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清晨火車站遇見唐吉訶德
2012/04/20 19:17:23瀏覽869|回應2|推薦12
今早清晨大約六點多,我為了趕回工作地點而在「松山火車站」等候進站列車,昏昧之中,隱隱約約覺得視線內似乎有什麼東西蠢動著,定睛一看、真是教人意外。一位不太可能出現在火車站月台邊的小嬌客,正在那裡邁著點狀的步伐、搖頭晃腦地徘徊著,如果要我為牠的步伐配上一種節奏的話,想必是某首別具風韻的爵士樂吧?

在缺乏綠蔭的火車站內、只有水泥與電器架構的月台旁,為什麼會出現牠的身影?至今我仍百思不得其解,我想了幾個可能性。會不會是有天清早起來,牠突然決定要跳上了某個旅客的衣裳,就這麼被自己的任性帶往不知名的國土了呢?看著牠一步步沿著月台邊緣行走、時而揮舞著兩隻具巨大的前臂,讓我不禁想起一道黃沙之上騎著瘦馬、佩著長劍行俠仗義的身影,哈,這小傢伙──可真夠唐吉訶德的!

凝視了牠一會兒,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這個清晨的月台邊,或許可以容許牠暫時棲身,可是一旦到了尖峰時段,牠又該何去何從?會再跳上另一個旅客的背包嗎?還是就這麼輕易的、被牠不可承受的重量擊倒了?

只要想到我倆曾在清晨的車站有過如此殊緣,就怎麼也放不下牠。
於是我想,我不正要前往一個花草如茵的山丘造景嗎?既然如此,何不就興起一絲風雅,邀這位踽踽獨行的騎士與我同道呢?

結果,清晨的月台邊,一個奇怪的女生就蹲在地上試圖與一隻螳螂角力,沒嚇到本人,倒嚇退了旁邊的乘客。
也許是牠天生的風範吧?可沒與我這小女子多計較什麼,就這麼瀟灑地讓我帶著牠,跨過了一個又一個城市,移居到一片綠草如茵(且人煙罕至)的地方,能讓這一身風骨的騎士擁有一段與其他螳螂截然不同的旅程,也算是我小小的榮幸。

101-04-20.jpg

唐吉訶德:
我能想像你要奴著嘴唇、嗤笑著說:「這地方,還過得去啦!」──那副傲氣的模樣。

撰於: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tterfly425&aid=6359588

 回應文章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4/24 09:05

很妙的奇遇記

還好有你...否則後果難料呢!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2-05-07 09:59 回覆:
嘻,我覺得這麼可愛的小生命,一定會有其他出口的喔!
也許他還嫌我多事了,也說不一定喔!^ ^ 

minitr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2/04/21 20:40
想像J在月台邊和唐吉訶德角力的模樣,不禁噗哧一笑,實在太可愛了,哈哈!其實挺羨慕這位小俠士,能夠如此自在隨興地跳上一趟自己無法掌握的旅程,又如此幸運地和J邂逅並結伴同行,似乎與心中嚮往的"流浪"不謀而合呢!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2-04-23 11:54 回覆:
噗,現實絕對是比想像殘酷的喔!為了安全的考量,我可是蹲成很難看的姿勢呢!XD
就算被旁邊的人逃離、被認為是怪人,一點也無所謂,因為我內心上演的是充實的一場邂逅喔,小樹能夠理解我,還真是教人高興呢!也許哪天你的周遭也出現了馬克白還是浮士德的話(笑),也不要忘記與他們共有一場小小的旅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