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杏桃
2013/09/02 06:56:55瀏覽4327|回應3|推薦8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昔日對杏桃沒有特別好感,縱使家有杏桃樹,任由松鼠強取豪奪,也不以為意。直到兩年前,造訪朋友家之後,才明白杏桃真是寶貝,在美國能吃到,千萬要感恩珍惜,不懂得品嘗就是暴殄天物了。


朋友教我們吃杏桃,首先將果肉與果核分開,再以榔頭輕輕地撬開果核,取出飽滿的種仁。一顆杏桃從裡到外,種仁和果肉都吃進肚子裡,一點兒也不浪費。


吃杏桃,第一次體驗種仁獨特的滋味,有點兒苦卻是十足的杏仁味,就像苦澀的杏仁果一般。種仁實在比不上果肉香甜好吃,為什麼朋友特地教我們吃這苦澀的種仁呢?她說,杏桃的精華在種仁,有防癌抗癌功效。鄰居的親人罹患癌症,每年暑假期間專程從台灣來美國,就為了吃杏桃種仁。鄰居聽說吃定量的杏桃種仁之後,腫大的淋巴結會消腫,能維護身體健康,因此總是成箱地購買杏桃。


原來個兒小、不起眼的杏桃,是養生極品,如此珍貴的水果,誰知道了肯定都會趨之若鶩,急於中飽私囊,知情的人們成箱採購,聰明如松鼠又豈能放過它。這也解釋了家中的杏桃樹,何以年年被松鼠捷足先登洗劫一空的原因,而我卻始終蒙在鼓裡,不識家中珍寶呀!


小小的杏桃,種仁卻不小,還有神奇的功效,令人對它刮目相看。從此只要見到杏桃上架,總要大肆採購一番,品嘗香甜果肉後,再準備大榔頭撬開果核,取出心形種仁,耐心地咀嚼吸收其特殊的營養。


買杏桃,吃杏桃,能吃的部分都吃進肚子裡,非常經濟實惠,營養價值又高,是值得採購的水果。盛產時期,盡情地享受,吃出健康來,就是一種福氣。(不一樣的羊)


2013-08-12 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814025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2:57

在國外旅遊時才有便宜的杏桃可享用

原來杏仁仔也是寶唷以前都暴殄天物啦

以後我會把仔也留下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6 07:35 回覆:

您四處旅遊,相信品嚐杏桃的機會應該很多,盡情地享受吧!

謝謝the dreamer gir l您的回應。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3/09/12 01:41
請問杏桃長的是啥樣兒,只有在美國才有嗎?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2 06:30 回覆:

您可以使用google搜尋引擎打入『杏桃照片』,即可看到杏桃(Apricot)的模樣。

在美國杏桃樹很普遍,在超市也可以見到販售,至於其他地區的情形,就不太清楚了。

謝謝雲問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7:11
記得二十年前左右
就有日本學者研究出杏仁防癌抗癌的功效
不少民眾買杏仁粉回家沖泡
杏仁是否就由杏桃的種仁加工製造而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1 11:51 回覆:

據網上資料顯示,杏仁粉似乎是杏仁果(Almond)所研磨而成的,與杏桃(Apricot)的種仁並不相同。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