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驚記
2009/11/28 04:19:50瀏覽889|回應1|推薦8
來到加州已經快要五個月了﹐終於有時間去處理駕照等瑣事﹐所以上網預約了日期 時間﹐ 到鎮上的DMV去考駕照。由於已經有德州的駕照﹐所以這次只要考筆試。筆試對於身經百戰的亞洲人來說跟本不成問題﹐所以輕輕鬆鬆就拿到了加州駕照。只是心中有些小小的感傷當我目睹我的德州駕照被打洞作廢。感傷歸感傷﹐在DMV 還是看到了一些頗有趣的現象﹐就像剛才講的筆試對亞洲人不成問題﹐跟我同時排隊進考場的大多是亞裔或墨裔人士﹐沒有看到哪個亞洲人出考場筆試沒過的﹐卻當場聽到一些墨裔人士已經考了五次還沒考過。或許亞洲人已經被制約成遇到考試就一定要好好準備然後一定要盡全力拿到高分。相較於墨裔人士的沒過就在再來一次的隨遇而安﹐不知道亞裔人士這樣的態度會不會造成程度較大的心理負擔。不過話說回 來﹐一考就過的成就感是一定比較大的這一定不會錯。

由於已經拿到了駕照﹐心想反正還有時間﹐所以就隨口問問有關汽車登記的手續﹐ 給我駕照的那個先生順手就給我一張表格和一個號碼然後告訴我馬上就可以辦。沒想到這就被推入了驚恐的第一步。從此開始事情急轉直下﹐把我所有的好心情都趕跑了。

第一是我太老實﹐很誠實的填入遷入加州的日期﹐然後就被罰﹐因為在遷入加州的 第10天(如果沒記錯) 就要register (為此還被警察杯杯攔了一次﹐此事日後再說)。 然後真正驚恐的事就發生了。那個窗口小姐開始查我愛車的資料﹐一邊查一邊說 “有問題﹐有問題。”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問她到底是什麼問題﹐然後她就說﹕ 你的車是贓車。我大驚﹐馬上問她“蝦米﹖”她居然又說了一遍﹕ 跟據“我的資料”﹐ 你的車是贓車。然後又問我﹐你的車哪裡買的﹖好吧我承認我的車是“pre-owned vehicle" 可是我是跟 carmax 買的﹐不是跟一些543的dealer 買的﹐重要的是這是第一輛完全用自己的錢買的車﹐還很辛苦的從德州開到加州﹐你怎麼這樣說我的愛車。然後想想不對﹐就跟窗口小姐 (其實應該是窗口媽媽)說﹐我在德州的registration 都沒有問題耶。她看了我一眼﹐好像想講可是你現在在加州但是沒說﹐然後就叫我到一個房間等﹐她說她要再查。

所以我乖乖的到她指的地方坐下﹐等了大約10 分鐘﹐越想越不安﹐不斷亂想﹐真的被抓去關怎麼辦﹖完全不想有任何跟監獄相關的體驗。然後又想carmax 因該不會隨便賣車﹐打個電話給他們確認一下好了。不過想先打電話給J 尋求一些moral support。 J 聽了事件始末﹐就說S***﹐你該不會被抓去關吧﹖然後就哈哈哈的笑了起來說別擔心﹐打電話給你的dealer 嘛。真是廢話﹐我當然知道打電話給dealer﹐我打電話給你只是想尋求一些安慰而已你還敢給我笑出來。次仇一定會報。總之﹐打了電話 給 carmax﹐ carmax 小姐非常誠懇的說我們決對不賣贓車﹐我說我也知道。可是加州的DMV說這輛車是贓車﹐還不讓register﹐那你說要怎麼辦﹖ carmax 小姐說你等我一下﹐讓我作一個更詳盡的調查。

5分鐘後carmax 小姐打電話給我﹐說你的車不是贓車﹐我現在手邊有一份完整的報告﹐我們願意把報告傳給那個DMV。我說好﹐我去跟他們要傳真號碼。此時大約已過了約25分鐘﹐我回到原來的窗口探探﹐窗口小姐看到我向我招招手﹐示意我回到她的窗口。我馬上就跟她說﹐我的dealer有一份報告要傳給你﹐證明我的車沒問題。她說﹐哦不用﹐你的車沒問題。我說蛤﹖那你為什麼一開始的時候那麼確定的說有問題﹖她說我剛找到錯出在哪了﹐你的VIN number前 4碼跟你的車型符合一臺贓車的description﹐後來查了之後證實是不同部車。

我心裡開始罵﹐VIN number落落長17碼﹐你只給我查前4碼就很堅持的跟我說“跟據我的資料”我的車是贓車。她的資料充其量是”部份資料“﹐還要花那麼久的時間才還我愛車清白還害我白擔心。窗口小姐後來發現我住Pasadena還跟我分享Rose Parade的經驗﹐跟本不認為整件事有什麼不合理。啊﹐真是沒效率﹐人家carmax可 以5分鐘就run一個完整的報告卻要花你5倍的時間﹖難怪加州快破產。

同日還有一件小插曲﹐晚間時分忽然驚覺整棟樓在搖﹐本以為啤酒喝多了﹐後來發現是地震﹐是我所經歷的第一個加州地震。What a wonderful day!

後記﹕次事發生於10個月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stinite&aid=3538602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8 14:57

妳記憶力真好,十個月前的事,居然連細節都記得。

總算見識加州的DMV了吧,呵呵。

他們現在已經比十多年前好多了,很多事都可以 online 辦。

BEVO(Austinite) 於 2009-11-29 15:07 回覆:
Doc: 不是我記性好﹐是這篇文章早已完成約3/4﹐一直沒時間完成﹐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