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前世今生》的作者
2017/05/12 12:03:45瀏覽4969|回應4|推薦40

三月六日,我在紐約遇見《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輪迴》的作者(Many Lives, Many Masters), 布來恩.魏斯醫師(Dr. Brian L. Weiss)。這是一次早在兩個月前就計劃好了的相遇。

緣起

魏斯醫師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化學系、1970取得耶魯大學心理醫學博士學位後,開始了他的精神疾病治療心理醫師與心理、精神治療研究與教學事業;因為他的表現卓越,因此聲譽卓著、備受尊敬矚目。

1980年,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城的診所來了一位病人凱瑟琳。凱瑟琳長年被焦慮症候群與恐懼症所困擾,在其他醫師已經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凱瑟琳被轉介到魏斯醫師的診所。不料,歷經魏斯醫師十八個月的診治,凱瑟琳的病況依然沒有顯著的好轉,於是,魏斯醫師決定採用催眠治療術,帶領凱瑟琳回到其童年回憶,試圖找出她的「童年期創傷」經驗,再採用心理、精神學的科學方法治療凱瑟琳的精神疾病。

遺憾的是,凱瑟琳雖然回溯了一些她在童年期所遭遇的創傷經驗,但是,她的病情並沒有因此好轉。魏斯醫師於是開始質疑,是否是因為催眠治療進行的階段還不夠深入,所以才不得其果,因此,他靈光一現,指引凱瑟琳回到更早的階段。沒想到凱瑟琳的回憶竟然追溯到了比童年還要久遠的「前世」經驗;更奇妙的是,凱瑟琳的病情因著一次次的催眠、回憶到她在過去許多世中所受的創傷經驗過程後,她的病情開始有了明顯的好轉。而且,在催眠過程中,許多靈界大師還藉著凱瑟琳的嘴,向魏斯醫師透露了生命輪迴的密碼與智慧。這種種,使得這位來自猶太教家庭信仰背景、完全沒有輪迴概念的心理醫生感到驚詫與想要深入探索輪迴的奧妙。於是,魏斯醫師秉持著科學家的研究精神,在不斷地懷疑、假設與驗證之後,肯定了生命輪迴的真實現象,並且決定冒著專業形象被摧折的危險,把他與病人凱瑟琳的這段經驗寫下來,昭告世人。

魏斯醫師花了四年的功夫,根據他的催眠治療過程錄音帶、回憶及紀錄,在1988年完成了《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Many Lives, Many Masters) 這本書,詳細地載述了他與凱瑟琳的這段催眠心理診療經驗,書中更據實地分享了靈界大師們透露的有關生命內涵的智慧與指引。

 這本書在發行之後,立即暢銷且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台灣的張老師出版社在1992年出版了中文翻譯版,我有幸在當時便閱讀了這本書,但因為當時年紀尚輕,對於生命的體驗還不夠深刻,因此,除了對生命輪迴觀的信仰更為堅信不移外,並沒有其他更深的體悟。然而,因為前幾年在生活中遭遇了一段極為難以應付處理的人際關係,心靈受傷非常深重,而那傷口雖然因為時空的拉遠而漸漸變淡了,但在回憶不慎碰觸那創痕的時候,依然會隱隱作痛。但是,我非常努力地想要釋懷、完全療癒我的傷口,因為,我知道,唯有真正地原諒對方,才能讓我的心靈感到真正的自由。 數個月前,非常偶然地,我在書櫃中抽出了魏斯醫師的這本著作。這一回, 書中靈界大師們藉由被催眠的凱瑟琳的口,所傳遞的智慧言語卻真真實實在我的心底產生了作用。關於這樣的覺悟,請容我寫成讀後心得,再做分享。

關於魏斯醫師的這段奇妙的經歷,經由《前世今生 》這本書的紀錄揭示於世後,爾今,催眠前世療法已經成為精神心理治療領域的相當受重視的一個方法。魏斯醫師早在幾年前已經停止在他的診所診療病人。近年來,他轉以在美國境內及世界各地籌辦座談會及體驗營的方式(Seminar, Experiential Workshop)繼續幫助世人瞭解並體會前世輪迴的經驗。同時,他也開辦訓練課程,輔導從事心理治療的專業人士學習前世催眠療法的技術與知識。

