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伊媚兒【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1/15 06:54:47瀏覽2110|回應3|推薦12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伊媚兒,可以長篇大論也可以簡潔有力,什麼時候心血來潮,都可以輕輕鬆鬆地敲打鍵盤,不必在意時間的早、晚,或是時差的計算。訊息傳遞非常快速便捷,只要『寄出』指令一發,我們的心意就可以送達對方信箱。至於收信者喜歡何時閱讀,更是隨心所欲,毫無時間壓力。試想若無伊媚兒問世,如何與相距萬里之遙的故交好友保持聯繫,對我而言,勢必成為一大難題。


隨著網路蓬勃發展,各式各樣的社交方式,也紛紛上網;然而,我的朋友們不是公司的重要幹部,就是家庭的核心人物,平日生活節奏相當緊湊,幾乎無暇參與社交網站活動,唯有透過伊媚兒聯繫,拉近彼此距離,又能配合每個人生活步調,大家以最舒適最輕鬆的方式,其樂融融地相聚網上。


由於時空阻隔,人與人不容易交流聯繫,縱使過往有再濃密的情誼,也敵不過歲月無情的沖刷。並非不念舊日情懷,而是彼此的生活失去交集,沒有持續保持關懷,久而久之,連該說什麼話,都要絞盡腦汁苦思良久,更遑論見面吃頓飯囉!


想要留住昔日情誼,一定要花時間花功夫,我的選擇就是經常送伊媚兒給好朋友們,不在乎對方是否回覆,只要自己存著真心誠意,讓他(她)們知道彼此間的情誼,不會因外在環境的變遷而起變化,大家以道義相交,沒有利益輸送,沒有利害衝突,就是簡單又單純的朋友關係而已。


人與人關係的建立,要靠耐心和愛心地灌溉與培植,有辛勤地付出,才有豐美的成果。如果抱持著『無事不登三寶殿』有目的之心態,和別人交往,朋友們肯定紛紛走避,漸漸地遠離。唯有注重平日的友誼經營,多問候多關心,暖暖真情款款地流入對方心扉,一點一滴地累積,建立起良好關係,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就成為自然而不矯情的往來。


長時間地付出愛心和關心,可以增強人與人之間的熟悉程度,進而培養親和力。當我們發現對方的存在,尊重對方,使其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受到充分地彰顯,對方自然而然也會看到我,另一個生命個體的存在,就這樣彼此起了良性互動,生命的光芒相互輝映,交織成一幅動人美好的圖畫。


每當我打開電子郵箱,看到來自各方好友的伊媚兒,傳輸著無盡的生命能量,散發著無限的光和熱,那種溫馨親切感,如同見到朋友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如此地令人開懷舒暢。接收到朋友們智慧繽紛的訊息,使自己的眼界更開闊,感受到朋友們熱力放射的友情,使自己的內心充滿喜悅,讓生活的每一天更加精彩耀眼。


伊媚兒拉近彼此的距離,帶來和諧的人際關係,增長朋友的情誼。善用伊媚兒,傳送愛心與關心,創造快樂美滿的生活。(不一樣的羊)


2012-11-02更生日報副刊


2012/11/21 18:39 刪除回覆
Dear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愛伊媚兒」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704704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伊媚兒
2012/11/18 09:39

方便又好用開心(ㄏㄏ、ㄎ、哈)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11-19 11:48 回覆:

確實如此。

謝謝開心小屋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5 13:58

mail方便迅速,彈指之間即發即至,確實令人愛!

回想早期手寫書信,貼郵票後到郵局寄信,然後默默、焦急又盼望回信,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只是雖麻煩又發時間,大家為寫信字跡漂亮,會勤練寫字,現在連這些也都省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11-16 07:54 回覆:

今昔大不相同,卻也各有所長,都好!都好!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安
2012/11/15 11:16
伊媚兒好是好,但是垃圾信件太多,電腦常自動把它當成垃圾處理掉,要一一過濾真是耗時。我倒是常常在FB碰到朋友,會順便聊上幾句。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11-16 07:50 回覆:

只要找到彼此可以聯繫溝通的方式,都好!都好!

謝謝莫莉(忘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