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2020/07/13 16:55:33瀏覽3702743|回應0|推薦0

接受剖腹產出的嬰兒因為並沒有與母親的產道接觸,因此腸道菌群在出生之後並不能馬上建立,加上此時是脆弱的,很容易接受外界壞菌引響出現腹瀉或者是消化功能紊亂的情況。

益生菌

要適當的補充益生菌來幫助幼兒腸道菌群益生菌的建立和形成正常菌群的建立,對於孩子的消化功能會有幫助。同時對於自我免疫力提升也是有幫助的,對於一些剛出生黃疸的孩子,補充些益生菌也可以改善孩子黃疸的情況。當然了,剛出生的幼兒補充益生菌,最好是詢問醫生建議後再使用。


對於接觸副食品後的孩子,可以在適當的時機就是補充益生菌的時候,現在益生菌的產品種類非常多元複雜,有些除了裡面含有一些益生菌之外,還有很多添加劑,這時候我們得要當個精明的家長,要明白這些添加劑有可能對嬰幼兒也會造成些不良的影響。畢竟會挑選這些產品,就是要改善或幫助孩子一些生理甚至心理幫助。


所以在幫選擇孩子益生菌品牌的時候,我們除了要瞭解到它對孩子會有甚麼幫助,如腸道功能,是針對消化功能紊亂?還是容易出現腹瀉?或者是便秘的孩子所需要的?那需要有改善體質,舒緩過敏情況、還是針對上呼吸道鼻子的問題?這些都要有所考量,重點是,由於現在資訊發達,可能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推薦廣告,但這時候請不要盲目的選擇,除了看清楚品牌,菌種的功能,還要瞭解到益生菌菌種的活性,和裏頭的一些添加成分,(水果調味粉、風味劑調味粉,只為了增加口感的添加物),這些都有可能對孩子造成些不良影響。

除了上述問題,服用益生菌要時機也很重要,其中最大的關卡就是強大的胃酸殺滅作用。益生菌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微小活性生物,而這種微小活性生物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空氣、溫度,進到人體後也會遭受到胃酸、膽鹽影響,因此專家建議候服用最好就是在胃酸最少的時間點吃最好,這樣吃下去的益生菌就有足夠的量,更容易進入腸道調理胃腸功能的效果。

益生菌一般用於調節體內菌群失調,一般情況下,使用一到兩週才會慢慢開始出現效果,由於最好堅持服用三個月左右。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情況不同,內環境不同,以成人來說,腸道體內菌群可能有數百兆之多,因此僅服用一兩週的益生菌不一定會會馬上出現理想的效果。

若是調節腸道菌群失調。服用益生菌後,受胃腸道內環境的影響,部分有益菌會與體內菌群發生爭奪,會發生一定規模的"戰爭"來搶奪地盤,所以服用後有部分人士會有拉肚子等情況發生,這是好轉反應的一種情況,在持續後情況將會好轉,但這並非百分之百,如果腹瀉情況嚴重,還請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14295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