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麼男倫!?
2010/01/20 01:32:43瀏覽913|回應8|推薦62

我有一個朋友,近三四個月都會固定去某英文中心接小朋友下課,有時在等候小朋友下課的時間裡,她會偶而去某個大賣場買民生用品,在去大賣場的路上就會經過一個滷味攤。

對於這個滷味攤老闆,給我這朋友第一眼印象並不會太好,也不知怎麼的,就是沒她的緣。雖然她有在吃滷味這東西,但是也在可有可無,吃不吃都無所謂的階段。總之,朋友經過這攤滷味,也都是經過就算,壓根沒想到要光顧。

後來是經某位媽媽介紹,說這攤滷味的東西不錯吃,像豆干、毛豆、花枝都很好吃,有機會可以試試。這位媽媽也是在英文中心認識的,她們同樣都是在等候小朋友下課,時間久了,難免會閒聊兩句,慢慢也就熟了起來。

於是乎有一天,我朋友『忽視』她看人的第一感覺,終於去買了一次(特別去買的),回家吃了以後,果然還不錯吃,後來也陸續買了三四次左右。基本上在光顧那個滷味攤時,都沒有什麼不快的經驗,大概在最後一兩次時,我朋友想買的,人家老闆賣完了。我朋友順口說了句:『討厭』或『可惡』之類的話,可能這幾個字,惹毛老闆了。

在這兒我要說的是,我朋友個性大喇喇的,她在說『討厭』或『可惡』時,並沒有惡意,老闆那時給她的感覺還算可以開玩笑,我朋友以為她半開玩笑說的這幾個字,老闆可以理解她是玩笑話,並沒有任何不好的意思。

我朋友當時是說:「可惡(或『討厭』),怎麼那麼快就賣完了,生意這麼好?!」她是在誇讚老闆的東西好吃之意,所以她稍一晚來一點點,老闆就賣完了。

大概七八天或十天前,我朋友因要去大賣場買民生用品,又經過那個滷味攤,她下意識經過時,順便望了老闆那邊,想說今天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就順便買個回去加菜也好,那老闆口氣雖不會太不好,但是也怪怪的:「看什麼看?」我朋友當他心情不好,並不太在意,只回說:「就看看而已,毛豆沒了?下回我再來買好了!」

那天也就這樣,沒啥事。

前兩天我朋友『不幸』又要去大賣場,於是又經過那個『很有個性』老闆的滷味
攤,她下意識仍邊走邊看看,那老闆看到我朋友,口氣真的不好:「有一天妳會被我拖到巷口.....」我朋友當下莫名其妙極了,她那句:「下回再跟你買...」還沒說完,就被老闆堵了這句話,我朋友也火了:「我又沒怎樣!」

然後我朋友就拐個彎自顧自的走向大賣場去買民生用品,並且和我會合。

那天我剛好也在路口,正想先去英文中心找她的,結果人還沒到,就在滷味
攤前不遠,聽到老闆的那句話,還有我朋友回的那句話。

老闆是沒看到我,我朋友也是拐了彎走了兩步才看到我,當下我也是很不高興,想說老闆怎麼那個態度。

後來我聽朋友講了大致情形,我開始對那個老闆印象差透了!

那攤滷味,其實我也經過,也看過那個老闆,但我一向很相信自己直覺,那個老闆當初給我的感覺,就是讓我不想跟他買東西,就算他東西再好吃,我也是不買。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那感覺就是不想跟老闆有任何交集,反正他賣的東西我不吃不買又不會死,吃多了也沒啥營養,吃不吃對我來說都沒差。

我朋友遭遇到這種不明不白的際遇,也許也要怪她的條直(她真的沒心機),她的『可惡╱討厭』的語詞,在我們朋友之間聽來很平常,可是因為不認識的人,就剛好『不能接受』她的『另類誇讚』,所以引起誤會,讓老闆不舒服,也許老闆剛好對『可惡╱討厭』很忌諱......

只是我覺得,這老闆也太火爆一點了,這樣就要生氣,動不動語氣恐嚇,就要把女人拉到後巷怎樣,會不會太失風度了一點?就算老闆也只是說說而已,但是感覺真的差,比『可惡╱討厭』要嚴重多了!

何況,我朋友那時還有馬上接:「老闆你生意這麼好,這麼快就賣完了?」之類的話!所以,我那天聽了也真的生氣,那個老闆......

老闆泥真是太『可惡╱討厭』了,一點都不像鍋男人,沒男倫樣子!哼!

PS、好在我朋友並不是常常去那家大賣場買東西,她只是閒著也閒著,利用時
  間而已,我已勸我朋友乾脆不要去那家買東西,這樣也不會必經那個惱人的
  滷味攤了。

  當然,我朋友也真氣到了,那天我朋友還沒全力發脾氣,用力罵回企,她只
  是『不客氣』的回話,只用了五分的火爆功力而已。如果我朋友有心發火,
  就真的當街和老闆吵起來了!

