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逝的中正紀念堂
2007/05/22 01:04:31瀏覽1009|回應11|推薦46

寫於 2007 年 5 月 21 日 星期一

我的(我們的)中正紀念堂,終於被咱們的阿扁大總統給終結了!

千想萬想,怎麼也沒想到中正紀念堂是在如此情況下,變成政客的犧牲品。瞧瞧被正名的中正紀念堂,光是名稱就和實際建築不符,現被正名正得四不像,怎叫人不傷心?!

正名有這麼急嗎?桃園中正機場、中華郵政.....說改就改,問題是現在大家還不是都說中正機場、中華郵政的?花這時間搞這種事,還不如花心思拼經濟上,你們這些政客啊,你們難道不知道民間疾苦嗎?台灣M型社會愈來愈明顯了,有錢的人更有錢(有錢到還能跑大陸、國外發展,台灣爛下去沒關係),沒錢的只能留在台灣自生自滅,等哪一天活不下去再燒炭自殺.......

正名要花多少公帑?這些都是我們老百姓的血汗錢啊!這些公帑你們不好好利用,卻在阿扁大總統任期最後一年拼正名,啊你們綠黨的,能不能為我們老百姓想一想?!你們以為拼正名就能挽回阿扁大總統低糜的政績嗎?錯!他的政績就是把台灣搞得更爛,我常在綠營的地盤上聽到百姓的不滿,大伙對阿扁失望透了!

我不反對正名,但這是條長路,急不了一時;坦白說,改了名、正了名,咱們台灣就能走向國際嗎?沒這麼容易啊!

台灣正了名又如何?台灣自己不好好站穩腳步,光有正名有啥屁用,經濟爛到極點,有錢人出走向外投資,外資也不見得看好我們,台灣的經濟一天比一天不好,政客一天到晚口水戰、打架不斷上演,法案一拖再拖,倒楣的仍是我們這些口憐的老百姓!

現在中正紀念堂明明暫列古蹟,為什麼還可以去動它的一根寒毛?又什麼未來憲兵可能撤除,至於蔣公銅像的展場也有可能關閉,紅色大門也將深鎖不再打開?凡事動手要做前,是不是要先有完整的計劃再來實行呢?什麼想法還沒成行,就私自決定,什麼蔣公銅像部分要怎樣解決,還要進一步省恩(銅像的展場有可能關閉),紅色大門也將深鎖不再打開?!

這是啥麼玩意兒?這麼急著正名幹嘛?

另外,兩小時的憲兵換班儀式,每天吸引多少觀光客的眼光,現在如果徹掉了,中正紀念堂就真的民主了嗎?屁!

中正紀念堂有太多我們的回憶,就算你們去蔣化,正了什麼鳥名,它的歷史意義還是存在的。正名,去銅像,都不能消除過往的歷史,只是造就現在年輕人再也沒有歷史觀,台灣的歷史會愈來愈少,日後恐怕沒人知道蔣介石、蔣經國是誰了,搞不好連什麼十大建設也沒聽過了!

我的中正紀念堂,心酸的中正紀念堂,不管日後被大總統、政客亂搞成什麼風貌,它的樣子將以最原始的模樣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補述:

與我見解不同者,請勿回應,本篇純粹是我對中正紀念堂的悼念,若你不同意、不滿我的觀點,無妨,你只管走開就好,我沒要你看!

若有負面回應,必刪~謝謝。

引用文章:中正紀念堂的相關新聞(轉載) 

參閱文章:中正堂今起暫定古蹟 北市府:不得破壞屬於我的中正紀念堂、我的青春、我的悲歡歲月(3/4 星期日晚上 最新修改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9753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如
2007/05/24 16:21
唉,我也無奈又悲哀啊!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逝的中正紀念堂
2007/05/24 08:56
無奈.......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非
2007/05/23 23:23
說得有理,我看得不夠透徹,倒一時沒想到這一層~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沒搞頭,拿意識形態來擋
2007/05/23 08:48

民進黨與扁政府

很喜歡搞意識形態

打的是煙霧彈

讓泛藍有管不完的事

自然對其他部分就會疏失

民進黨本來就是以民粹出頭的

對意識型態尤其擅長

這次拿蔣介石開刀

下次拿孫中山開刀

也沒看到他們以哪個古人

做為臺灣人的精神

呵‧‧‧‧‧‧‧‧‧‧

他們只是破壞

並無重建之意

遲早臺灣文化會無所適從

等著被外國文化入侵人民的腦袋

喀‧‧‧‧‧‧‧‧‧‧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看它起高樓
2007/05/22 21:15
毛相高掛天安門。
懇請不吝賜教?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7/05/22 16:21

殿下≧▽≦:沒用啦,他們還不出來也賠不了啦!都被破壞了啊!

阿拉斯加冰河:我的心情跟你一樣,我是高中就在它旁邊,而且還是我每天上學的必經之地,中正紀念堂是我們活動好場所,太多的回憶都在那裡,現在變成這樣,我和你不難過才怪!

♥ 花生醬♥:以目前來說並不重要,更不是當務之急,正名只為他在台上一天的政治手腕而已,阿扁七年來沒有任何好政績,只有令人唾罵的政績,他以為正名可以替他挽回一些頽勢而已。

好命公主:你這則留言內容太好了,我超欣賞的!字字說中我的心中話,好樣的~

野口女:所以啊,急就章的結果就是醜、爛,令人唾罵!他還自以為美咧,美個芭樂咧,氣使偶啦!

yvonne2111:沒錯,真不知文化局在幹嘛?早在一開始他們就跳出來了啊,現在說要罰,誰鳥他啊!?氣使偶啦!台灣都要被這些爛人搞垮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07/05/22 12:28

藍ㄉ管不了他們,害自己ㄉ黨主席(蔣中正)被拆(高雄ㄉ)...連自家ㄉ都顧不好

綠ㄉ只會亂做...這樣ㄉ政府這樣ㄉ執政黨跟在野黨,都是一樣ㄉ糟糕

可憐我們這些老百姓喔! 為什麼他們只能用正名來證明自己呢?!我覺得我們台灣活ㄉ很心安理得呀!是他們自己心裡有鬼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策囉臭
2007/05/22 12:16

還貼成那麼醜   所以扁政府該學的東西太多了

明明是很有設計感的白色

硬是貼上一塊綠色    好不搭調     囉臭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2 12:12

國際外交走不出去~~國內經濟又拼不動~~~只好淨搞這些無聊事來討好深綠支持者~~~浪費所有納稅人的血汗錢~~~真的很令人火大

什麼"紅色大門將深鎖"~~~笑死人了!!還深鎖咧~~都什麼時代了還這樣

需要更改名稱要依照的法律程序全都跳過~~他一張嘴說了就算~~還敢批評前人專制不民主~~~結果最專制、最不民主的就是那阿扁皇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07/05/22 09:43

改不改名有這麼重要嗎?呼…真的很不懂那些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百姓的生活苦,他們也沒去改善,去改那些不痛不癢的東西…真的很浪費資源!

中正紀念堂…只能回憶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