 前世經驗體驗營(Experiencing Your Past Lives with Dr. Brian Weiss)

在魏斯醫師的網站知道三月六日在紐約舉辦的體驗營的訊息後,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報名參加了。事實上,我並不期待自己在這活動中看到自己的前世,因為,我認為,知道生命(靈魂)有輪迴這回事,其重點不是在窺探瞭解前世因,而是在應當如何把握今生,經由修心修行、改變自己的個性,讓自己的靈魂更完滿;也就是說,我認為,如何做好今生該做的功課,要遠比知道自己的前世要來得重要很多。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三月六日終於來臨了。這天,紐約市下著雨,下午開始更是豪雨傾盆;慶幸不是下雪,要不,體驗營極可能會因雪而改期。體驗營十點開始,但我九點到達會場時,七百個全部售出的座位已經坐滿了將近八成的與會群眾。

魏斯醫師的身材不高、體型偏瘦,他的精神飽滿、面容慈祥和藹,親切得像個鄰居的老爺爺;但他本人比他在Youtube 影片中的影像看起來年輕。他的言談機智詼諧幽默,因此整個活動過程相當輕鬆愉快、引人入勝。

魏斯醫師首先介紹他的成長背景和專業經歷。他的故鄉就在紐澤西州的紅堤鎭(Red Bank, NJ);他在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完成化學學士學位,因此,他對紐約市很熟悉,回到紐約,他感到非常親切。

他將整個活動內容區分為四個部份,早上是群體催眠前世經驗 (Group Past Lives Regression),下午是第二次群體催眠前世經驗,一個小組心理測量練習 (Psychometry Exercise)及心理治療練習 (Psychological Healing Exercise), 其中穿插了問答時段,接受與會群眾的問題並做解答。

對於不是佛教或印度教信徒的西方人士而言,輪迴觀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因此,魏斯醫師以解釋輪迴觀、說明靈魂 (Spiritual) 與人 (Human Being) 的相互關係,做為整個活動的開場白。他以講台上的一張椅子做比喻,他說,我們以為我們是那張椅子本身,其實,我們只是一個靈魂,借用著一張椅子。他接著引述了法國哲學家 皮埃爾德日進 (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的名言,來支持他的說法; 皮埃爾德日進說:「我們不是人在經歷心靈的體驗,而是心靈在經驗人的體驗。」(We are not human beings having a spiritual experience. We are spiritual beings having a human experience.)意思就是說,我們以為“人”,這個肉身是生命的主體,事實上,肉身不是主體,我們只是借用這個肉身來從事靈魂的運作。肉身會腐、靈命不朽,因此,肉體的“死亡”就不是真正的死亡。是以,瞭解了這點以後,我們就會發現,“死亡”並不可懼;一世的肉身耗盡(死亡),只代表這一世的學習已經告一段落,如果學習還不完滿的話,我們的靈魂就會繼續輪迴到下一世,繼續不同的功課與學習。

他同時說明,過去,基督教和猶太教都有輪迴觀的存在,只是,基督教舊約和新約聖經中原有的輪迴觀在公元三二五年時,被羅馬康士坦丁大帝和他的母親海倫娜給下令刪掉了。因為他們認為「人不是只有一世可以尋求救贖」的說法會削弱教會的力量。他還指出,猶太教中也有輪迴觀的存在,只是現代猶太人多不瞭解這點。

接下來,魏斯醫師開始帶領與會者經由催眠體驗前世生命。

催眠開始前,他先說明,在催眠的過程中,我們的意識會是清醒的,我們依然可以決定我們要不要按照他的指示抵達他希望我們進入的境界。他說,萬一睡著了也沒關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第一次催眠過程中就看到前世的。他還指出,他本人也是在每天練習靜坐,連續三個月之後才看到自己的前幾世經驗的。

