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信的最愛(2之1)
2014/11/13 06:14:16瀏覽526|回應3|推薦45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宏信緊緊抓住小芳的手,一邊說:「小芳,我是真心的,請嫁給我吧!」


小芳聞言,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嚇得說不出話來。


宏信的父親趕緊跑過來,把宏信和小芳兩人分開,對著宏信說:「你別開玩笑,是不是喝多了?」


「我很清醒,一定要娶小芳為妻。」宏信目光炯炯有神對著父親咆哮。


一陣喧嘩之後,小芳的父親也快步走來,看看女兒究竟出了什麼事。


小芳見到父親,彷彿在兵荒馬亂之際有了強壯的倚靠,才鼓起勇氣對宏信說:「我幹嘛和你結婚。」小芳的父親瞪大眼睛,開始仔細打量大膽妄言的宏信。


宏信的父親緊接著說:「宏信,眼前這位小芳並不是你所認識的筱方,不要在這邊胡鬧,讓諸位親友看笑話。」這下子,小芳的父親真是一頭霧水了,宏信和宏信的父親怎麼各說各話呢?到底怎麼回事呢?


忽然宏信一個箭步衝向前,又死命地拉住小芳的手,小芳極力想掙脫卻無能為力,只好任由宏信拉住。所有來喝喜酒的賓客,全都放下碗筷,聚精會神地瞧著宏信和小芳這場好戲,小芳更是羞紅著臉蛋,不知該躲到哪裡去。


「小芳嫁給我吧!我保證一定給妳幸福。」宏信噗通跪下,並從口袋掏出一枚閃閃發光的金戒指,在眾多親友面前向小芳求婚。


小芳的爸爸再也忍不住,急忙說:「此話當真?這是我的寶貝女兒的終身大身,不得兒戲。」


宏信說:「我是百分百認真的,小芳是我的最愛,我馬上帶她下山,明天就去公證結婚。」事情到了這田地,宏信的爸爸還能說什麼呢?只能無奈地順著兒子的心意。


此行上山來,宏信和爸爸是參加表哥的婚禮,沒想到宏信和小芳這小倆口,搶盡了新郎和新娘的風采。


宏信的表哥再也按耐不住,於是說道:「表弟,你真不夠意思,搶親搶到這裡來,我請來的貴賓們都忘了今兒個的正主是誰呢!你慧眼獨具看上小芳,算你走運,不過結婚並非單方面的事情,也得問問小芳的意思。」


眾人的目光,隨即聚焦到小芳身上,小芳漲紅的臉,說不出話來,只能用晶瑩泛著淚光的雙眼向父親發出求救信號。於是,小芳的父親沉吟了一會兒,緩緩地說道:「我們是純樸的山野人家,但是很重視傳統禮教,女兒在大庭廣眾下與宏信拉拉扯扯,實在不成體統。若不嫁給宏信,日後怎麼有臉見人呢?我代替女兒答應這門親事,但是宏信也要保證照顧小芳一生一世,不能三心二意才行。」


宏信馬上說:「我愛小芳,她是我一輩子的最愛,我現場寫下字據,並請眾親友作見證,請岳父大人放一百個心,把小芳交給我。」


接著,快步走近小芳,含情脈脈地執起小芳的纖纖玉手,並柔聲地說:「請安心放心地嫁給我吧!」


   ※  ※  ※


大學聯考放榜,宏信如父母所願考上法律系,為繼承父親的法律事務所,做最好的準備。


其實,宏信並不如父母那麼欣喜若狂,畢竟這個志願是為了順遂雙親的意願所填的。現在考上了,反而覺得若有所失。從小到大,都是配合家族的需要而規劃的,父親是知名律師事務所主持人,宏信一生似乎就這樣注定。


未來的結婚對象,出國留學的行程,都在父母的安排中,宏信的人生好像就這樣按部就班地推進著,父母看著宏信的成長,有說不出的喜悅和驕傲,誰家的兒子如此成材,能事事按照父母的期望,光榮而高調地完成呢!


宏信天生善於舞文弄墨,也能言善道,進入大學,馬上被辯論隊網羅,成為傑出選手。由於辯論隊成員實力堅強,不僅在校內戰績優良,更榮膺全校冠軍,代表學校巡迴各校競賽。大一的生活,非常活潑又精采,在校內叱吒風雲,在各大專院校亦是聞名遐邇,因此認識結交許多菁英份子,讓一向待在書桌前的宏信,變得異常地活躍。


宏信的家世雖然相當顯赫,但是為人處世卻十分隨和,沒有絲毫的架子和排場。在一般人眼裡看來,是個長相斯文彬彬有禮的好孩子,很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


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宏信到宿舍找好友謙恩商討下一場辯論賽事宜。走近宿舍門口,還沒有敲門,就聽見裡面傳出一片喧嘩驚叫,讓宏信頗感意外。謙恩這班人一向循規蹈矩,行事低調,五個大男生聚在一間宿舍裡,不外乎唸書或練習辯論,還能做些什麼事情呢?宏信不禁覺得非常好奇,索性不敲門了,直接推開房門,看看謙恩他們究竟在玩什麼花樣。


