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圖】ルルーシュ様,請讓我親吻你的衣袍吧!
2012/02/12 00:43:38瀏覽524|回應0|推薦11

J非常非常地喜歡《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這部動畫,雖然是2006年至2008年間的作品,相信至今仍留在很多人的心裡。這部動畫讓J瞭解到「改革」這件事能夠有多少層次,如果想要反抗一個體制,你會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私組義軍?加入你想要反抗的體制,然後企圖由內部改變?還是創造另一個能夠與之抗衡的新體制?

魯路修曾經選擇創造一個新的對立體制,並且創造了「ZERO」這個「正義的符號」,可是這改革的過程中有太多令人無法承受的血腥與犧牲,有時候失去的是至親的人,有時失去的是自己的純真。魯路修那麼纖弱的軀體,卻要背負那麼多的屍體、淚水、哭嚎以及背叛,還有旁人無法釐清的罪孽與誤解。

於是魯路修認清了改革這條道路是「雙手乾淨的人」無法辦到的事情,必須捨棄那些舊有的陳腔濫調、放棄那種孜孜不倦的天真,他徹底把自己變成邪惡的化身,讓世界對自己同仇敵慨,因為不管創造多少體制,不同的個體就有不同的正義、不同的利益,可是仇恨不同,共同的仇恨讓人團結,這份團結中就藏有穩定和平的力量。

看到「零之鎮魂歌」的最後結局時,我的眼淚不停地掉落,好一陣子都抱著那份惆悵的心情,久久不能釋懷。如果不到最後一刻,是無法「真正地」了解魯路修這個人的,不管是誰,都只認識魯路修「他們以為(看到)的那一面」,而不是完整的他。可是他的情操原來是如此高潔、如此偉大,儘管世界對他那麼的不友善,他卻仍然對世界那麼溫柔;儘管沒有人理解他、儘管挑起了所有人的怨恨,他卻沒有一絲遲疑,透過自我犧牲對人類進行和平的獻祭,是魔又是神,複雜的存在

所以當他露出那欣慰的笑容、滑落豔紅的血液時,我整個堆疊的情緒都崩潰了,我為他好傷心。他與那些「不願弄髒自己雙手」的改革者不同,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在我眼裡,他甚至比娜娜莉或尤菲米亞更加純潔、更加純粹──如果我是魯路修的騎士的話,我願執起王的衣袍,用我的雙唇親吻它。

我甜美的王子、聖潔的英雄,我的魯路修。


前言似乎過長了一點,不好意思!
因為前文中提到J有種想要親吻魯路修衣袍的衝動,所以情不自禁地畫了以下這幅圖畫,但是J當然不可能把自己畫在圖上嘛(傻笑),所以就請朱雀代勞,雖然J更想畫ORANGE先生,但是我還是選擇了朱雀,並不是因為我喜歡他喔,而是J覺得他欠魯路修一句抱歉,我覺得他才是最該雙膝跪在魯路修跟前的人,於是就有了這副圖產生:

05-550.jpg
↑如果被發現朱雀畫得很草率的話,對不起啦,原來愛的程度是真的有差別的!

另外,想說自己很久沒有換電腦桌布了,就順道幫自己做了一張,貼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下載喔,是寬螢幕的尺寸就是了。^ ^

06.jpg

繪/撰於:2012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tterfly425&aid=610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