魏斯醫師指示工作人員播放輕柔的音樂、關掉大部份光源,要我們輕輕閉上雙眼,然後藉由他的引導,由頭到腳,慢慢地放鬆身體的每個部份。

而後,他引導我們回到被遺忘的童年回憶,接著是在母親子宮裡的回憶;他要我們去“看”我們自己在投胎轉世時,為何會選擇這父母的原因。接著,他要我們觀想光,紫色光、白色光或綠色光,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光束,開始進入前世。(不一定是最近的這一世。)

我個人在這一次的催眠過程中,只看到了自己的童年,連母體子宮內的體驗回憶我都沒進入。我想,我的回憶沒有進入到母體子宮或前世的主要原因是,我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在於想要瞭解活動的過程,並且紀錄下過程與人分享,而不是真正想要看到我的前世,是以,因為誘因動力不夠,因此無法抵達結果。我鄰座的一位男士則看到了自己在他母親子宮內的情形。而與我同行的朋友則幾乎要進入了她的前世,卻因為自己在那當下的猶豫而沒有進入。

午休之後,魏斯醫師開始帶領我們進行一個小組心理測量練習 (Psychometry Exercise)。這是一個開發個人通靈能力的練習。魏斯醫師要我們找一個陌生人同組、進行這個活動;因為,找一個完全不知道彼此背景的人一起練習,才能真正測試出個人的通靈能力。

坐在我旁邊的旁邊的一位今天第一次碰面、只彼此禮貌性地寒暄過的新朋友蘿珊娜 (Roxanna) 邀請我與她同組。

魏斯醫師指示同組人員彼此交換一種身上佩帶的物件,把對方的物件放在自己的掌上,然後閉上雙眼,去感受那物件所傳遞的訊息,那訊息可能是有形象的,也可能只是一種奇怪的感受,等等。

我將我戴在左手腕的茶水晶手環交給了蘿珊娜,蘿珊娜則把她戴在右手腕的錶交給了我。然後我們照著魏斯醫師的指示,用五分鐘的時間,闔眼專注地去感受自己掌中物件所傳遞的訊息。

蘿珊娜告訴我,她感受到了我的茶水晶手環一股很強很堅實的力量,且是一個女性的形體(female figure),那形體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能量。

聽著蘿珊娜形容著她的感受的當時,我的淚水幾乎失控奪出,因為,那茶水晶對我來說,就是愛與保護的象徵。那茶水晶手環是我母親帶我去選購的;而我母親對子女、對她這個家的愛,是相當堅韌的。同時,我向來把那茶水晶手環視為佛珠做為護身之用,因此,這茶水晶手環對我來說,也盛滿了菩薩的愛。蘿珊娜的通靈能力果然不錯,於是,我開始與她閒聊了起來;她告訴我,她本身就是一個心理醫生,因此,她的直覺能力相當不錯。

相對地,我的通靈能力就形不足了。當我握著蘿珊娜的手錶時,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影像,我只感到有一股往下掉的力量,沈沈地將我的精神往下拉,使得我感到非常疲憊,很睏很睏。

對於我遲鈍的通靈能力,加上那感受是如此的負面消極,因此,我非常不好意思開口向蘿珊娜報告我的“通靈結果”。但基於誠懇的必要,我還是告訴她我當時的感受了,並且,我問她,對她而言,這樣的感受包含著訊息嗎?她說,有可能有特殊的訊息,因為,她的母親生了重病,她今天早上打電話給她母親的時候,她母親告訴她,她很累、很睏很睏。

魏斯醫師讓現場遇到同組夥伴有超人通靈能力的人,現身說法,描述了對方通靈能力發揮的細節;其中兩位,真就只憑對方身上的一件物品,而道出了對方非常私人的生活動態細節,比如說,對方曾經流產過等等。在場人士聽了,莫不瞠目咋舌、大呼不可思議!

