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種美顏食物打造完美肌膚細緻滑嫩就這麼簡單
2018/03/28 10:56:39瀏覽177534|回應0|推薦0

 據美國How Stuff Works網站報導,每年世界各地的人們花費數百億美元在護膚品上,為的就是永葆青春。而事實上,護膚需要的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昂貴的美容護膚品。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就可以從內而外改善你的外表。所以,在廚房裡我們就可以尋找到讓皮膚變得美麗的食物。下面為您介紹為什麼這些食物有神奇的美顏效果。

  1. 蜂蜜

  我們都知道,吃太多含糖的食物並不好,但蜂蜜是個例外。蜂蜜是一種天然的保濕劑,它可以吸收並鎖住水分,而這恰恰是乾性皮膚最需要的。所以,如果你的皮膚發癢、脫皮,洗澡的時候可以加一點蜂蜜進去。含糖量高的蜂蜜和酸性物質能抑制細菌的生長。二戰前,蜂蜜常被用來防止感染。而近期研究發現,某些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但蜂蜜卻是對付對這些細菌的有效武器。

  2.海鮮

  很多人都知道吃魚是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的,它屬於地中海飲食的核心之一。各種魚類和貝類對皮膚有很好的效果,特別是牡蠣和油性魚類。魚類含有的ω-3脂肪酸可減少皮膚乾燥和發炎的問題。研究顯示ω-3脂肪酸可清潔心臟的主動脈,有利於血液循環。而良好的血液循環,對皮膚是非常重要的。牡蠣含鋅量豐富,而鋅對治療痤瘡有良好效果。同時,鋅還可以促進新細胞的合成,有助於擺脫死皮,讓你的肌膚煥然一新。

  3.雞蛋

  在美容方面,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具有神奇效果。蛋黃是維生素 A的重要來源,維生素A可以使你的皮膚自我修復。維生素A能產生維生素A酸,這種物質可以去粉刺和減少皺紋。蛋黃素是B族維生素的來源之一,蛋黃中還含有大豆卵磷脂,這是一種軟化皮膚潤滑劑。蛋白具有緊緻肌膚的效果,特別適用於皮膚敏感型患者食用。

  4.柑橘類水果

  護膚品多多少少都含有維生素C。因為這種維生素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主體。女人通常35歲之後,由於膠原蛋白合成緩慢,就會引起皮膚下垂。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橙子、柚子、橘子等,不但可以預防皺紋緊緻皮膚,還可對抗炎症。

  5. 牛油果

  雖然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牛油果可以治療產後妊娠和女性肥胖,但牛油果確實對皮膚有益。自古以來,牛油果就被用於治療關節炎和麻風病等疾病。牛油果由各種甘油三酸酯,如棕櫚酸、硬脂酸、油酸和亞油酸的脂肪酸組成,這些物質可以有效潤膚。此外,研究人員發現,牛油果中的不皂化物還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微生物的作用。

  6.山羊奶

  山羊奶酪不但好吃,而且對皮膚大有好處。山羊奶中含有的乳酸,具有天然去角質的功能。同時,山羊奶中維生素A、E和甘油三酯均含量較高,可以幫助補充和鎖住皮膚水分

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113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