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故事之福爾摩斯來找碴
2017/08/02 09:18:46瀏覽590|回應0|推薦11

 

房間的牆壁上,掛滿了某一時期,某一旅程的照片
那是我的用圖像所寫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
照片裡的每個人都有故事
所以每張照片都能說出一篇故事
我看著牆上的照片,回憶也就跟著如浪潮般席捲而來


我,成了房間旅行者

來吧!
看看這張隨手拍的相片


這張照片是在西敏區地鐵出口附近,等過馬路時所拍的。看看哪些人是要去上班?哪些人要去辦公?哪些是旅行者?哪些是商務旅客?

大部分的倫敦人習慣穿著西裝外套,卻又不一定 with suitcase
再看一遍:


 

最前面這個穿西裝揹著背包的男士,剛從地鐵站出來,習慣性地在搭地鐵前拿一份免費報紙。他是倫敦人,趕著上班。

看樣子他對於他的工作並不緊張,非常規律的生活,愜意地經驗老道,也許某層面而言他是主管。

後面白襯衫西裝外套,提著手提袋的黑人男士,可能也是剛從地鐵上來,但他不是本區人,也許是來洽公,談生意。一個商務旅行者,他習慣到處洽談合作的職業。他習慣性地緊繃著卻不自知。他的地位足以上高級餐廳。

在兩位男士中間的媽媽帶著穿條紋色,短褲的兒子,是來休憩的,他們不是旅人,他們是倫敦的觀光者。

與媽媽擦身而過,穿著黑色無袖上衣的金髮女子是觀光客,是個visitor.

畫面最右邊兩個揹著背包,穿著休閒上衣和牛仔褲者,是這個國家的旅者,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在拿著報紙要去上班的男子左邊的白髮大叔是本國觀光客。今天沒有上班。可能,他也退休了。

在大叔的左邊背著登山背包卻穿著長袖襯衫,和其他穿襯衫者反方向的男子,事拘謹的觀光人士,有可能備受禮遇,卻非常獨立自主,趁著洽公來旅遊,他的背包很重,打算旅行一段時間。

畫面最左邊幾個西裝男疑似國會大臣,或是從事非常吃重的工作。他們的腳程速度很快,還得邊走邊談工作的事;他們的思考很快,口才也很好,常常做決策,他們擁有一定的地位,我不確定他們是否常常上媒體。

這是一張會動的照片。
這是一張關於一個城市的個性的照片。

我就喜歡這樣拍。


And look at that cute little boy!

在倫敦貝克街的地鐵出口有一福爾摩斯像,很多人停下來拍照
在愛丁堡王子街(新城)的一處角落,靠近Tesco的地方也有一座福爾摩斯像
很少人會發現他,看他一眼

PS.貝克街221B 門口


一樓是販賣部,我還結帳時差點忘了給錢糗爆~
二樓是房間,有沒有興趣花大錢走走,就見仁見智了
在說一個私房景點:佛洛伊德的診間
這個也有開放參觀,But...看人家房間我真的覺得還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0770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