魏斯醫師開玩笑對著其中一位印度裔、專程從波士頓開車下來參加體驗營活動的女士說,活動結束後,她可以擺張桌子,收錢幫人預卜未來,這樣,回波士頓的車資就不用愁了。

魏斯醫師說,藉由這個心理測量練習,我們可以發現,原來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是如此相關聯著,因此,我們怎能去傷害與我們如此相關聯著的人們呢!

近年來,魏斯醫師一直遵照著在催眠凱瑟琳時所獲得的靈界大師的訊息指導,告訴世人,我們都曾經當過不同膚色族裔、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居住過不同的地域國度,因此,我們不該有歧視、有偏見、有暴力、有仇恨。我們都應該學習同理心、同情心、慈悲與愛。他指出,輪迴是一種靈魂的發展進化 (Spiritual Evolution),我們是來這個世上學習的、一世接著一世地學習,直到學習到像神一般的境界。

接下來,是開放問答時間。

有人舉手提問說,在魏斯醫師催眠病人的過程中,是否有遇到病人的前世是動物或外星人的例子過?

魏斯醫師開玩笑地回答說,他聽過病人在催眠的過程中開始汪汪地叫了起來。然後,他很快地認真地告訴大家說,他沒有遇到病人前世是動物的例子,如果有的話,他也不懂動物的語言,也就無法跟他們溝通。但是,他並不排除有人的過去世是動物的可能性,因為,動物也是有思想的,有思想就有靈魂。 (至於外星人的問題,魏斯醫師認為,我們都是外星人,地球不是我們的家。

另外有一個人提問說:當靈魂在準備投胎轉世時,它們可以有選擇嗎?

魏斯醫師說,那個靈魂如果因為欠債的緣故而必須再投胎轉世的話,那麼,它能選擇的就比較少。但是,如果那個靈魂是學習得比較完滿的靈魂,它再投胎是為了來幫助人的話,那麼,它的選擇性就比較多。

還有人問到怎樣才可以避免輪迴到跟自己有仇的人的身邊。魏斯醫師說:「仁慈和愛解牢你,仇恨與暴力套牢你。」( Kind and love unhook you, hatred and violence hook you.) 言下之意是,仇恨會把自己丟與被自己仇恨的人在一起。

魏斯醫師還補充說,不必委屈自己和對自己施與暴力或不友善的人在一起,他說,自愛(Self Love)很重要,自愛和自私(Selfish)是不一樣的,自愛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 

整個體驗營在心理治療練習 (Psychological Healing Exercise)後結束。 魏斯醫師要每個人找出身體或心靈上不適的症狀,然後在輕柔平和的音樂與幽明的燈光中帶領著我們放鬆,觀想,用光了力量化解身心上的不適。

最後,是簽書與合影活動。魏斯醫師以幽默的口吻,規定一人只能要求他簽一本書,要不然,他一共出版了八本書,一路簽下來的話,他會簽得很累。而且,也不能要求他特別註明簽給親愛的某人等等,他說他一視同仁,只簽Love, Brian Weiss. 同時,合影時,也不要使用閃光燈,要不然,歷經數百個閃光燈下來,他的眼睛會受不了。

 我很聽話地,不去要求魏斯醫師在簽書的時候,加入我的名字;同時,在與他合影時,我也不使用閃光燈;但是,在簽書的時候,我非常猶豫,我到底要請他在我二十年前買的中文翻譯版《前世今生》簽名呢?還是在我幾個月前特別買來閱讀的原文英文版簽名呢?

我決定先將已有二十年歷史的中文翻譯版呈上。而正當魏斯醫師準備要簽名的時候,他看了一眼書扉頁中的他的照片。就在那時,我恭敬地喚了一聲他的名字, 同時把英文原文版也在他的桌上。

魏斯醫師抬頭看著我,準備聆聽我的話。我有點靦腆地告訴他,他正在簽的中文書已經跟著我二十年了,那本書對我來說很重要;然而,英文原版對我來說也很有意義,因此,可否請他兩本書都替我簽名?

魏斯醫師很認真地問著我說:妳的意思是說我很老了嗎?

