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性格(bipolar personality)
2014/04/20 20:53:58瀏覽484|回應1|推薦24
最近終於自我解開了 我多年來對人類心理複雜性的迷惑
 
我的理解是咱的內心(內在) 一生下來就是雙性格(bipolar personality)
只是在成長過程中學會了 顯出單一性格 (為了適應 環境 – to survive)
所以咱都有兩極化的可能 (就看咱如何選極)
好人變壞人(純情可愛的小寶寶 長大後成了殺人犯 - 沒有人立志要當殺人犯)
壞人變好人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都是有可能 而且是一瞬間就能變 (像火山內心 慢慢纍積能量 有一天破了臨界點就爆了 – 沒人看到內自的演變過程 只見瞬間的結果)
 
每個人都控制自己那較不適應當下環境的另一性格 (有的人會爆 有的人不會爆)
這就是為何離婚率會飆高 夫妻吵架機乎是免不了的(只要婚姻維持夠久!)
 
當然 也有很多極端例子是 身體出了狀況 如腦瘤 賀爾蒙失調 睡眠不足等問題
尤其是沒有人在旁做監控 (peer review) 的時候 咱的另一極端就會偷偷凸顯出來
這就是有人說的無形靈魂 – 摸不著 看不見 卻 感覺的到 (咱的另一潛在自我)
 
說白了 咱都有 兩個 不很一樣的”自我”  有一部有名的電影 “Dr. Jekyll and Mr. Hyde”  就是兩個自我無法協調的例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loud&aid=1266564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
2014/04/21 09:54
我對這文的主題很有興趣,但是要出門了。有空再回來細讀。
藍雲(BlueCloud) 於 2014-04-27 20:04 回覆:
謝謝來訪 與回應! 上帝三位一體 (聖父 - holy father 聖子 - son 聖靈 - holy spirit) 也將人造成三位一體! (先天的雙自我 與 後天的文化影響)!
藍雲(BlueCloud) 於 2014-04-27 20:07 回覆:
有人說 是人創造了上帝 那 反過來說也成立!  人是三位一體 創造了 三位一體的上帝!  不是我抬槓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