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不專業的武漢肺炎定義
2020/06/21 22:12:31瀏覽598|回應0|推薦10

台灣一直想要加入 世界衛生組織的 WHA  (World Health Assembly) 會議
但是卻不使用 WHA 或 WHO 所使用的正式名稱 COVID 19 (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 2019 年 新冠病毒疾病

漢肺炎之所以不專業是:
 其一  2019 年 新冠病毒疾病 患者 不一定是肺炎 多數 只是 上呼系感染 或 腸胃道感染 因為症狀較輕 不自知 或 以為是 小感冒 約有 80% 以上 是如此  (非科學數據 僅共餐烤)

其二  COVID 19 有 至少 五種 病毒基因序列 ( genetic sequences 也有人將之分成 A, B, C, D, E 等) 最近北京的新冠病毒 就被 WHO 認為是歐洲第區的病毒 所以” 武漢” 一詞就 是 不 專業 或 精準的

俺 看 台灣新聞界 大多數 一直 用武漢肺炎 是需要改進的 ! 

當然 台灣醫界 最早 從武漢 醫界人士的發表文章 及 病例中 關注到 此 病毒 所以 就 用 了 “武漢肺炎” 當時 較早發現 並不知 細節 也無可厚非 但 到如今 世界各國都使用 新冠病毒疾病19了 !  理應跟上腳步 向前邁進!

俺認為 就算有新冠病毒 疫苗 也要小心 因為 病毒是會 在 度 感染的 若是 由空氣傳染 一樣是可怕的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loud&aid=13931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