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詩》兩首~2013. 05.14
2013/05/14 01:10:55瀏覽1755|回應17|推薦120

《時事詩》兩首:

 ~2013. 05.14 雁南飛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讚

 ..... Benjamin Franklin〈富蘭克林〉:

◎時事詩之一:

《我的子彈會閃舞》十一行詩~〈443〉

 神呀
 我的子彈會閃舞
 我天真瀰漫 閃出了
 滿天星

 神呀
 我仍是您的最愛
 請您原諒我 犯了
 美麗的錯誤

 神呀
 我的子彈不聽話
 害我開了烏龍院

What goes into a man mouth does not make him "unclean," but what comes out of his mouth that is what makes him "unclean.

 「入口的並不能污損人;出口的才能污損人。」

 ~意譯:「不潔食物只會傷胃:不實謊言卻更傷人。」

 ..... Matthew 15:11〈馬太福音~15 : 11〉

附按:

入口的:喻法利賽人和文人所重視生理衛生層次的「入口的」表面潔淨;若不潔淨會導致生理疾病,但不能在思想精神層次上污損道德與真理。

出口的:指思想精神層次上的言論與教導,使人們遠離污損道德與真理之行徑;耶穌的主張對導正人心之影響,大於生理衛生的表面潔淨層次。
= = = = = = = = = = = =
時事詩之二:

《你歉,或者不歉》十一行詩~〈3332〉

 你歉,或者不歉
 天堂在看你
 望你 平安

 你愛,或者不愛
 神就在那裡
 等你 告解
 
  你見,或者不見
 真相在心裡
 不增 不減

 虔誠畫十祈禱
 從此 海峽風平浪靜

◎ There is nothing concealed that will not be disclosed, or hidden that will not be made known.

 「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曝露出來的;隱藏的事,也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 Matthew 10::26b〈馬太福音~10 : 26b〉

附按:

據《聖經》所述,本節係耶穌勉勵其門徒的話,希望他們不要因將眼前的阻礙而退卻;並指出宣揚福音可以打開人們心靈之窗,一切隱藏的事如虛偽的法利賽人,也要攤在眾人眼前來檢驗。

做惡事無論如何隱藏,遲早終必曝光而致身敗名裂。故俗諺:「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典出漢.枚乘《上書諫吳王》:「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 
= = = = = = = = = = = =
《孫子.謀攻第三》:

 「孫子曰:凡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

敬告浪漫的菲律賓共和國朋友:

一、台菲兩國,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因菲海防人員常假執法之名扣船索款,不從者即輕率濫用武器釀出人命,洵屬不智矣。菲國應即中止濫捕人船導致傷亡,展現泱泱國家風度。

二、菲方高層只要認錯道歉賠償懲凶,平息民忿;台方不會窮追猛打,自然適可而止,讓不幸事件圓滿解決也。台灣一向與人為善,不為己甚;唯人民生計性命一旦遭到威脅,必如群蜂反蜇浣熊,則後果嚴重矣。

三、菲方輕忽人命在先,復輕恌應對在後,實非成熟民主國家之所應為。是以菲方應三思而後行,及時回頭亡羊補牢,勿使不幸事件演成雙方劍拔弩張,自陷溺於不可收拾之困境。

四、台菲雙方經濟海域重疊部分,宜本資源共享原則,開放雙方漁民正常捕漁。菲國多島嶼,已得天獨厚,若再擴張經濟海域,不與重疊國家共享資源,乃不自量力徒增紛擾,非聖人安邦定國之道。

五、若菲方硬行主張單方獨享經濟海域,一則菲無足夠海空實力巡弋廣大海域,二則若任意追捕台灣漁民釀禍,恐引發台方全面巡弋護漁,武力排除菲方任何船艦經過重疊經濟海域,則得不償失矣。
= = = = = = = = = = = =
參閱《菲律賓人曾在南沙演建國鬧劇.....》:

 〈~1988.3.14 中越海戰 20 週年〉

 資料來源:鳳凰資訊/軍事/戰史〈P.1~4〉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news.ifeng.com/mil/history/200804/0408_1567_480824.shtml

紀德級導向飛彈驅逐艦

 

康定級(拉法葉級)匿蹤飛彈巡防艦

 

成功級(派里級)飛彈巡防艦

 

濟陽級(諾克斯級)飛彈巡防艦

 

翔昇 IDF 改良戰機


幻象 2000-5 空優戰機

 

  F-16 A-B 升級空優戰機

= = = = = = = = = =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eman&aid=76202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幻人生慈悲以待
2013/05/26 14:55

操演累死自己

軍演累死別人

無眼要死要活靠自己

虛幻人生慈悲相待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26 22:21 回覆:

牧羊女兄讜論鏗鏘,佩服! 讚

虛幻人生慈悲相待~這句是經典名言

牧羊女名言,轉贈予雅好罵人的名嘴~定有幫助。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台超有水準
2013/05/19 11:38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25 04:29 回覆:

