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緣第三章
2012/04/10 14:54:54瀏覽394|回應0|推薦0
    兩個星期後的又一個午夜十二點,雪音躺在床上。發炎的右腳已留下淡淡的疤痕。

     
有時候,疤痕對一個人太常見,早已學會了麻木與免疫。

     
今夜,無風,好靜。過了今夜,她就正式滿17歲。

    
嘴裡呢喃哼著並不快樂的生日歌,“雪音,生日快樂。”她對自己說道。在外頭喝酒的父親沒回來,今晚他去了“玫美人”。也好,今晚我能好好休息了。雪音這樣想著,起身,走到空無一物的畫架旁,跪在地上,一幅接一幅拿起凌散在地上的素描,無意識的翻看。

   
“媽,自從你過世後,爸爸已好久沒畫畫了~我在這裡每天都過得很不快樂,我好想去你那。”翻到其中一幅畫像,她停頓,畫中的人像是雪音臉的雕塑,有著瀑布般的長發,在開滿油桐花的畫像裡幸福的笑著。她定了神,發現母親那棟被廢棄洋房的少女畫像極為相似。

    
“你們之間,是有什麼關係嗎?”雪音對著母親的畫像說道,頓了頓,想起父親。 “但是如果我跟你走了,爸要怎麼辦?”

     
她珍惜的將母親的畫像抱在胸懷,仰望窗角45度,沒有月光,還來不及陷入思緒,桌上的手機的閃動驚動了她。

     
“生日快樂。明天我有樣禮物要交給你。”拿起手機,是諾林。

     
“餵~謝啦~都是好朋友了,怎麼還那麼客氣〉”雪音笑笑,繼續看著無風的窗外。
   
     
“明天不一樣,我有句話一定……一定……要在明天跟你說。”聲音有些靦腆。

     
“為什麼今晚不能說?”“你真的那麼想听?”“嗯~可以嗎?”
     
     
“那……我……我說了……”諾林的聲音有些急促。 “其實……我~喜~歡~你。”

     
心跳的律動在他們之間變得不再平穩。

     
“.…..”雪音一手掩面,沉默了半響,說:“為什麼是我?哈哈,你騙人~”

     
“是真的,我想保護你~”諾林認真又堅定的說,說話的語氣漸漸變得不知所措。

     
“你都沒追過我,你一開口就要我現在接受你也太便宜你了吧。”雪音輕笑說道,掩飾無法言喻的自卑感。

      
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你在那頭,我在這頭。對不起,我走不過去。

     
“那……我從明天開始就追你。從你的第一份禮物開始。”下一秒,諾林深情的說道。

     
“隨你。我要睡了。”雪音丟下最後一句話,掛了電話。

      
嘟……嘟……諾林電話的一頭已沒了訊號。聽見不遠處廚房內的拍打聲,夾雜幾句熟悉的咒罵聲,他想,又是媽在打蟑螂了。他看著手機屏幕,自言自語:“只要你願意,我會幫你解開。即使它是死結,我也願意幫你剪斷。”


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你在那頭 我在這頭
對不起 我走不過去。



即使它是死結
我也願意幫你剪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eaAngel0708&aid=631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