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乳喂養不僅可以增強新生兒的抗病能力,還有助於糾正一些孩子的口吃問題。
2021/09/09 17:33:53瀏覽450612|回應0|推薦0
母乳喂養不僅可以增強新生兒的抗病能力,加快產後媽媽的康復,而且它的新好處現在也越來越多地被發現。兩項新研究表明,堅持母乳喂養不僅可以防止母親在老年時患上阿爾茨海默病,還有助於糾正一些孩子的口吃問題。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 81 名英國老年女性進行了調查,發現母乳喂養與女性阿爾茨海默病之間存在“高度顯著關聯”,即母乳喂養時間越長的女性有患上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阿爾茨海默氏病。年齡較小者,有癡呆家族史者除外。發表在新一期《阿爾茨海默病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推測,母乳喂養可降低女性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原因有兩個。一是女性在懷孕期間孕酮水平升高可能是由於母乳喂養。而較低的孕激素會抑制大腦中預防阿爾茨海默病的雌激素受體。其次,母乳喂養可以讓女性在懷孕後恢復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並在懷孕期間逆轉她們的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是指機體組織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吸收的抵抗。它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阿爾茨海默病,有人稱之為“3 型糖尿病”,也表現為胰島素抵抗。


另一項研究由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並發表在新一期的《語言交流障礙雜誌》上。一項針對 47 名有口吃問題的幼兒的研究發現,母乳喂養給予他們糾正口吃問題的機會更大,而且母乳喂養時間越長,糾正口吃就越容易。此外,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口吃,而且他們似乎從母乳喂養中獲益更多。一項針對男孩的研究發現,母乳喂養超過一年的男孩口吃的機率只有從未母乳喂養的男孩的六分之一左右。母乳中含有嬰幼兒奶粉所缺乏的二十二碳六烯酸和花生四烯酸,可能對兒童語言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也許這些脂肪酸的攝入會影響導致口吃的基因表達。”益生菌


之前的幾項研究發現母乳喂養與更好的語言發展和智力之間存在關聯。 1997 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母乳喂養超過 9 個月的兒童出現語言障礙的風險大大降低。後來的一項研究發現,母乳喂養的嬰兒更有可能說出“可變牙齒”。一周前,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發表研究稱,母乳喂養的孩子更聰明,堅持母乳喂養一年會讓孩子7歲時的智商測試提高4分左右。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出生後 6 個月內進行純母乳喂養,然後與其他適當食物一起母乳喂養至 2 歲或更長時間。然而,據估計,全世界只有 38% 的嬰兒在生命的前 6 個月內接受純母乳喂養。


這項研究由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並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語言交流障礙》雜誌上。一項針對 47 名口吃兒童的研究發現,母乳喂養讓他們有更大的機會糾正口吃問題,而長期母乳喂養的孩子更容易糾正口吃。


此外,口吃的男孩多於女孩,他們似乎受益於母乳喂養。對於男孩來說,研究發現,母乳喂養一年多後出現口吃的機率只有1/6左右。母乳中含有嬰幼兒奶粉所缺乏的二十二碳六烯酸和花生四烯酸,可能對語言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研究發現,母乳喂養與更好的語言發育和智力有關。研究發現,對於語言障礙超過 9 個月的兒童,母乳喂養的風險顯著降低。經過研究發現,母乳喂養的寶寶更容易發出“變異牙語”。近日,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發表研究稱,母乳喂養的孩子更聰明,堅持母乳喂養一年可以讓孩子在7歲時智商測試提高4分。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兒在出生後 6 個月內純母乳喂養,並在其他適當組合後母乳喂養兩年或更長時間。然而,據估計,世界上只有 38% 的嬰兒是純母乳喂養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16752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