劉寶傑雖然有時太融入議題的氛圍~唯不致亂罵人。

比起《真相面對面》部分非我族類、自以為是的固定來賓名嘴,劉寶傑主持的節目則更具吸引力。

《真相面對面》動輒諷罵國家元首的名嘴們,殊不可取。若真有天大本事,鼓勵他們參選立委以盡國會議員言責。

該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律師不妨婉言相勸,否則建議少出通告給酷愛罵人的名嘴為宜。

〈唐湘龍等幾位政治名嘴,算是比較客觀者。〉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9 20:00 回覆:

劉寶傑的「關鍵時刻」確實還不錯看。
與其他節目一樣,太投入,也太激動。

可來賓常忘了美駐菲蘇比克海空基地。
2012 年菲律賓表示,美海空軍可隨時返駐蘇比克灣。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雁南飛兄說的是
2013/05/18 23:32

我夜認定這只是菲政府方面的問題,因為官僚嘛

根本就不關菲勞的事,他們又沒什麼錯

一些瑪莉亞還是十分和善的人民。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9 00:24 回覆:

我也認定這只是菲政府方面的問題,因為官僚嘛~正是。

根本就不關菲勞的事,他們又沒什麼錯/一些瑪莉亞還是十分和善的人民~所以要很友善。

菲國是複雜的島嶼國家,地方警力做了什麼中央不清楚。

凍結菲勞,菲官方似不在乎;但貧困的菲人民很痛。

後來發覺,菲律賓還蠻特別,需要軟硬兼施來調教。 Fox想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過後,冷靜思考下一步,整裝再出發。現在尚須努力蒐全證據〈包括菲方船人槍證據〉,讓真相還原,並公諸於世界。
2013/05/18 22:51

激情過後,冷靜思考下一步,整裝再出發。 Fox想

現在尚須努力蒐全證據〈包括菲方船人槍證據〉,讓真相還原,並公諸於世界。

撇開菲方所指控我漁船越界另查,一艘小漁船挨了四、五十槍掃射,足證菲方執法嚴重過當。

至於菲國政治複雜,地方警力是否有違法濫權情事屬菲國內政,咱們不宜置評。

唯了解菲律賓國家性格,或許在譴責菲暴力之外,也給予菲人民寄予同情體諒。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13/05/18 18:33

I am ready !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8 18:55 回覆:

I am ready! ~ 讚! 讚

「先禮後兵」立於不敗之地,乃「上兵伐謀」之王道。

little daisy 格主若從軍,可負責心戰喊話

亦孫子兵法「以不戰而屈人之兵」也!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政府上下如小孩兒戲
2013/05/18 05:12

菲總統的嬉皮笑臉,到 

發言人的漫侮輕恌,以至地方官吏的無法無天

都是痞子流氓的無賴國家,該強硬懲戒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8 11:18 回覆:

在國際傳統上,菲律賓被視為最西化的東南亞國家。

不過,菲律賓似乎沒有學到西方國家往來基本禮儀。

而在西方,除非家長與老師簽約,否則不同意代位管教。

準此,美國的底線是軍演抗議不干預,重手懲戒不同意。

除非與美國撕破臉演成台美軍事對抗,否則我只有適可而止。

~而煽動台美軍事對抗正是菲官方借刀殺人之計,台美雙方應已有警覺。

鬥智不鬥氣」,以不戰而屈人之兵!讓菲徒然叫囂無力感。

菲方宣稱不在乎凍結菲勞,其實其官方今已感受到壓力。

只因為菲勞在台灣的待遇高於其他國家,難以取代。 Fox加油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8 11:48 回覆:

所謂重手懲戒,包括名嘴所喊斬首、攻佔巴丹島及炸射菲國領土等戰爭行為。

至於在護漁中驅逐、逮捕、開火警告懲處等,只要不太過份,美方不便介入。

美方立場尷尬,不可能公開同意我方武力制裁。 Fox三條線

但因菲律賓囂張理虧,也不可能公開支持菲國抗台。

我們能做的,就是步步為營逐漸加壓;以拖待變還治菲。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賓反覆無常,實在很「頑皮」!我方應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2013/05/17 17:34

菲律賓反覆無常,實在很「頑皮」! 三太子昏

菲官方的言論若輕浮挑撥矛盾,不理它。

若有不實污衊,率由相關單位嚴正澄清

我方應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Fox想

菲律賓擅長「顛倒〈謊言〉外交」,台灣吃了大虧!

我外館幾十處,外交部應該動員澄清真相爭取聲援!

