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票風波
2014/10/16 06:29:43瀏覽685|回應4|推薦7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一如往昔,悠哉悠哉地前往車站,準備搭乘十分鐘後開往機場的巴士,走向售票窗口,掏出鈔票往櫃臺裡送,並朗聲說:「購買兩點鐘的車票一張。」只見售票小姐忙著把錢推出來,並指著旁邊的告示牌:『兩點鐘班車客滿』。


想必是老天爺開我玩笑,車票怎麼可能售罄呢?我不相信。無論如何,得努力爭取及時上車的機會,於是反覆地向售票小姐求情:「請賣給我一張票好嗎?只要一張,請幫幫忙!」售票小姐看著執迷不悟的我,沒好氣地說:「售票系統顯示兩點鐘班車車票全數賣完,一張也不剩。假如有票的話,我何嘗不想賣票呢?」


售票小姐的一番話,宛如青天霹靂,逼得我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剎那間天旋地轉,腦海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售票小姐瞪著杏眼大聲說:「妳一直杵在這裡幹什麼呢?是妳來得太晚,又不是我故意不賣票,千萬要搞清楚啊!」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方才恢復意識,幽幽地說:「購買下一班車的車票。」


說起來,售票小姐只負責銷售車票這項工作,車票數量多寡並非她所能掌控,因此售票系統已經無票可賣,縱使她有通天本領,仍是一票難求。如同到西點麵包店購買麵包,在我抵達之前,所有麵包早已銷售一空,半個不剩。不管遲來的我百般地耍賴胡鬧,麵包店銷售人員確實不能無中生有,我們只能等候下一回合麵包出爐,才能買得到麵包,不是嗎?


有句話說得好『數量有限,欲購從速』,自己來得晚錯過購買時機,怪得了誰呢?倘若自己EQ夠高,遇事臨危不亂,及早想通其中原委,就可以避免這場購票風波了。(不一樣的羊)


2014-08-12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6066119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22:26
凡事都要做好準備以防萬一,提前購票,這樣才有愉快的旅途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0-21 11:27 回覆:

確實如此,事先準備,勝過事後提心吊膽。

謝謝haohao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4:19

很多狀況是無法掌控的,買不到票自然心急,這也是正常反應,事後能夠反省檢討,也算是高EQ了。

有些人可能當眾發飆呢!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0-21 11:25 回覆:

解決問題,才是重點。

愛惜自己,就是心平氣和。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2:26

如果太趕,只好搭計程車,不然連飛機都錯過就更麻煩了。

從前見過機位超賣的情形,晚一些去機場竟被升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得意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0-21 11:21 回覆:

一向預留幾個小時的空檔,延誤一個小時,還可以勉強忍受。

學到教訓,凡事預先準備妥當,就可以免除緊張氣氛。

謝謝Steiff Bear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09:40

前往機場的巴士
結果有趕上班機吧

提前出發
以免誤時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10-16 10:45 回覆:

感謝上天保佑,及時趕上飛機。

提前購票,以保萬一,免得心驚肉跳,一路擔心。

謝謝多硯坊您的關心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