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尾高原 - 信州蕎麥
2006/08/03 09:13:27瀏覽1701|回應4|推薦35

這篇遊記使用倒敘法,很有意境吧!?   (又不知道自己在得意啥)

話說第一天前往斑尾高原目的地途中的午餐,是 「そば(so.ba)」蕎麥麵。

 

我們好像太早肚子餓了,到的時候店家還在準備。

我們一上座,熱心的老闆娘第一句就問我們「要不要喝水?」,我們很高興地說「好~」,過一分鐘後, 送來的竟然是奶寶的一大盆冰水, 奶寶喝得好開心好開心, 一滴不剩。 奶寶喝完了我們的水還是沒來,一直到我們要求才有。

這家是蕎麥麵專賣店,只有兩種選擇,就是要「一斤」 還是要「一斤半」,麵送來之前, 有小菜和一小碗飯。

再送來蔥花和「わさび (wa.sa.bi) 」,依各人高興加到麵的沾醬裡。

我點一斤,奶寶爸點一斤半,吃法就是把麵夾起放到沾醬再迅速吸入嘴裡,有哇沙比的醬汁也一起吸入,超嗆超過癮,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這家蕎麥麵專賣店的麵質真的比山下好吃。

最後會送來一壺煮麵的湯汁,加到沾醬裡變成湯喝,跟吃水餃要喝煮水餃的湯汁一樣,原湯化原食。

有關蕎麥麵,以信州的新蕎麥麵最優,一年中最好吃的季節是秋天的時候,聽說麵的顏色要帶點青色的最優。 

那信州是哪哩啊?   就是現在的長野縣,在奈良時代到明治初期又稱信濃國。

奶寶爸的一位日本同事告訴他一句有關信州蕎麥的類似繞口令的話, 挺浪漫的喔~  其實這是一齣很古老的電影 (點進去看有多古老) 裡男主角的台詞,所以現在的年輕人聽到可能覺得很"打賽"(老土)吧? 管它老土不老土, 還是覺得很浪漫,學下來可以跟喜歡的人說 : )  

奶寶來情境模擬一下

「信州信濃の新そばよりも 私ゃあなたのそばがよい」

( shinshu.shinano.no.shinsoba.yorimo.watashiya.anata.no.soba.ga.yo.i )

蕎麥麵的日文"soba"發音 和在旁邊的日文"soba" 的音一樣

奶寶加油添醋翻譯: 

比起最優的信州信濃的新蕎麥麵,我還是最喜歡永遠呆在把拔的身邊。

照片解說:

奶寶每天晚上都要這樣巴在奶寶爸的腿上才願意去睡覺

或是

奶寶爸每天晚上都要讓奶寶這樣巴在腿上才願意去睡覺

(有沒有雞皮疙瘩掉滿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381239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
2008/06/11 22:13
KAWAII的奶寶!  好幸福喔!!

信州蕎麥  真的好吃 又煮不爛...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6/08/04 08:31
很古老的電影...1970年...我都還沒出生勒...

元氣奶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奶寶前一陣子抓耳朵
2006/08/04 07:31

奶寶好高興calla會想到他喔~

難怪前一陣子會抓耳朵~原來是calla想他所以耳朵癢 ^+++^

奶寶說: 馬麻~ 是妳很久沒有幫我掏耳朵了好嗎 ~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是不是我偏心,
2006/08/03 14:12

看來看去的黃金獵犬,還是奶寶的毛色漂亮、樣子有精神耶!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