眾人笑了。

然後,他很快地簽好了《前世今生》中文版,接著把我放在他桌前的原文版《Many Lives, Many Masters》給拉了過去,順手也簽了名了!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感到非常歡喜,一直到此刻為止,還是很歡喜。 遇見《前世今生》的作者,是我心靈改造的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本文原載於天空部落03.06.2011》

難得來一趟時代廣場,當然要拍照留念咯!^^*

開心地與魏斯醫師合影

魏斯醫師在我三個月前買的《前世今生》原文英文版《Many Lives, Many Masters》書上所簽的名。 (後來我把這本書送了朋友)

魏斯醫師在我二十年前買的《前世今生》書上所簽的名。

魏斯醫師在我二十年前買的《前世今生》書上簽名。

聚精會神聆聽魏斯醫師述說前世催眠經驗的群眾。

小組心理測量練習 (Psychometry Exercise)中,我的同組組員蘿珊娜托著我的茶水晶手環,感應與我相關的訊息。

CBS(哥倫比亞傳播)在現場全程錄製內容,準備在週日的節目中播出。之一。

這是一位被魏斯醫師欽點的幸運人物。魏斯醫師告訴大家,粉絲在他臉書頁中的留言,他都有閱讀。

第一次群體催眠前世體驗後,群眾利用休息時段上前向魏斯醫師致意。

前世經驗體驗營活動地點:位於紐約時代廣場的 Marriott Marquis Hotel。

距活動開始尚有一小時的時間,但七百個完全售出的座位已經坐滿了八成左右的人。

主辦單位(Hay House, Inc.)預留的貴賓席,我仔細一看,全是華人的姓名。後來我好奇地問他們,為何他們可以受到如此禮遇,他們說是他們老闆的安排。我在猜想,他們必是接受魏斯醫師指導的專業人士。

會場外銷售魏斯醫師著作與CD的攤位。

CBS(哥倫比亞傳播)在現場全程錄製內容,準備在週日的節目中播出。之二。

魏斯醫師用我為他拍的照片作為臉書的頭像。讓我感到非常歡喜。


魏斯醫師用我為他拍的照片作為推特的頭像。讓我感到非常歡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10252092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9:54
他的幾本書﹐我都讀了﹐而且我也相信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10-16 10:16 回覆:
握手!(好久不見啊!)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8 16:09
魏斯醫生的書對茉莉影響不小, 因此去學了催眠, 常常入睡前的自我催眠可以進入前世; 茉莉相信輪迴, 一些睡夢中或是靜坐中的體驗, 讓茉莉了解前因後果, 因此而跳脫困境~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10-16 10:16 回覆:
能找到一個出口。真好!替妳感到歡喜!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 將這 篇文章轉貼去臉書
2017/05/30 11:58
覺得人的思想及思緒很奇妙,當然也包括意識,更同意那即是自我,也認定軀殼失去生命後就什麼都不是了,可對身後靈魂說持保留,可是有興趣接觸這方面的資訉,很欣賞您這篇文章,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10-16 10:17 回覆:
謝謝您的喜歡!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11:34

是否看錯,1或 7。這個經驗是2011年,不是今年?您的筆記寫的好仔細,妳的練習夥伴真靈。

多年前看到這本書,嚇一跳。然後看到臺灣的靈姬,也是説前生今世,覺得衞斯醫生的比較有趣。看過他上電視節目,主持人根本不相信,他也是很有風度的笑笑。

以前跟一位洋靈媒女士上過一個課,回歸看前世,好像全場只有我一個人逛回去。大部分的人睡著了。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05-15 06:46 回覆:

謝謝您!是2011無誤。天空部落因為改版而把我的部落格丟失了,所以我開始把一些我認為值得分享的舊文轉到這裡來。

他的確是一個非常有風度、相當智慧的長輩。我從來沒有這麼“崇拜”過一個人,除了他。我今年還特別去費城再參加一次他的活動呢!

哈哈。您真厲害、逛了回去。我試了兩次, 都睡著。不過,我覺得我對看前世其實沒多大興趣,是主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