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到輕井澤 - 別莊建築
2006/07/27 08:37:08瀏覽1961|回應0|推薦21

奶寶說: 「散步到輕井澤系列還沒結束喔~ 還有三集落落長,我馬麻可是囉嗦得很優...」

奶寶馬麻:  「  ・・・哇嘿嘿嘿・・・」

輕井澤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綠到不能再綠的樹林,有氣質的約會名所(而且是成人的~) ,也是很有名的避暑勝地,很多公司會在這蓋員工的渡假小屋,而能夠在這擁有一塊地,蓋一間私人別莊,是很多人的夢想。這裡夏天避暑冬天賞雪,讓住在這邊的人多了一份生活情趣,也多了一些面對生活的韌性,特殊的涼爽高原氣候更是讓狗狗動靜皆"爽"~

奶寶 :「 把拔馬麻~你們不要偷懶!快點做工賺錢! 我也要一間狗狗別莊!」

奶寶馬麻:「 豬豬寶~ 你還是作白日夢比較快哩~」

走在輕井澤市區的主要道路上,左邊右邊常會看到優靜的綠色小徑,好像是要通往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森林深處一樣,走進去就會發現不少民宅或渡假別莊隱身在樹林裡,建築風格各有特色。

這一戶人家雖然沒有很新穎的造型,可是古樸的建築就是想讓人多看一眼。

每次去旅行,比起觀光勝地,當地的民宅反而比較讓我們有興趣,喜歡看他們怎麼把生活應用到居家設計上,也想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把日子過得那麼簡單清"爽"。上面這種木屋大概是這裡別莊建築的簡單基本款,喜歡它的terrace(露台?),喜歡它後面那一片樹林,也喜歡前面那一面草地,已經開始幻想奶寶先在草地上跑跑跑,在樹林鑽鑽鑽,然後再在木頭露台上滾滾滾,這一家的屋主可能因為小孩還沒放暑假,所以還沒有來住,草坪的草已經長得好高了~ 

本來還想走遠一點,看能不能拍到超級豪華大別莊,可惜這次時間不夠。

市區有一專賣輕井澤別莊土地及建物的仲介公司,建築物本身就包含很多別莊的設計在裡面。 

輕井澤的冬天也是被覆蓋在白雪之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屋頂積雪, 所以都做成尖的,這樣窗戶也可以開在怪怪的地方,好浪漫啊~   

這一片樹林裡不知道住了那些生物,這一次我們開車在小路上,突然出現一隻大山豬「いのしし(i.no.shi.shi)」在馬路上狂奔!   山豬的力氣大到可以通行無阻,竟然路邊封路的鐵柵欄被撞到掀起來,山豬隨即消失在森林裡, 留下我們一台車和路人三位小姐,看到下巴掉下來。  大家可能心想好險沒有往自己衝過來,不過山豬可能是更怕我們人類所以才逃得那麼沒命,把鐵柵欄撞成那樣,身上一定被刮到, 一定很痛自己偷偷掉眼淚吧!?   

心想今天還真是驚險,後來走到市區,突然從大街小巷"湧"出四五十隻,甚至可能上百隻的猴子,他們互相交頭接耳,感覺好像在計劃要出任務一樣地,往目標前進。  店家老闆紛紛出來看,這時沿著屋簷有不知名液體滴下,抬頭看竟然是正在哺乳的一對母子猴在尿尿耶   ・・・再放眼一望, 整條街幾乎每一戶的屋頂,甚至電線桿,在幾秒之間,都被猴子佔領,有的互相觀望,有的在互相搔癢,難道這天將是輕井澤回歸猴子統治的聖日!?   旁邊的店家老闆無奈地和我們說,因為猴子會搶旅客手上的食物,還常常進出廚房大搖大擺坐在餐桌上吃東西,平常市區內會請驅猴專家巡邏,所以猴子不太敢進來市區,今天是因為眼前的一棵大櫻桃樹結果子了,猴子們互相通風報信,準備進城採櫻桃,這時出現一位法力無邊的驅猴師,雖然只有一人,但他手舉彈弓,並不時放出模擬槍聲的沖天炮的聲勢,足以對戰數十隻猴子。 不到幾分鐘,猴子一哄而散。不知道摘到幾顆?可能還是很餓吧!? 要怎麼樣才能和平地人獸共處呢?

這次不知是什麼運氣,讓我們親眼見到山豬和猴子,所以看到下面這個標示牌的時候,給它驚到~ 媽媽咪呀~ 輕井澤也住了大黑熊耶~! 

標示牌說:  熊熊對任何聲響敏感且警戒性高,所以行走間請用收音機鈴噹或是講話聲,讓熊熊知道我們的存在吧~ 還有垃圾一定要帶回家!  

還是很疑惑~ 熊真的聽到聲音會躲起來嗎? 

前幾天在NHK聽到一首童謠 「森のくまさん」(作詞:馬場祥弘)馬上讓我聯想到輕井澤森林的場景,歌詞內容是:

有一天,有個小女孩走在森林裡,遇到一隻大熊熊,小女孩嚇得拔腿就跑,大熊熊在後面一直追一直喊「妳不要給我逃!」,小女孩拼命跑,結果還是被大熊熊追到了,大熊熊說: 「小姑娘啊,等等我,妳掉了一樣東西啦~」  大熊熊伸出了熊掌,原來是一個白色貝殼作的小耳環,小女孩為了感謝大熊熊,就啦~啦~啦~地唱起歌來。

ある日森の中 くまさんに 出会った
花咲く森の道 くまさんに 出会った
くまさんの 言うことにゃ お嬢さん おにげなさい
スタコラ サッササノサ スタコラ サッササノサ

ところが くまさんが あとから ついてくる
トコトコ トコトコと トコトコ トコトコと

お嬢さん お待ちなさい ちょっと 落とし物
白い貝がらの 小さな イヤリング

あら くまさん ありがとう お礼に うたいましょう
ラララ ララララ ラララ ララララ 

奶寶打呵欠說: 「馬麻妳幾歲了?  還聽童謠!?」 

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家價錢可以接受的停車場,竟然高掛我們的國旗!? 真懷念啊~  一問停車場老闆,才知道那一整個星期都會有高雄的警察杯杯旅行團遊覽車來停車,所以他們掛國旗表示歡迎,老闆還說了一句很冷的笑話:「阿你們台灣這一星期可能治安不太好吧!?」

輕井澤市區分了新舊兩區,不管哪區都好多狗狗・・・

馬上看到一隻・・・

過一秒, 好多隻・・・

還有一人帶五隻・・・

這隻店狗很賣力招生意,

這裡的喵喵也很幸福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37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