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阿桑,泥大聲就了不起喲?!
2010/07/20 01:08:12瀏覽1365|回應5|推薦109

我不知道這年頭的人怎麼搞的,真是一點禮貌都不懂,夏天天熱就可以亂嗆聲、亂凶人家?尤其錯的還在對方妳的身上!

前兩天周六傍晚去倒垃圾時,遇到一個超沒水準的歐巴桑,台北市是每周二四六資源回收瓶罐、保麗龍,這位跩得要命的歐巴桑,連看都沒看的就把她自己手上一大袋紙類往人家垃圾車保麗龍的資源回收袋裡(麻布袋),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要走了!

垃圾車的工作人員當然有看到她,忙說:「第一個袋子裡是放保麗龍,第二個是放你們不要的塑膠袋(裝保麗龍的袋子)......」

這歐巴桑簡直沒把人家的話聽進去,明明人家話有說得清清楚楚,也夠大聲(沒有不客氣哦),她直接把她手上那一大袋廢紙類丟進人家保麗龍的貨源回收袋子裡;垃圾車的少年仔(工作人員)見狀,再說一次(也是客客氣氣的).....這歐巴桑這次更耍寶了,她把她那袋廢紙再從保麗龍資源回收袋,拿出來丟進第二袋的塑膠袋裡,然後再次的頭也不回的,掉頭就要走!

當時我就在這白目天才的歐巴桑旁,金牛座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真不知這歐巴桑是天兵還是故意的:「妳這包的紙類耶,小姐(其實很想叫她阿桑或歐巴桑),怎會丟這裡?」

歐巴桑聽了,當下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仍然『活』在她自己的世界裡。

這會兒我直接跟垃圾車的工作人員反應:「她這包是紙類耶!」

那少年仔工作人員看了她一眼,又重覆一說了一次,可是,顯然這歐巴桑還是沒聽懂,我當下雞婆說:「小姐妳還是沒聽懂哦!」

到這裡為止,我們態度都是好的,這會兒歐巴桑總算突然『醒』了過來,凶巴巴的對我說:「是!」說完就拿回她那包廢紙走了!

哇勒,當然我聽了我也火了!啊阿桑泥是凶屁?我還客氣的尊稱泥是小姐耶!看泥年紀至少五十來歲,也穿得人模人樣的,我沒當面叫泥歐巴桑還尊稱泥是『小姐』,泥還怎樣勒?而且我從頭到尾的態度是客氣的,啊泥自目,跟我凶啥東西呀?

那時我也倒完要走了,我也故意在她背後不客氣的說(包準她有聽到):「自己不對,還凶哦?奇怪了勒!」當然歐巴桑當下大概也知道自己難看,也沒再嗆聲的自己回企了!如果她真的又回頭嗆聲,偶這金牛也是會變蠻牛的呢!

開玩笑,該據理力爭時,我還是會滴!拜託,地球就一個,啊大家是覺得地球暖化的速度太慢是不?

如果大家都亂丟垃垃、亂丟資源,泥自己想死得難看一點,那是泥家的事,但泥不要害到別人,並不是每個人都不愛地球。

我知道這年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啦,可是勒,就明明每周二、四、六是保麗龍、瓶罐的資源回收,每周一、五才是廢紙、塑膠袋(乾淨)的回收,泥不懂可以問啊,不然泥嘴巴是生來幹嘛的?人家『哈囉貓』雖沒嘴巴,但起碼人家也可愛,泥這歐巴桑又沒人家口愛,也沒人家受歡迎,還凶什麼凶?

其實像這種會弄錯資源回收日子的人,偶而會發生,但是如果民眾態度好,真的是無心弄錯的話,有時人家垃圾回收人員還是會收下,再重覆一次幾時資源回收什麼東東,像我自己就不小心弄錯過一次,本來那次我弄錯了,我也是想直接再帶回家,可是人家工作人員好心還是替我收下了,並且好意的再叮囑我一次。

當下的我萬分感謝,直到現在我就沒再弄錯過。
垃圾車的工作人員,雖然依法行事,但也是有人性化的一面。

我再提一個例子。

這起碼也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可是印象實在太深刻,所以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我們住家附近有位白髮外省老婆婆,那天她出來倒垃圾,可是沒用台北市專用的垃圾袋(她住在附近很久了,不可能不知道要用垃圾專用袋),她依老賣老的硬是要倒,態度她當然不是太好,直認為工作人員不知變通,老找人家麻煩(硬ㄠ、態度也不佳,就老以自己是老人家的身份壓人家,硬要人家就範)。

在當時,我真的很同情那個工作人員,啊台北市用垃圾專用袋又不是他規定的,今天對她破例,以後每個人都來說:「為什麼上回那位老太太沒用專用袋,你們也讓她倒?」這是要叫人家怎麼做事?

