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指少女之3
2008/05/25 22:49:26瀏覽965|回應0|推薦4

3.不一樣的目光

        濱海鎮是一座靠海的美麗小鎮。每天早晨6點51分,當海邊日出升起的前4分鐘,呼喚這座小鎮蘇醒的是一首從第三街第31號一棟白色歐式洋房傳來感情豐富的鋼琴聲和一把清澈透明的歌聲。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你常常給我念賣火柴小女孩的故事  

      賣火柴小女孩的悲慘結局   總是令我嚎啕大

       你笑著抹干我的淚水   拉起我的小手  散步到海邊

       指著水連天天連水的盡頭說    她們在那個漂亮的地方快樂的生活

       我破涕為笑   天真的為小女孩和她奶奶開心

      如今   你也到天上那個漂亮的地方和她們團聚   

      想輕輕地問你一句    媽   你好嗎   可否給我個答案   

      忘不了   病魔奪走你那憔悴的樣子

      現在的你   一定神彩飛揚   快樂地和天使歌唱了吧

     媽     雖然我最喜歡你微笑的樣子   可是偶而我也想看看你生氣的樣子

     新的一天即將到來   送這首歌給你    親自唱給你聼  

    你    聼見了嗎?       

        鋼琴聲在歌聲靜止後,划下最完美的句點。海邊的日出,緩緩升起,象徵著一天充滿希望的開始。在第三街第31號一棟白色歐式洋房的客廳裏,一位身穿綁著紅絲帶的奶黃色上衣和褐色百折裙制服的長髮少女正坐在一架白色鋼琴前,望著鋼架上的一張面帶微笑並擁有褐色捲長髮女人的照片,說:“媽媽,我好想念你!”

        說著,兩行清淚從她那明亮的雙眼緩緩滑落。

      “小海!你又起來唱歌給媽媽聼了嗎?怎麽不睡遲一點?”一位臉上架著眼鏡,看起來大約48嵗的中年男人,身穿藍色格子睡袍,站在客廳的樓梯口,對少女說道。

      “爸!”少女抹干臉上的淚,擡起頭來説道。“我無法忘記媽媽,你知道的。。。。。。”

        一對父女就這樣陷入沉默,中年男人不經意的看著少女沒有尾指的左腳腳趾,心,不禁狠狠地抽痛。

       “早,看來老爺和夏海小姐已經醒來了!我要立刻準備早餐!”一位身穿圍裙的,頭髮有些花白的胖婦人緩緩走下樓,親切的説道。看一眼墻上的時鈡。“啊。。。。已經7點多了,在過半個小時,小姐就要去讀書了!我要趕緊準備!”

       “早,珍姐!”夏海笑著説道,仍然呆立在樓梯口的中年男人朝胖婦人點頭微笑。

        胖婦人說著,以極快地速度的趕到後頭的廚房,呯呯鏘鏘忙碌地準備早餐。

————————————————————————————

        夏海的父親名叫夏日升,是個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有著深細緻的五官,從他那飽經風霜的臉蛋與尖下巴可看出他年輕的時候是個美男子。是濱海鎮全鎮最有錢的珠寶商,妻子早在夏海7嵗那年因心絞痛去世,深愛妻子的他決定不續玄,獨立撫養長大唯一的女兒。

        父女倆就這樣在客廳的餐桌上,默默地吃著珍姐準備的雞蛋和火腿三文治,沒有任何的交談。

      “珍姐,我吃飽了!”過了大約15分鈡,夏海咬完最後一口三文治,一手抓起放在椅背上的書包。“我要去上學了。”

      “等等!夏海小姐!妳的牛奶。”珍姐說著,從廚房裏走出來,右手拿著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謝謝珍姐!”夏海接過牛奶,一口氣喝個精光。“還有別叫我夏海小姐,妳可以和爸一樣叫我小海!”

      “妳在我心中是永遠的小姐!”珍姐真誠的説道,並給她一個擁抱。在這充滿油煙味的擁抱裏,夏海想起了媽媽。

      “小海,今天爸爸會早點回來,陪你吃飯!”夏日升喝一口咖啡,説道。“今天不必到外地談生意。”

      “嗯!”夏海背起書包,走向玄關,在意的看一眼自己的左腳,穿好黑色長襪和黑色皮鞋。“爸,珍姐!我去上學了!”