你好毒 演唱:張學友 
作詞:Joan.Wu 作曲:王一隆 編曲:Terence Teo

你說我耍賴才讓你離不開 你說我自私只顧著自己愛
一陣陣暴雨隨狂風吹過來 我左右搖擺差點就倒頭栽

*幸好我仍然有一點功力在 你觸碰不到我致命的要害
 卯上你只好自認倒楣活該 跩跩的樣子你真的心太壞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你越說越離譜 我越聽越糊塗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打死不肯認輸 還假裝不在乎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你給我說清楚 我要啃掉你的骨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每次都被欺負 小心我一定報復

Repeat *,#,△,★,● #,△,★,●

歌詞轉載 來自  Mojim.com 歌詞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370355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幀照片, 令我微笑
2010/02/14 22:07

街坊鄰居大家相互察看, 好壞難逃法眼, 做生意的更不能特別小心社區的公評。

祝您新春愉快!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2-15 03:13 回覆:

老闆他不是我們鄰居,我一向不會在那邊出入,只有偶爾跟朋友約在附近,有一兩次經過那裡,我看人直覺挺準的(我是說感覺不對的話,通常那個人真的都有問題)。

我朋友接小孩的地方也離老闆有一點點小距離,不太會經過那邊,只是那個老闆,也許不算真的太壞,東西也真的有好吃,所以才一直維持著吧,不然生意早做不下去了。

不管怎樣,老闆至少丟了兩個人以上的生意,而且背後可能還有無限商機,他都賺不到了!(我們同事很愛吃魯味,他的東西我吃過一兩次,朋友請的,我相信我同事也會愛吃......)

也祝泥新春愉快!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不好當
2010/01/25 01:05

就是有人喜歡照反話去思考  不然  兇殺案怎麼發生的

也許那老闆也憋很久了  好人不好當

妳朋友還算是幫那老闆解了心結了

好久沒落狠話  老闆應該很痛快吧

妳朋友真是活佛來的  是來渡他的

裝不下去  就不要再裝了

自己難過  看的人也難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2-15 03:07 回覆:

哈哈,我這朋友還活佛勒,是老闆沒遇到我,如果是我,我就不會太客氣了!

(可是偏偏我直覺還蠻準的,第一眼老闆給我的印象就不太好了,通常這種情形下就不會去跟他買東西,省得日後像我朋友莫名氣屬!)

那老闆後來怎麼了,我們也不知道,因為我朋友沒再往那邊走了,當然我也不會去跟他買東西,而且那個地方,除非我是跟朋友約在附近,否則他們那邊離我出入的地方還有段距離,壓根我就不會經過那裡滴!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話實在
2010/01/24 15:15

就算買不到  也不該用可惡討厭的詞

也許那老闆  真的是可惡討厭之輩  

 被說中了  當然不開心

只怪妳朋友   講得太實在了

話說那老闆  應該也是很久沒有把人拖到後巷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4 23:30 回覆:

可是我照朋友的個性,她那樣說是反話之意,只是朋友沒想到老闆不買帳,直接往壞的方面去想,否則哪會說出禽獸才會說的話來(所以老闆是衣冠禽獸)?

你說的『也許那老闆  真的是可惡討厭之輩   被說中了  當然不開心 只怪妳朋友   講得太實在了』,真是講得太好了,我要是跟我朋友說,她會超級贊同!

你是同是老闆太久沒拖倫去後巷嗎?懷疑

那我偷偷告訴泥那攤在哪裡,泥企氣屬他,如何?!守口如瓶

(野口大倫,泥不會想扁屬偶吧?麥啦,老大!痛哭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1 23:28

不知道要說怎麼

但如果是我 真的好吃 我還是會回去買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2 00:00 回覆:
我就不會再去買,而且我也怪,真的覺得這老闆給我第一感覺不太好,我就不會去,如果我不信邪,跟我朋友一樣也去買,說不定也落得自己氣個半死的下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21 16:45
前陣子我常去光顧一家魯味,是不錯吃啦,可是那個老闆娘實在很愛碎碎念,只要你一點點小動作不合他的意,他就開始唸唸唸,因為買的都是學生,他大概以為自己是校長吧,偏偏老娘我就是不爽給她唸,他唸過我一次之後我就再也沒去買了,寧願買另外一家雖然不那麼好吃,但便宜態度又好!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1 23:58 回覆:
我也是耶,我要是你,我也不去那家了,幹嘛被唸,又不是什麼了不起、大不了的?我態度跟你一樣,又不是只有那家好吃能吃,別家就算口味稍差一點點,但是人家態度好、價錢也便宜一點,我當然去那家嘍!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口業ㄚ!
2010/01/21 09:32
造口業ㄚ!
不過,台灣好像流行這樣
看某位專門造口業的名主持人可以走紅這麼多年
還有毒舌派的節目那麼多人看
唉~~
怎麼就是有人喜歡造口業呢?
也怎麼會有人喜歡看別人造口業呢?

唉唉唉~~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1 23:56 回覆:
我朋友也算造口業啦,人家老闆應該真不喜歡那幾個字,所以聽不出來人家在誇他東西好吃、生意好!怒火中燒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
2010/01/21 00:45

叫她以後別去買ㄌ 或是繞道經過嘛!

我是遇到很喜歡跟我耍嘴皮的人,我怎麼看都覺得很煩, 乾脆儘量離他遠一點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1 23:54 回覆:

我已經跟朋友說別再跟他買魯味了,甚至去大賣場也別去了,大賣場又不是那邊才有。去大賣場如果繞道的話,好像還是會被老闆看到,因為他那個點,類似三角地帶,就算不經過他攤位,還是有可能被他看到,因為老闆都會找附近的人聊天.....。

你遇到耍嘴皮的,我也遇過,上回我記得有說過我去修理皮件,結果老闆說要約偶看電影吃飯,等三天後交件,我家電線桿陪我企,老闆還當著他面前要約我去看電影兼耍嘴皮子!

後來這家我再也不敢光顧,因為離我家近,所以我都繞遠路不敢經過那裡!

(我朋友現在不會去那家了啦,被氣到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0 09:59
可以告他性騷擾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0-01-20 23:39 回覆:
難啊!現在我只跟朋友說有時直覺還是準的,聽從自己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