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不夠?小心智力也會受影響
2018/03/28 11:01:00瀏覽178037|回應0|推薦1

隱性飢餓具體是指兩大類營養素的缺失,一類是維生素,一類是礦物質。嚴重缺乏這兩類營養素會致病,即使未經察覺的輕度缺乏,也會影響人們的智力水平、勞動能力和身體免疫力。

  缺碘導致呆小症。缺碘容易導致甲狀腺腫(俗稱“大脖子病”),還會造成呆小症,表現為人長不高和智力損失。

0  缺鐵誘發貧血。鐵是血液中血紅細胞的重要來源。如果缺鐵,血紅細胞減少,攜氧能力降低,除了使身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還會降低人的注意力。數據顯示,我國每5人裡就有1人貧血,多為婦女、兒童、老人。

  缺維生素A容易夜盲。維生素A缺乏會影響免疫系統,使機體對流感、麻疹等病毒的抵抗力變差。另外,視神經也會受影響,導致夜盲症,甚至失明。

0  缺鋅讓人味覺減弱。鋅缺乏會使免疫力下降,還對味覺影響很大。缺鋅時,由於吃東西不香,會使食量下降,容易面黃肌瘦。

  缺硒對心臟健康不利。硒是種抗氧化營養素,對心臟健康尤為重要。如曾在四川西昌、東北克山等地流行的克山病,無論老幼均因突發心臟問題死亡,這和缺硒有很大關係。

  此外,缺鈣易導致骨質疏鬆、缺葉酸往往造成出生缺陷……很多人認為超重、肥胖的人營養過剩,這是不對的。超重、肥胖反倒是隱性飢餓的高危人群,他們多是能量營養素攝入過多,但卻可能缺乏微量營養素,這還會加劇誘發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1132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