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尾高原 - 行前打包
2006/07/31 20:11:24瀏覽1557|回應1|推薦21

7/17是日本的「海の日」,有三連休的假期, 要好好把握。

計劃一: 本來想藉地利之便去韓國Seoul吃個三天兩夜,但可能是三連休的原因,機票價格竟然比從台北飛貴一倍以上,再加上奶寶在旁賭氣我們不能帶他一起去的眼神,看來還是好好把握在日本的時間,在日本國內努力玩耍吧!

計劃二: 剛來日本時, 一位旅行達人的前輩有說過, 一定要去「日本北阿爾卑斯路線的立山黑部」  ,想想現在正好可以去避暑,所以開始查相關的旅行資料,結果發現旅客須知有一條規定, 就是"寵物不宜" ,原因是維護生態保育,雖然心有不甘, 還是作罷..

最後我們選擇了「斑尾高原」(madara.o.kou.gen)  ,而且決定來一次日本露營初體驗!

說到露營兩個字,可能有的人會"哇~", 大家......千萬不要對我們產生不實的幻想,因為其實我們是"肉腳" ,在奶寶不到一歲時,是有過一次去太魯閣露營的經驗,不過那次不但帳篷是借來的,而且就在我們從車上卸貨(我還記得那次竟然把出國用的大行李箱拖去,當場覺得很不pro) 來來回回之間,營地隔壁的露營達人竟然已經默默地幫我們插穩營釘搭好帳篷,所以我們的實地"紮"營經驗等於是零(假如不算在自家練習搭帳篷那一次的話)  。這次是看到有一營地竟然有「手ぶらでキャンプ宿泊プラン」(就是: 兩手空空去露營)的服務,不但幫我們搭好帳篷,還會準備好BBQ的器具和「飛騨牛」晚餐,還有第二天的早餐,也可以洗澡,打電話問竟然還有空位,就想不開給它訂下去啦~  心情開始「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雖然還沒下定決心買頂帳篷,從此開始以天地為家的露營生涯, 這次卻給我ㄉㄟV到一個好機會, 上樂天敗下那頂念願一年多之久的..........

什麼咧?     宅急便送來了....... 

可能大家去寵物展的時候曾經看到過

是  DogBag  !  它不只是一個bag.....

打開它  就會蹦出一個狗狗帳篷

好幾天沒出去玩的奶寶還在一旁臉臭臭, 完全不知道這是他的...... 

這小孩一定要我先進去, 他才肯進去。

這樣好像蠻省車上空間的厚!?    款款來出發嚕~

(這張照片又可以玩"大家來找碴"  ,請找一隻被薰到喘不過氣在求救的手~)


簡單介紹 DogBag (點進去有日文版的商品網站):

在選擇筒狀帳篷的形狀時,和奶寶爸一致覺得愛探頭探腦看風景的奶寶,應該喜歡帳篷。

但在選擇尺寸有點掙扎,因為奶寶這款帳篷型的有大(DBL-90x90x85) 中(DBM-75x75x80) 小(DBS-60x60x60) 迷你(DBXS-45x45x45)四種尺寸,本來理所當然覺得是大型犬,要買就買最大的,後來想到假如要放在車上可能會擋到後照鏡的視線,所以再拿尺量一量,其實中型的就可以了,奶寶雖然是34公斤可能不算重,但骨架頗大,看他對這帳篷的空間挺滿意的。

價錢方面,因為想趕在這次露營前買到,所以直接在日本樂天買,找到最好的價格只比國際公定價便宜個兩三千日圓(在日本只要不要冤大頭買原價就已經感到很滿足) ,上google看台灣有沒有賣, 只找到這家 (請點)  ,好像比樂天還便宜個幾百塊 (心在痛), 說不定各位厲害的狗媽咪們有門道還可以談到更好的價錢 (心更痛)......   我另外訂了一些相關配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像是軟軟的內部鋪墊防泥的內部鋪墊防日曬及小雨的外帳 ,是跟另一家寵物店訂的(比照公訂價) ,但趕不在我們出發前送到, 殘念!

這次露營前還先拜讀過下面的秘笈喔   我可是很用功滴~(其實是看照片幻想)...... 

感謝兩位露營高手!

馬小吉東台灣遊記 

FiFi家2003中秋桶後露營烤肉大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377330

 回應文章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06/08/04 08:36
他害怕被關起來然後丟掉吧,所以"這小孩一定要我先進去, 他才肯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