那天,我是認為老太太是明知故犯,後來工作人員有沒有放行,我是不知道,只是,人家工作也辛苦,大家都各退一步啦,天熱火氣大,我對泥客氣,也麻煩泥這歐巴桑給偶放禮貌一點,泥年紀比我大,可是EQ、禮貌、修養也太差了!

什麼東西嘛,氣死了,這種歐巴桑還是少見為妙!七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4238872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2010/11/02 13:00
這年頭~~~
自從某在土城蹲的陳先生連任兩次之後
講話大聲的一定會比較佔優勢
才沒有人理會是非對錯!
嘴巴上爭得贏就是贏了~~

所以,人人越來越愛爭個亂七八糟的
前陣子有幾個車禍小擦撞
兩造直接下車站在大馬路上爭吵
然後,下場都是直接到地底去繼續吵了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11-08 02:09 回覆:

現在的倫都嘛說話大聲的、會吵的才是贏家,像泥說的陳老大啊,現在法院不是說他沒罪(最好是啦!)?

車禍現場,這最猛了,除非當場是死亡車禍,不然現場可有得吵了!無言....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真的欠罵呀!
2010/07/30 17:40

有些老人真的是裝瘋賣傻,不過她願意在這個時候出來就算不錯啦!

台北市現在亂丟包垃圾的一直都有,而且總是出現在同樣的地方,真是不知有沒有在抓? 這樣對買垃圾袋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公平啊!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8-02 00:25 回覆:

我說的這位老太太,平時都沒見她出來倒垃圾,不知為啥那次會出來倒,而且,當時我是認為她是故意依老賣老,並不是裝瘋賣傻,她就像那種高官,以為自己位高口權重,別人一定都要賣她面子的感覺。

而且啊,在當時我是有聽到工作人員義正嚴詞的回答說:「我是不可能讓您這樣倒的......」等我倒完垃圾要走時,老太太還在魯個沒完勒!所以,事後怎麼解決的,我是真的不知道。

工作人員當下沒答應,就跟你我的想法一樣,如果她這樣可以倒,我們用垃圾專用袋的是錢比較多就對了,是吧?!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
2010/07/22 00:54

是被我影響了嗎? 所以學我罵人了唷?

不過~不對本來就該說(唸)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7-22 23:55 回覆:

熊猫迷睡飽+天氣熱,偶也會變火爆浪子的咩,偶而當蠻牛也不錯,老被當病貓也不是辦法,呵~~

那個阿桑是真太誇張了,不然偶才懶得理勒!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惹到阿桑
2010/07/21 00:02

惹熊惹虎  就是不要惹到阿桑

你不惹阿桑  阿桑惹你   一樣無言以對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7-22 23:52 回覆:
一定是偶沒叫那鍋年過半百的阿桑是美少女、小甜甜(卡通的那鍋,不是通告藝人的那隻),所以她才不爽啦!開玩笑,偶是美少女戰士耶!想惹偶,門都迷有!奸笑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0 13:04

我姐前幾天丟一包菜尾在廚餘桶內 結果工作人兇我姐說'這不是廚餘

我姐回 '壞掉ㄉ水果 這不是儲餘是怎麼  

對方嗆 '這是垃圾 去把垃圾撿起來

後來我姐也只能乖乖ㄉ用手去桶內撿 真ㄜ

所以我還真不懂 因為長輩都說能吃ㄉ要丟在廚餘桶內

誰能告訴我 到底何況下才算是廚餘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7-20 17:02 回覆:

壞掉的水果或葉菜類,包括果皮、雞骨(豬骨),未烹煮過的,這都屬堆肥用;噴(給豬吃的那種)是包括烹煮過而臭酸的東東,包括麵包(連麵粉太白粉之類的)都是噴,這就是廚餘(簡單說就是剩菜剩飯)啦!

泥家那個什麼壞掉的水果,那算堆肥用,不能算垃圾,那個嗆泥們的工作人員,是他不對,他專業不足,去投訴啦!去打市民專線1999!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7-20 17:04 回覆:
再補充一下,壞掉水果雖然豬可以吃,但基本上這是堆肥!真的,至少在台北市我們家這邊都是這樣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