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花草:芥菜種子-天國的比喻
2017/08/16 09:15:05瀏覽2388|回應0|推薦6

耶穌給他們另設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粒芥子,人把它撒在自己的田裏。它固然是各樣種子裏最小的,但當它長起來,卻比各種蔬菜都大,竟成了樹,甚至天上的飛鳥飛來,在它的枝上棲息。」

(瑪十三31-32)

他又說:「我們以什麼比擬天主的國呢﹖或用什麼比喻來形容它呢﹖它好像一粒芥子,種在地裏的時候,比地上的一切種子都小;當下種之後,生長起來,比一切蔬菜都大;並且長出大枝,以致天上的飛鳥能棲息在它的蔭下。」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按照他們所能聽懂的,給他們講道。若不用比喻,他就不給他們講什麼,但私下裏卻給自己的門徒解釋一切。

(谷四30-34)

耶穌又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 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了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
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櫃中,直到全部發酵。」)

(路十三18-21)

芥菜種子的比喻被記載在對觀福音(瑪竇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三部福音稱為對關福音)中。

芥菜籽在植物中可以算為最小的,比一粒沙塵還小,但芥菜種子長大後卻可以成樹成林,讓飛鳥棲息。

 

不入聖地,真的難以體會這些文字呢!

 

 

 

人一生要朝聖一次,但不會因朝過聖而必定虔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0837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