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助寶寶開胃
2017/09/07 11:54:56瀏覽64334|回應0|推薦0

餵小朋友吃飯,相信是很多家長頭痛的問題之一,總覺得,為什麼別的孩子胃口那麼好,好餵,而且吃得多,相對下自已的孩子卻吃兩口就飽,不然就是吃的老半天,餵一碗飯下來折騰了自己也苦了小孩,或者是喊著沒食慾,搞得每次吃飯都像打仗一樣,結果因為吃得少長得慢,個頭來的比同年齡的還小。因為孩子不喜歡吃而飽受煎熬的媽媽一定不在少數。

最新發現有可能是益生菌缺乏是原因之一

腸胃的益生菌不足,會造成不想吃,吃不多或消化不好,可能是上一餐吃下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完,那當然這一餐會吃不下啊。那如何才能改善腸道功能,及提高吸收能力呢?這可能是取決於孩子腸道益生菌數量的多少,益生菌過少壞菌多,便有可能影響孩子的消化、吸收、成長發育。

一般來講,剖腹產的孩子腸道益生菌較一般孩子差。因為胎兒的腸道內是無菌的,當媽媽分娩時,媽媽產道中的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益生菌被孩子吸入,再定植在孩子的腸道中,生長繁殖,構成了一個良好的腸道微生態環境,這種細菌將陪伴終身,保衛著人體健康。而剖腹產的孩子因未經媽媽的產道,其腸道內益生菌比自然生產的孩子少得多、弱得多。

另外,三天兩頭生病,長期使用抗菌藥物治療的孩子腸道益生菌也會很少。因為抗菌藥物在殺滅致病菌的同時,也殺滅了腸道益生菌,為此,更需適當補充益生菌。

為孩子補充益生菌

近期醫學證實,益生菌能幫助腸道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維持腸道正常運動,促進人體免疫力提高。保持腸道微生態菌群的平衡,是維持腸道健康的保證,一旦沒有足夠的有益生菌,腸道菌群就會發生紊亂,從而引發各種各樣的腸胃道疾病,如腹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

甚至無法產生適當抵抗力來對付外來壞菌,因此直接補充益生菌,抑制有害菌,糾正胃腸道菌群紊亂,維護體內菌態平衡,確保胃腸道健康。

以人類腸道微生物理論為基本,採用新技術培養出,將與人類生命活動息息相關的益生菌,如長雙歧桿菌、嗜乳酸桿菌、等益生菌製成,孩子補充後,可使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益生菌進入腸道大量生長繁殖,產生體內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如葉酸、菸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起到營養補充作用。同時還能促進蛋白質消化、吸收,促進身體對鈣、鐵和維生素D的吸收,幫助消化,增進食慾,使吃飯變成快樂的事情。

益生菌助孩子吃得好,好消化,是媽媽們近期理想的好選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085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