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的溫暖(溫馨小診所)
2007/03/29 00:44:26瀏覽898|回應0|推薦56

寫於 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因為耳朵這幾天不適,今天下班後便去看醫生,那是一間小診所,卻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醫師、護士和病患之間的互動,就像家人、朋友一樣,令人感到窩心,講解用藥方法、時間,總是和顏悅色,不厭其煩的再三解釋,確認患者明白為止。

這是我最近這半年才改換的耳鼻喉科/小兒科/成人內科)診所,裡面就只有一位女醫師(就老闆啦),一位掛號小護士,配藥則由病患領取藥單,再到旁邊巷子裡的健保藥局領藥。

本來我一向固定都在某一家耳鼻喉科看診(鼻子過敏),後來轉向這間小診所,乃是有一次無意中陪朋友來看病,由於那次看診,我在一旁觀察的結果,發現這女醫師和患者互動的態度(親切、耐心),不是只對特定某人,而是對所有患者都是如此時,這讓當時不是病人的我,十分感念......於是,從那時開始,只要我有任何耳鼻喉科方面的問題,總是來這裡報到。

我掛號時,在我前面還有一位病患,大約五十多歲的阿桑,當時也只有我們兩個病患,也剛好那時醫師小小外出中,親切的護士說醫師馬上回來了,請我們稍待片刻。

在我們等候的時間,我和那位阿桑、小護士半閒聊著.....沒多久,有一位中年爸爸帶他念小學(大概二、三年級)的女兒來看病,女兒額頭上貼著退燒棉片之類的東西,看來小朋友是發燒嘍!

經小護士再測量體溫的結果,哇~ 39℃ 耶!我那時看小朋友病懨懨又高燒的樣子,心裡著實不忍(小朋友躺在爸爸的臂彎裡,乖乖的等著),我們聊著聊著,我和阿桑決定讓小朋友插隊,等醫師回來時,讓小朋友先就診。

(這是阿桑先提出的,但我可是在心裡早下決定,讓小朋友先看,我排第三,不料阿桑比我更有愛心,也更比我早說出口,所以當阿桑這樣提議時,我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嘍!)

這小朋友皮膚有點黑,看似有原住民的血統,但從父親身上卻看不出來,只覺得這位爸爸飽受風霜,應是勞力工作者,家境不甚宽裕的感覺,可是可以看得出來很疼孩子的人......光是父女情深的畫面,就讓偶深受感動,也許家境不比富豪,可是小朋友卻擁有最棒的父愛,真好~~

沒多久,醫師回來了,我們讓小朋友先看病,小朋友的父親當然很感謝我們的好意....其實也不用客氣啦!我們只是將心比心而已,看小朋友那麼不舒服的樣子,連我們外人都十分心疼呢!

我們看診的過程,醫師一本她親切仔細的態度,詳細囑咐那位爸爸等下帶小朋友回去時先泡溫水澡(不要太燙的水),然後再解說用藥的時間......。送走了這對父女,這才輪到阿桑,其次才是我,我們一點都不會因為多等候看診時間,而有所不悅。

(因那位爸爸有點聽不懂醫生囑咐的用藥時間、注意事項,所以解釋的有點久,可是沒關係啦!人家也不是故意聽不懂的,而且我更欣慰的是醫師仍不厭其煩,依然親切、更詳細的解說.....直到那位爸爸了解為止。)

當這對父女看完診,準備回家時,雖然小朋友還高燒著,但多少因為就診過,多少比較安心一點點,臨走前才多少有點笑容呢!

我喜歡來這裡就診,而捨去之前常就診的耳鼻喉科,就是因為醫師和患者之間的互動良好,有任何問題,哪怕再微不足道的小問題,醫師都會很熱心的為患者解答,連患者之間都可以很自然的閒聊,適時釋放出溫暖的人性,這讓我很感動~

阿桑,偶真是太崇拜妳啦!偶相信妳一定好人會有好報的~~

搖籃曲  詞:瞿友寧  曲:古裕淼  演唱:動力火車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守護每一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85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