謙恩看到宏信不請自來,很高興地說:「我們找到適當人選了,就是你!」謙恩這群人對著宏信指指點點,又開始大爆笑,弄得宏信愈來愈迷糊。原來是C大的女子宿舍找謙恩這間寢室辦聯誼活動,對方有六個女生,謙恩寢室偏偏只住五個人,少一人,上哪兒找人呢?恰好宏信及時出現,趕緊把他算上。


宏信能說什麼呢?謙恩這群人,都是忠厚老實的男孩子,難得有此雅興參加聯誼。宏信由於每日通車,更是與此活動無緣,反正好友們都出席,宏信也樂意奉陪。


三月二十九日是青年節,大夥兒不必上學,就安排這天去寢室聯誼吧!說好了,先去茶藝館喝茶聊天,然後到公園散步活動,如果進行地順利晚上一起聚餐。


宏信提早十分鐘到茶藝館門口等待,看看好友們尚未抵達,宏信就自顧自地欣賞茶藝館的擺飾,裡面的字畫古色古香十分雅致,其中四幅春夏秋冬的國畫一字排開,由花鳥工筆為主,輔以簡單的山水著墨,頗有意境,值得細細品味。


當宏信看得入迷之際,竟然有位女生悄悄地出現在他身旁,月兒彎彎的眉毛,晶瑩剔透明亮的雙眸,白皙光澤的皮膚,高挺的鷹勾鼻,薄薄動人的雙唇,搭配一張精緻好看的瓜子臉。此女子身穿紅色C大的T恤,合身的牛仔褲,把一雙修長雙腿襯托地恰到好處。莫非是聯誼對象之一?宏信趕緊禮貌地微笑點頭說聲嗨,這名女子卻看畫看得出神,好一會兒才回過頭來,對著宏信笑了一笑,然後急忙跑出茶藝館門外。


宏信看看手錶,發現約定時間已到,也趕緊步出門外,果然謙恩一行人在茶藝館門外候著,在左側也站立著六位女子,其中一位正是剛剛碰到的女孩。此時謙恩看到全員到齊之後,立刻與對面的女子打招呼,表明身份,簡單地自我介紹,大家各自報上姓名之後,便進入茶藝館內喝茶聊天。


參加聯誼的六名女子,燕瘦環肥各有千秋,宏信謙恩這班人也是個個英姿煥發,大家都仍在學中,所談論的不外乎學校的功課,與平日社團活動。宏信特別注意剛才見面的女子,她的名字叫做筱方,是C大美術社的社長,平日喜歡作畫,也很懂得欣賞藝術創作,最大的嗜好是流連美術館,參觀名家畫作,樂此不疲。


宏信參加辯論隊之後,見過的女孩子很多,但是從沒有像筱方這樣令人印象深刻。不知道為什麼回家之後,始終記著筱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彷彿其他五位女孩子都消失了,只見到筱方一人。


由於宏信和謙恩向來以學業為重,聯誼雖然有趣好玩,但是偶一為之可也,經常往外跑,功課壓力和辯論比賽都由不得他們放鬆的。自從聯誼之後,緊湊的生活讓宏信慢慢地把筱方的印象,給漸漸地淡忘了。


宏信除了學校生活之外,還到父親的事務所實習,因此每日的生活真是團團轉。對於交女朋友談戀愛的事情,宏信根本無暇顧及,父母也不允許把大好光陰虛擲。身為家族的接班人,不比其他人更用心更努力,怎能好好地接棒呢!


時間荏苒,轉眼間宏信已經順利完成學業,也履行國民當兵的義務,緊接著要出國留學。此時父母突然告訴宏信,長久以來,父母不准宏信談兒女私情,其實早就幫他物色好適當的對象。如今出國在即,父母不放心宏信一人出國,乏人照料,決定先讓他結婚,再行出國。


宏信從來也沒有把女孩子放在心上,唯一的一個大概就是筱方吧!只是事隔多年,宏信也只有模糊的片段記憶而已。宏信的一生,都是父母安排的,他的對象是誰,說真的,只要父母喜歡就行,他自己沒有太多意見。


當天,宏信穿著西裝筆挺,瘦長的身材,顯得格外英挺。雙方家長選在來來大飯店見面,宏信與父母率先抵達,遠遠地看見頭髮泛白的一對長者,帶著長髮披肩皮膚白晰的女子出現。


走近之後,雙方家長忙著寒暄介紹彼此,原來何伯伯是父親的故交舊友,本身是會計師,執業於自己的會計師事務所。而何伯伯的女兒,身材高挑長得非常漂亮好看,宏信不好意思直視對方太久,一直聽到對方說:「我叫筱方,請多多指教。」宏信才回過神來,原來他的心上人,竟也是父母所中意的人選,真是太巧合了,不禁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運的人兒。(2之1)(不一樣的羊)


2014-08-27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6723896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09:06

期待好友的故事情節

看得入味 期待下文

祝福 小周末愉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1-22 08:48 回覆:
謝謝瑀璇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4:51

倒敘法
讓故事更引人入勝

而無限期待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1-22 08:47 回覆: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0:24

天之驕子碰到久未相見的心儀女子,原本是美事一樁,為何又轉變至此!?

其中轉折令人好奇,期待下文!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1-22 08:47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