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圖】青之驅魔師-奧村燐Q版
2012/05/25 10:05:08瀏覽2010|回應0|推薦17
最近在補動畫─《青之驅魔師》。
一向很喜歡暗黑系動畫的J,當然不會錯過名為「驅魔師」的動畫!不過實際看了之後,就會發現劇情一點都不暗黑,而是非常的正面積極,甚至說起來有一點熱血(笑)。怎麼說呢?人魔混血的男主角奧村燐本身的存在就是個「衝突」,面對人類與魔鬼兩邊血源的拉鉅戰,仍然努力堅持自己選擇的道路,感覺就是一種很點典型的熱血設定吧?

因為從小就被偉大的驅魔師藤本獅郎當作普通的孩子養育,做錯事了也會被嚴厲的責罰,從不曾吝惜對他付出的愛情,所以把燐養育成一個單純、率真,儘管有些衝動魯莽,也是個正義感十足的好孩子,這樣的角色實在是非常「王道」,也因此格外讓J覺得憐愛!XD

其實這部動話的宗教意識並沒有那麼強烈,算是揉雜了不同的驅魔文化,雖然以梵諦岡為主體,處處也可以見到日本傳統神道的思想,還蠻有趣的。魔指的也不完全是「惡魔」,也有些精靈、動物靈、付喪神一類的,坦白說,都是有情生物。像小黑(下圖中的小黑貓)知道主人獅郎死去之後,突然暴走失控、身體龐大化,差點就要傷及無辜,是燐看穿他的心情,知道他只是太悲傷了,沒有用到一彈一藥,就收服了傷心的小黑,那一集J看到一直掉眼淚,這些有情的、即使是妖魔也是那麼可愛。(夏目友人帳也是一部妖怪有情大典,J也是常常看到哭呀)

兄弟愛、同伴情,一部很青春的少年驅魔師(受訓中XD)故事。
讓J動筆畫了一隻Q版的燐~‧///‧~
我最近很喜歡「油畫粉蠟筆」,希望可以更加地善用它。^ ^

101-5-22-2-800

是不是有點眼熟?
沒錯,這張圖J做了兩張,另一張背景簡單的,被我掛在首頁當看版了:)

繪於:2012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tterfly425&aid=648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