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腸道的守護者
2016/12/05 17:32:15瀏覽159262|回應0|推薦0

寶寶腸道的守護者


健康的腸道環境對寶寶至關重要。寶寶吃得多並不意味營養成分能被充分吸​​收,所以建議透過補充益生菌來幫助營養物質在腸道消化、分解,可以說是腸道的清道夫。研究證實,益生菌有助維持腸道健康,有助寶寶增強自身抵抗力和吸收營養,可減少寶寶便秘、腹瀉和過敏等的發生。

益生菌促進營養吸收

益生菌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細菌,包括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嗜乳酸桿菌等,其可抑制有害菌在腸內的繁殖,促進腸道運動,從而提高腸道機能,促進營養吸收。

為了更好地了解益生菌,我們先來了解益生菌活動的主要場所——腸道。腸道腸上皮總接觸表面積近400平方米,是吸收營養的主要場所,也是代謝廢物的重要場所。益生菌常駐於人體腸道內,可抵擋有害菌的入侵,促進營養吸收。假如益生菌遭到破壞,腸道功能會隨之紊亂,出現腹瀉、食物過敏、抵抗力下降、反復生病等問題。

寶寶的腸道菌群很不穩定,水土不適、更換奶粉、使用抗生素等都會破壞寶寶的腸道菌群。常有媽媽心疼地說,不知怎麼回事,我家寶寶老是生病。要改變這種狀況,有效的方式之一是給寶寶補充益生菌,恢復腸道菌群的平衡狀態。

提高機體抵抗力

益生菌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重要方式之一。美國衛生部和美國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研究表明,孕婦體內抗B型鏈球菌III IgG抗體水平越高,所生新生兒越不容易感染膿毒症、肺炎及腦膜炎。俄羅斯的研究同樣表明,孕婦通過服用益生菌提高自身免疫力,可給予寶寶優質的先天免疫力基礎。益生菌可刺激免疫細胞產生的分泌型抗體IGA,幫助寶寶預防呼吸道和胃腸道感染,刺激寶寶體內的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使吞噬細胞活力增強,提高免疫力。

促進營養吸收好

健康的腸道才能保證營養的充分吸收,幼兒成長的營養成分DHA、維生素、礦物質等都是在腸內被吸收的。益生菌能產生乳糖酶幫助寶寶消化乳糖,減緩乳糖不耐受症所造成的腹脹、返氣和腹痛。分解乳糖產生的乳酸,可產生B族維生和維生素K等營養物質,促進鈣、鐵、磷、鋅的吸收。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體會:天天給孩子補充鈣、鋅、鐵,但一檢查還是缺,為什麼?因為沒有吸收。如果給孩子服用營養品的同時補充益生菌,可收到較好的吸收效果。

在給寶寶選擇益生菌產品的時候,媽媽們要注意選擇同時含有益生菌和益生素的產品,而膳食纖維、寡糖、菊糖就是益生素的一種;另外還要注意所添加的菌種類型,只有經過實驗認可的機能型益生菌才能真正發揮功效。媽媽們一定要記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841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