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夜色很美
2014/04/26 13:41:41瀏覽1596|回應3|推薦115

書名  :今晚夜色很美

作者  :陳贊吉

出版社:博客思出版社

作者簡介

 

陳贊吉,筆名BE,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商學研究所,目前從事教育工作。平常熱愛寫作,尤其寫現代詩,文章常登在國內報章雜誌、詩刊或海外。

博客思出版的詩集有:我把快樂貼在窗上、今晚夜色很美。

 

詩寫生活  生活寫詩

 

我用心觀察周遭事物,把詩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用淺顯的文字描寫意象,讓讀者很容易進入情境;讀者告訴我:讀詩彷彿出現一幅畫在腦海中,而且這幅畫是會動的,有音樂的。

「今晚夜色很美」詩集分成四輯:輯一、「月夜秋思」,輯二、「夏日聽雨」,輯三、「街頭即景」,輯四、「柳絮輕漾」;用真誠的文字寫下內心的感受,關心這片土所發生的事情。

「今晚夜色很美」池塘水天一色,隱隱可見波光粼粼,夜風送來花香,遠處群山煙雲縹緲;心與天地都靜寂了,融成一體,彷彿「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廣闊柔軟的襟懷。大地的一草、一木、一沙,處處為我們說法。

「今晚夜色很美」,用心去讀她,是一首和諧的曲子,音符跳耀著安祥自在;正如,王維所謂:「偶來松樹下,高枕石頭眠;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

期盼「今晚夜色很美」這本詩集帶給讀者不僅是今夜的美,更是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平安喜樂!

 

 

…………

「心情點滴」

 

我的母親被癌細胞侵蝕,在癌末階段非常痛苦,但她求生意念很堅強,常在院子做簡單的運動,我常陪著她走路、聊天;在陽光的映照下,身影總是單薄曲僂,但她的臉上露出堅毅的意志。

她常看到我的文章被刊登,希望我付梓成書,但這個願望卻在她往生後才實現。今年的掃墓,我告訴她:「您的願望實現了,書已出版了,我會繼續出書。」

天下的母親就像野地的花,為子女任憑風吹雨打,那麼堅強、偉大。我母親已不在了,讓子女有「子欲養而親不在」之憾!如今我只能在書中文章聊表相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CHENG&aid=12823111

 回應文章

貓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22:00

恭喜!祝新書大賣!

您母親應該感受得到!

BE(BECHENG) 於 2014-05-28 20:56 回覆:

謝謝

晚安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11:29

好友日安

您真孝順

實現母親的願望

日後

她將帶著這份珍貴的禮物

圓滿離開人世

祝福一切平安

BE(BECHENG) 於 2014-05-28 20:54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