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樣的寶寶要吃益生菌
2017/09/01 17:54:21瀏覽64458|回應0|推薦0

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一出生就可以吃益生菌了。如果寶寶沒有生病,就以保養方式來吃益生菌就可以了。

1、免疫力低的寶寶可以適當的補充益生菌

隨著嬰兒出生後,由於免疫系統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外界病菌感染,促使有害菌大量繁殖,導致寶寶體內有益菌減少,導致大小病不斷

又或者接觸了不好的食物造成壞菌增加,造成食慾下降、厭食不振、消化吸收功能下降、體質瘦弱、反覆生病等病症。於是許多媽媽就開始頻繁給自己的寶寶更換奶粉、在生病時服用抗生素,導致寶寶腸道功能紊亂,腹瀉等病症發病更頻繁。這種狀況更特別容易發生在無法使用母乳,只使用配方奶的小寶寶。

最好就是一開始就能用母乳餵養小寶寶,透過母親的母乳,可以快速幫寶寶建立起腸道內良好的環境

2、腸道功能弱的寶寶可以適當的補充益生菌

一歲以下的嬰兒腸道免疫力調節比較差,長期頻繁的更換奶粉是寶寶的腸道很難適應,而腸道內益菌也無法適應的狀況下,結果就容易出現腹瀉、甚至厭食等症狀,久而久之,使寶寶在吸收不良的狀況下的體質變得比較差,就容易經常生病。

在寶寶生病後,在某些時候會用到抗生素,結果使用抗生素時會將寶寶體內的有害菌和有益菌一起殺死,此時壞菌跟好菌一起被消滅,使寶寶腸道缺乏免疫保護,反而有可能讓外來的細菌乘機進入,再度使得寶寶的體質越來越壞。這時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及時為寶寶補充益生菌,幫助寶寶恢復腸道免疫力,促進消化吸收,進而可以解決寶寶厭食、體弱多病等症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0848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