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於嘗試
2014/08/09 06:45:43瀏覽1386|回應4|推薦82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做一件事情,其結果似乎不是成功便是失敗。成功固然令人歡欣鼓舞,失敗了怎麼自處呢?於是有些人害怕失敗的苦果,因此裹足不前,不願意也不敢嘗試,索性就此放棄。


由於擔憂失敗而失去嘗試的勇氣,豈不是遠離成功的機會,更加注定失敗的悲慘宿命呢?倘若能勇敢地放手一搏,才能夠扭轉現況,開創成功的契機,不是嗎?凡事起頭難,只要勇於踏出第一步,耐心持續地努力,終能邁向成功的階梯。


C君在二○○○年網際網路泡沫經濟之時,被迫離開原來的工程師工作,投入完全陌生的金融理財行業。初始之際,擔心缺乏經驗招攬不到客戶,然而抱持著認真學習腳踏實地的精神,披荊斬棘地開發了第一位客戶之後,漸漸地逐月逐年地成長。目前的他是位響叮噹的理財高手,擁有豐富的客源,年年開出漂亮的成績單。


由於當年大刀闊斧勇於嘗試,C君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可見危機便是轉機,只要把握機會,成功必能降臨。還有K君,在二○○七年金融海嘯之後,卸下高薪科技公司之職,適逢朋友急於找尋數理家教人才,K君臨危授命,達成朋友的請託,也因此走上家教之路。他樂於閱讀研究,有著高度的教學熱忱,莘莘學子紛紛慕名而來,每星期的課程表都是滿檔。


不管環境如何變遷,局勢如何動盪,人永遠不能輕言放棄,要抓住生命的契機,勇敢地前進。縱然是風雨飄搖、山窮水盡,都要堅持到底,繼續地走下去,肯定有轉圜的餘地。就像C君和K君扭轉自己命運的例子,是不是讓我們更具信心,可以大膽地嘗試眼前的機會呢?


把握現在,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論在什麼樣的年紀,永遠不嫌遲。就像一位九十高齡的老太太,在七十歲時,有感於身體狀況逐漸老化,經友人的介紹,開始做甩手功,二十年如一日,毫不間斷。如今體態輕盈,耳聰目明,經常一人獨自搭機往返於台美兩地,在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下,依然神采奕奕,絲毫不遜色於年輕人。


我們的人生雖不保證一路飛黃騰達,難免有許多橫逆和考驗,只要勇敢地前進,如同天地一沙鷗的岳納珊,願意效法鴻鵠之志,一步步腳踏實地,超越自我的藩籬,必能奔向嶄新的里程碑。(不一樣的羊)


2014-06-14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415781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17:46
像小孩學步
信心加上勇氣
透過不斷學習
跌倒再爬起
總會踏出穩健的步履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5 19:56

不一樣的羊:

失敗為成功之母~勇敢踏出第一步~

失敗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猶豫不決

人的一生中 順境有逆境

學會勝不驕 敗不餒~為自己的人生開拓不同的視野

謝謝好友富有正面的文章~

瑀璇問候~並祝福 健康平安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8-21 06:19 回覆:

突破自我設限,跨越自我藩籬,勇於嘗試,付諸行動,必定邁向成功。

謝謝瑀璇您的回應。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於嘗試
2014/08/12 08:17
認識一位天主教志工,八十幾歲了仍神采奕奕,她說是前幾年學游泳得來的好體力,現每天去晨泳可一口氣游一兩千公尺,我一直沒學會游泳,只是羨慕她,至今仍裹足不前,真是慚愧。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8-12 11:27 回覆:

很棒的人生模範,養成游泳的好習慣,身體精神都健朗,令人敬佩。

也充分印證『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

謝謝六月前輩您的回應。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於嘗試
2014/08/09 22:58
每一次挫折,都是人生轉折
不斷蛻變,勇於面對環境,有機會開創人生第二春
但願不要輕易被擊倒
困難時若能給對方鼓勵與支持 也是極大力量
感謝好文分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4-08-12 11:21 回覆:

所言極是。

危機就是轉機,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抱持著光明正面的態度,相信必定能再創新局。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鼓勵別人,也是鼓勵自己。

謝謝WWS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