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向南
2014/06/09 18:35:41瀏覽250|回應0|推薦5
出門兩天,雨也直直落兩天。去了海邊,在沼澤邊的小屋裡從廚房窗戶探出頭去可看到海。

灰濛濛的天氣,唯一的娛樂是雨中遊車,晚上看見袋鼠大大小小,遊蕩在路邊及尋常人家庭院。

回到小屋做針線,一針一針,靠著老花眼鏡,縫好了兩條長褲褲管, 一條用廚房剪刀硬剪成七分,對折兩翻,藏針縫一圈,省去車布邊的煩惱......那只是一條便宜的緊身褲。

遠離家園最大的好處就是打破慣例,沒有一堆家事,遠離顛倒夢想。行囊放下,將小屋裡外探險一遍,食物打點好放進冰箱...... 疲累湧上來,倒頭小睡。這是旅行給我最大的犒賞,充分的休息與睡眠。

雖說我在家裡並無早起壓力,但偏執的習慣與許多突發狀況,總讓我夜晚不得安睡,白天也無法小憩,除非生病。

第一晚尋找那家泰國家庭小館迷了路,好奇又貪心的轉進飯店的自助餐,禁不起誘惑的點了扒肥,老虎蝦吃得倒胃,其他餐點也是乏善可陳。

視覺上的饗宴在這年紀已變成鏡花水月,吃下去便是夢醒時分,口中的現實對照著視覺上的夢幻總是一次次的青春有悔,很不相逢未老時。

雨中的小鎮聽說已經蕭條好一陣子,上次風災遺禍已漸漸收拾完,只是市政規費、保險費大漲,許多人不得不出售海邊小屋另覓退休地方。

望著比以往多的空置的店面還有三五步一家的房屋出售看版,在這裡置產的欲望突然減退。

再美麗風景,沒有了人,不會帶來流動的溫暖。愛情是留給活人享用的,沒有人的地方,要怎樣去留住愛情呢?

想此時貓咪可也在雨中感到生命寂寥,新購置的電動喂食器想必也已盡了喂食責任,飽食之後面對一屋空蕩,可還有嬉戲的心情?

決定提前回家,一路北上,雨還是直直落下。傍晚到家,貓咪果然在門內等候,聞聲而來。

煎了鮭魚,剝了蝦,炒了有一堆辛香佐料相拌的芹菜,就著熱熱的米飯,吃完飯已經十一點了。

度假一天半,還是回家吃飯滋味最好。


                                                                   _    擠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