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到輕井澤 - 白糸の滝
2006/07/26 13:07:48瀏覽2031|回應0|推薦16

六月的日本關東地方,梅雨漸漸逼進,讓我們有一個好理由往北邊好天氣的地方去走一走。

這次去「軽井沢( karu i zawa )」! 是繼上次八ヶ岳之後,另一個傳說中的狗狗快樂天堂!

因為要配合奶寶爸工作出差的情形,還要隨時留意日本善變的天氣預告(但都神準), 所以每次要去旅行,幾乎都是到最後一分鐘才決定,兩天一夜的行程要去哪裡根本還不知道,就先火速訂住宿,火速打包,火速將奶寶裝箱,火速出發去! 

上google查「軽井沢」,好像我們會最先到的也好像特有名的是「白糸の滝 ( shira ito no taki ) 」 (有人翻: 白絲瀑布), 所以在「カーナビ(car navi 車上衛星導航 ) 」找到目的地,跟著地圖以及衛星導航小 姐的音聲指示,往目的地前進。

每次出去玩,安排的第一行程, 一定是先去郊區走走,想先消耗一些奶寶精力旺盛的體力的意圖,非常明顯。 醬之後奶寶就會任我們擺佈, 嘻嘻嘻~  而且運動會讓奶寶排毒乾淨,之後我們就不用再拎著他的黃金萬兩到處遊晃了, 所以,其實是可以直接開車到瀑布區的,但我們找了一條要走五十分鐘的散步路線,慢慢ㄙㄡ/ 過去~~~

這是一條簡單的路,下坡多過上坡,這奶寶傻小子好像和上次的檜洞丸之旅有點人事時空錯亂,因為走到一半,突然開始往前飛奔,邊跑邊把脖子探得高高的,我們以為他又看到小花鹿想要去追,趕緊叫奶寶回來,可是不到幾秒,又更奮不顧身地往前狂奔,奔到在我們前面約二十公尺的一對男女(一對中年夫婦),六目交會兩秒鐘,奶寶愣在那邊,我們幫他旁白: 「怎麼不是Joyce阿姨?怎麼不是M叔叔?怎麼不是Joyce阿姨?怎麼不是M叔叔?」 後來就乖乖回到我們身邊,不再奔跑......真是傻小孩耶。   

沿路都是大蕨類,

奶寶頭借來當大小比例對照組。

奶寶: 「馬麻~ 我不要站前面啦!  醬臉會被拍得很大還變形耶!」 

終於到了可以證明到此一遊的招牌,

「白糸の滝」是個有氣質的瀑布, 瀑布水流的源頭是自高山地層滲水流出來的,所以水流纖細優雅,不但清澈也非比尋常的清涼, 用手摸不到一分鐘,就會冰到受不了。 

 

奶寶愛玩水絕對是遺傳到奶寶爸,一見到水就忘我的奶寶爸,先帶奶寶去玩水意思意思一下後,就自己一個人再去玩個爽快,奶寶癡癡地一直望著把拔......

奶寶: 「我不要照相!  我還要再玩水啦!!!」

(其實是水質太乾淨~大家都拿來喝~ 不好意思讓奶寶大咧咧地玩~乖寶乖~)

這是從奶寶眼睛的高度拍的白絲瀑布,原來他看到的風景比我的高度美耶!

奶寶有意見: 「馬麻~ 妳嘛拜託一下~

我們犬家的眼睛可是廣角180度,看到的風景寬廣到豈是妳的單眼皮小眼睛可以想像的!?」

瀑布的小支流,也很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36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