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問題引起的便秘 只要做到這三個關鍵點,基本上可以預防或緩解80%到90%以上的便秘。
2021/09/07 19:10:54瀏覽450440|回應0|推薦0

很多朋友在減肥的時候都會便秘。每個人都覺得很難受。其實,便秘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可怕。在許多情況下,它是由我們的飲食問題引起的。

益生菌

這裡有三個關鍵點與您分享。只要做到這三個關鍵點,基本上可以預防或緩解80%到90%以上的便秘。

1.減肥時注意堅果的攝入

很多朋友在減肥的時候完全禁止攝入任何脂肪。例如,堅果和其他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他們基本上不吃。這種說法是非常錯誤的。

我們要明白,我們食物中的脂肪和我們體內存在的脂肪,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大家可能會認為,如果我們吃脂肪,身體就會儲存我們吃的脂肪。

其實並不是這樣,只是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椰子油中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但椰子油中的飽和脂肪酸基本不會轉化為脂肪而儲存在體內。因為葉子富含中鏈脂肪酸,所以不穩定,容易分解。

我們的脂肪細胞中,儲存的脂肪一般以長鏈脂肪酸為主。另一個例子是用亞麻籽油吃冷酸奶。亞麻籽油基本上不會變成脂肪,而是由脂肪細胞儲存在體內。

由於亞麻籽油中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α-亞麻酸,人體會利用亞麻籽油來構建人體細胞膜,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只有當我們攝入過多的脂肪或糖分,而人體不能利用這些脂肪和糖分時,脂肪或多餘的糖分才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會增加脂肪細胞的體積,導致我們肥胖。

因此,我們一般每天要消耗20克脂肪。以堅果中的花生為例。 100克普通花生含有313卡路里熱量,其中含有7.7克膳食纖維和約25克脂肪。

一個花生大約含有 1 大卡熱量,重 1 克。 100克花生約100克。我們通常每天吃一把,大約3-40顆花生。這不僅補充了不飽和脂肪酸,還補充了一部分膳食纖維,可以潤滑腸道,促進我們的排便。

2. 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它們都可以預防便秘,促進排便。

其中,水溶性膳食纖維還能增加腸道益生菌,促進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脂肪細胞分泌瘦素,提高飽腹感,抑制食慾。

一般來說,每天應該攝入25克左右的膳食纖維。我們減肥的時候,每天吃100克左右的花生,含有豐富的7.7克膳食纖維,再加上每天3碗麥片。基本上可以補充膳食纖維15-20克左右,再加上其他綠葉蔬菜、西紅柿等。膳食纖維可以補充到20克以上就很好了。

3.補充益生菌

我們的腸道裡不僅有益生菌,還有有害的中性細菌。我們要做的就是讓益生菌主宰腸道菌群。

這樣可以維持腸道菌群平衡,促進排便。根據這種情況,益生菌的選擇很重要。

這裡我也告訴大家益生菌的三個選擇標準。如果滿足這三個標準,那麼益生菌的質量就會非常好,這對我們減肥和預防便秘都是非常有利的。

第一個:益生菌的數量在50億到1000億之間。第二個:富含6種不同的菌株。第三:活性益生菌可定植於腸胃,不會被胃酸腐蝕。

不要低估這三個條件。在中國,真正滿足這三個條件的益生菌很少。符合這兩個條件的益生菌就是非常好的益生菌。我吃過的酸奶中,只有一個滿足第一和第三個條件。這種酸奶的價格是其他酸奶的好幾倍。

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6745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