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與祝福
2017/01/22 12:45:54瀏覽1120|回應0|推薦43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人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大家都曉得這個道理,然而能夠打從心底接受,卻需要極大的勇氣。我們如何能不在意他人的目光,而能活得瀟灑自在呢?


不希望被別人瞧不起,而努力塑造自己的模樣,其實是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說真的,別人怎麼看我,都是自己的想法和臆測,對方真正的看法如何,我無從知悉,更何況每個人都有他的事情要煩惱,別人哪有閒功夫在意我的言行舉止呢?


我自認為是簡單樸實之人,然而人生難免高低起伏,生活確實有許多大小事情要面對處理,既勞心又勞力,一天的時間往往不敷使用,更何況那些生活內容繁複之人,相信更是無暇顧及他人。因此無須在意別人的目光,自己絕對不是別人的焦點目標,因為大家都有個人的事情正在忙碌著,所謂『事不關己』,別人不會花太多的心思在我的身上,自己要放寬心,不要想得過多。我的事情在我來說很重要,對別人來說極可能是微不足道,畢竟別人有太多的事情要操心煩惱,哪裡管得著那麼多閒事呢!


別人對我的想法與看法,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思維產物,並非事實真相。我們來人世間走一遭,不是活在別人的想法之中,而是要腳踏實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揮灑出生命的光輝,不枉此生,方是智者所為。花太多時間和心思研究他人的想法與看法,注定要失望的。


想要關心別人,真心地關懷他人,最好的方法,便是時刻地祝福和感恩。我們的生活,除了本身努力而外,仰賴他人鼻息之處,多得不勝枚舉,因此要感恩的對象真是多如牛毛。


每天起床開始一天的生活,所用的所吃的,都是別人所提供的,如果沒有他人付出心力,怎有東西可以使用和享用呢?只要常常想到他人的恩德,就能夠謙卑,縮小自己。自己的能力實在太有限,也太渺小,沒有周圍諸多的貴人,怎能安然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呢?


常常看別人的優點和好處,心情就能夠舒坦快活,自己受到許多人的照顧,是何其幸運之事,怎能不感恩呢?對於別人,我很難回報,但有一點很簡單地,可以做到,便是保持一顆祝福的心,時時祝福朋友、親人,不能隨時表達,但可以透過心意來傳達,時時唸著別人的恩惠,心中存著無限的祝福,相信透過天地的運行,必能傳送出去,是一種無形的龐大力量。


反之,若自己心存不善的念頭,天地也會知曉,這個循環系統也能傳遞出去,如此一來,便是結下不善之緣,對自己是一種莫大的傷害,因此,要勉勵自己,鼓勵自己,都存著祝福和感恩的心,將好的訊息溫馨的信息傳送出去,與眾生廣結善緣,就是利己又利人的好辦法。


心是很重要的,心念的善與惡,影響自己,決定自己是否心安理得。用一顆歡喜的心,常常祝福他人,自己必然常在幸福之中,常常感恩別人,自己的心裡也能夠快樂自在。感恩與祝福都是來自於自己的一念,找到快樂與幸福,很簡單很容易,便是轉動自己的念頭,想好的,想善的,想美的,讓自己的心間始終有暖流通過,每天都過得很愉快很舒暢,讓正面的能量提振起來,活絡自己的每個細胞,展現生命的積極力量。


所以,時時抱持著感恩與祝福,創造善美的循環,自己快樂別人也歡喜,天天過得瀟灑自在,心安理得。(不一樣的羊)


2015-11-03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8475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