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練習到成功
2017/07/09 12:09:20瀏覽1249|回應0|推薦46
本著作由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原子筆使用起來,不順暢不滑溜之際,我們常會在紙上隨意地畫,持續地畫線條,直到原子筆的墨水輸出順暢,才會停手。


每天寫隨筆,寫作前的暖身運動,就像書寫原子筆的道理是相同的。剛開始不順暢,就不必特定要寫些什麼來潤滑筆尖,持續地寫,有內容的文字就可以展現出來,這大概是練習的主要原因吧!


沒有天生就多才多藝,持續地訓練是必要的。我們所知道的專業名人,他們並非一生下來就是行家,都要經過淬練和雕琢,持續地下功夫,才能在專業領域上嶄露頭角。


我想每個人成功的路徑都是相同的,沒有辛勤的耕耘,不可能有豐收的季節,想要享受成功的果實,必先勤勉不懈地付出。


不論遇到任何狀況,要勇敢地承擔,勇敢並不是心裡沒有恐懼,而是心懷恐懼,仍持續地努力,才能突破當前的困境。能不能突破,就在於自己的一顆心。


心念很重要,心的想法決定人生的前景與道路。任何事情沒有實際做之前,必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建設,建立自信心,才有勇氣超越目前的情勢。故步自封退縮不前,則是缺乏自信心所致。


能勇敢向前,靠得就是對自己的信念,能相信自己,才可以無中生有。因為心裡已經率先預見,在心中已經醞釀成功的藍圖,實際的行動就是把夢想實現在人生的路途上。


能不能成功,就在於個人的心念。心的力量是否足夠,心的力量是否堅定,能不能持續地發揮效力,堅持到底的力量,勇猛精進的力量。


誰能改變我的命運?誰能創造我的前途?誰能帶我迎向光明?誰能帶我走向勝利?誰能帶我登上人生的高峰?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不要期待別人改變我,不要等待別人引領我,我若沒有成為自己的主人,人生的方向就無法掌握,這一生便很難有所成就了。


我要改變自己,要開創前程,要迎向光明,要走向勝利,要登上人生的高峰。只有自己辦得到,人生是自己的,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


別人對我的觀感如何,不要在意,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想要討好別人,就會失去自己的特色,不能保持自己的本色。人人都不相同,保有個人的獨特性,持續地努力,便能開創一番。


人與人之間不必計較比較,因為都是不相同的個體,我有我的路,他有他的路,不會因為別人與我選擇相同的行業或事業,而影響我的成與敗,只要保有自己的風格,做真正的自己,肯定可以邁向成功的未來。(不一樣的羊)


2015-12-07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10040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