁,像做夢一樣。容易壓迫心肺,影響人體血液循環和呼吸功能。年輕男性容易出現性衝動、滑精、遺精等,這是最不可取的。益生菌推薦

4.枕頭 高度為6-9厘米的枕頭。由於睡眠質量也與枕頭有關,所以有“壽命3寸,安心4寸”的說法。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你想長壽,你經常睡在3英寸(9厘米)高的枕頭上。如果您想睡得舒服,通常睡在 4 英寸(12 厘米)高的枕頭上。

實驗表明,當枕頭高度為 6-9 厘米時,腦電圖顯示出最快、最穩定的靜息波。這表明大腦處於正常穩定的睡眠狀態,睡眠質量最高。換句話說,更合理的選擇是高度為6-9厘米的枕頭。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087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