       說完著這句話後,夏海到停車庫推一輛停在豪華銀色馬賽地旁邊推那輛她最心愛的黑色腳車穿過种滿紅、黃、白的鬱金香的花園走廊。花園非常漂亮,左邊有一座木製涼亭。這座花園平時多虧珍姐的妥善管理,花兒才能長得那麽的美麗!

     “夏海,早!”推著腳車,走出住家大門,門自動関上,迎接她的是兩位推著腳車的少女。一位長髮披肩皮膚黝黑有著輕微斜視的少女,除此之外可說是長得相當不錯,名蓝素合。另一位皮膚白皙,頭髮係著馬尾,臉上化著淡妝,有著清秀五官的少女,名叫司徒叵惑。

     “素合、叵惑,妳們早!”夏海微笑著朝两位最好的朋友打招呼。

        简短的招呼後,三人一起騎著腳車穿過第三街的住宅區,一路上,有大約10多個學生一起和她們朝同方向走,有些三五成群的走路,有些騎著腳車,紛紛望著夏海發呆,這其中自然以男生居多,對於夏海驚人的美貌與富裕的家庭,無論寫詞作曲、彈鋼琴、畫插圖、寫文章與成績優異在平常的日子裏總是引起許多人的注視,是學校的校花,女生們妒嫉的對象。學弟或學長們暗戀的對象與追求的目標。她已習以為常,常常冷漠以對,對她來説,她沒有他們想得那麽完美!她有她自己的秘密,而這個關於她左腳的秘密,全校只有她這兩個最好的朋友知道。

        轉左,一起到達離海邊只有兩公里遠的濱海中學。

        濱海中學全校只有300名學生,是一所專為鎮上居民的孩子設立的中學。在濱海中學的旁邊有一間濱海幼兒園與濱海小學。

        她們三人一起將腳車停在校園内的腳車專用停車位後,背起書包,緩緩朝二樓的課室走去!一路上,她們愉快地聊著天,直到看見課室前一張寫著高二文的藍色小牌,才緩緩的走入課室。

        課室裏的學生只來了一半,另外一半的12人還沒有到。夏海走到靠窗邊最後第二個座位坐下,窗外溫暖的陽光照耀在她的身上,素合與叵惑分別坐在她的前面與旁邊。

      “小海、叵惑,妳們聽説了嗎?今天我們班將會來了位轉學生!”素合説道。

      “嗯。。。我知道啊!不知道帥不帥?”一旁的叵惑八卦的説道。

      “帥不帥應該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好不好。”素合說道,夏海點頭表示同意,說:“沒錯!”

        當全班30人都到齊,8點正,上課鐘聲響起。架著虎斑眼鏡看起來一臉嚴肅的級任老師走了進來。她是濱海中學的老處女老師,名叫徐古梅,今年剛剛邁入50嵗大關,因爲嫁不出去,被學生私下戲稱“老姑婆”。

       喊三步曲的班長是位鼻子上常常挂著鼻涕的陳弟。

     “接下來,有位轉學生將要到我們班上來加入我們,我們拍掌歡迎新同學的到來。”徐古梅老師用一種強而有力的聲音說,仿佛早上吃了一頭牛。

       全班同學拍掌歡迎新同學的到來,一位頭髮淩亂,穿著打著領帶的校服與褐色長褲,皮膚黝黑的高瘦男孩緩緩地走入課室!

       當男孩走到徐古梅老師的旁邊時,老師在黑板上,拿著粉筆,寫著“古音成”三個字!

     “他的名字叫古音成,從香港來,從今天開始,他將會和各位一起學習!”徐古梅老師介紹道。“至於他的位子,夏海的後面正好有個空位,這位同學就座在那裏吧!”      

       全班一陣騷動,同學們的目光都集中在夏海和轉學生的身上。那位新來的轉學生用他那炯炯有神的雙眼注視著夏海,全班同學大多數都認爲他被夏海驚人的美貌所吸引。

       内心裏,夏海清楚地很,他的目光,不是羡慕,而是想和她交個朋友,至於自己爲什麽會那麽清楚,她也不知道!只知道,他給她的目光很不一樣。

      她笑了,不一樣的目光!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