菲律賓侮辱我國格,應予長期抗戰,持續兩波制裁

至於名嘴嘲諷菲國,於事無補;亦應就事論事評論

海軍巡弋經濟海域,宜改漁汛期常態強力支援護漁

只要宣示遇菲公然開火,立刻執行制裁逮捕或擊沉。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7 21:53 回覆:

人調皮,叫活潑可愛,也無傷大雅~大家喜歡。
菲律賓政府官員頑皮,叫輕佻無禮~有失國格。

台灣有幸碰到此頑皮對手~拉美國保護,有恃無恐。
菲官方的言論若輕浮挑撥矛盾,我方最好不要理它。

對付菲律賓,要像調教過動兒,多一點兒耐心。
若有不實的污衊,率由相關單位提出嚴正澄清!
= = = = = =
至於斷航再考慮,畢竟兩面傷明顯,允宜暫壓不發。
爾後海軍應常態護漁,若遇美駐菲海軍主動打招呼。

太平島要小心菲,有可能偷襲,最好由陸戰隊接手。
持久戰不求急效,步步為營也步步施壓,恩威並濟。

防範菲國製造我內部、台美之間及台陸之間的矛盾。
總能找到菲其他弱點,例如官員愛收錢,更愛浪漫。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8 00:18 回覆:

戰略多一點耐心,等菲回頭是岸。

戰術多一點幽默,讓菲支吾其詞。

孫子曰: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咱台灣總有懂得「上兵伐謀」之奇人異士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基於本身利益向菲律賓傾斜;馬政府必須尊重美國,給菲國寬予期限道歉懲凶賠償,這是國際現實使然。
2013/05/16 12:36

◎關於輿論批判馬政府無能事: 三太子狐疑

明眼人都看得出,美國基於本身利益向菲律賓傾斜;馬政府必須尊重美國,給菲國寬予期限道歉懲凶賠償,這是國際現實使然。

如果事發第一時間立即予制裁報復,美國必然不爽,美駐菲海空軍很可能介入干預,屆時台灣將何以自處?與美軍對抗或退卻?

所以忍辱負重,先釋出善意給足美方面子裡子,再視菲國有無誠意道歉懲凶及賠償,設法圓滿解決菲公務船人員濫殺漁民事件。

之後曝露菲律態度輕浮毫無誠意圓滿解決,國際媒體逐漸了解真相,我方乃先後啟動第一波、第二波制裁行動,美方轉趨低調不再明顯偏袒菲國。

同時我方國力還不夠強,欲制裁有美國撐腰之菲律賓必須循序漸進,以免籌碼太快用盡,後繼乏力。菲若無美國撐腰,當然立即制裁,絕不寬貸。

下達軍事決定之難,只有掌權者清楚。故而「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旁觀者喊打喊殺過癮可以,唯不宜過度批判無能,除非自己證明更能幹。

名嘴有謂:我方應馬上軍事制裁,以我海空軍實力足以迫菲屈服~但駐菲美軍會裝聾作啞不挺菲嗎?萬一美軍干預,中了菲借刀殺人之計,虧矣。

亦有謂應學美、以快速打擊部隊,突襲菲基地活逮犯案公務船人押回受審~此舉以暴易暴與菲何異?況且我方尚未具有美、以兩國強大突襲能力。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6 14:42 回覆:

◎美國偏袒菲律賓,有其整體利益考量,這是現實無奈!

若非台灣實施民主程度比菲律賓佳,掃除貪污決心比菲律賓強,讓美國對我國還有幾分尊重;恐怕美國會更加袒護菲律賓,則我方處境會更尷尬!

〈網路分享〉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有人挺
2013/05/15 14:07
老共已有兩艦定位了老美要求軍演只用兩艦,其一已上路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5 15:18 回覆:

早已知道此則新聞。謝謝貼文分享。〈美方贈與汰舊武器,打菲南缺重武器叛軍,倒很在行。但不送錢,因為?〉

美方依賴菲律賓提供廉價海空基地換取軍事保護,立場上不得不偏袒菲律賓;公開場合卻支吾其詞不願承認寵菲。

咱們除八二三砲戰美支援武器及一段時間協防外,沒欠美國什麼。但須給予照會尊重,之後他就不會再寵菲干預。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5 17:40 回覆:

台菲衝突可能走勢

菲版笑話!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轟他?
2013/05/15 11:44

昨晚害我等到一點半,記者會沒開,整我們為什麼不去轟他?

這個ㄏㄨㄣˊ球,馬英九沒膽子當初就別選總統,真是高估他,我們真是丟臉,全球等我們轟,老共的兩艦都到位,我們自己的還在家等....等什麼? 害我一晚沒睡好覺

貼文放上了,請幫我加持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3-05-15 13:04 回覆:

馬英九又不是黑道最大幫派的頭目,喊打就打很爽? 三太子昏
馬政府有沒有決心?看我文貼圖就知道。〈菲官員看無懂〉

我方須事先安撫美國勿插手,否則立即報復,引來駐菲美軍干預怎麼辦?台美軍事對抗演習呀? Fox三條線

馬總統表面寬容三天給菲國下台階,其實是給美國大面子~

之後菲律賓若仍吊兒郎當,我方啟動武裝制裁就理直氣壯!
美國也就無法假公正立場,老「說文解扉」、說三道四了!

至於美國反應,遺憾只好請他「克制」 ,避免再干預。
我們應讓管不動的美國了解:台灣必須代管教壞小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