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欺負人又太超過的防毒軟體
2009/06/25 01:31:47瀏覽1346|回應9|推薦45

參閱文章:有人把自己電腦灌死嗎?

偶從不否認對所有電器有『使用天兵症』,連『使用』都有問題了,更別說『玩』掛了要怎麼補救,偶可是一點都不會,頂多只會檢查插頭,看它是不是還乖乖的待在電源座裡。

也曾經偶發現公司用的印表機不能用,還撥內線找資訊部的同仁來救.....那時剛好大樓電梯維修,偶在11 樓,他在 6 樓,因偶職務關係,所以那鍋倒楣的同仁,他也不敢不及時上來,想當然爾他非得用他不太長的腿爬樓梯.......

結果勒,根本是偶忘記把某個開關調到正確位置,使得印表機罷工(不是沒插插頭,或插頭突然脫落),他摸兩下前後花不到一分鐘就解決了偶的『烏龍鳥問題』,然後他也不敢對偶怎樣,又得摸摸鼻子滾回他工作的 6 樓。

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而這位同仁至今還在原部門工作(只是現在職位稍高),我也相信對偶到現在還很『撿恨』.......因為後來偶一有問題,幾乎都是他們第二高級主管上來,親自為偶解決專業上的問題。

所有電器類,偶只負責『使用』,僅以偶非常有限的『專業知識』來判斷,如果乖乖只使用基本功能,比如:on/off 或隨著電視使用選台器,電風扇選擇風速......這也就算了........偶是說如果偶那麼條直又老實的話。

偏偏老實金牛女也會有『突然』變身成『好奇寶寶』,像他們一樣『求知慾』旺盛,問題是這未必是好事。因為,人,如果『太好奇』就很容易變成『自作聰明』,自作聰明的進階版,就會變成『自作孽』。

偶又是最倒楣、最帶賽的口憐人,因為偶通常會演變成『自作孽不可活』的下場。像這次『6/23 灌防毒軟體』的就是一例。

大家看到我前一篇應該會有同學烙狼.........是在 6/24 凌晨發表,一定都以為偶電腦還好好活著,它沒死,偶也好像挺聰明、亂厲害一把的吧?怎可能會有人這樣把電腦給害死了呢?!不可能嘛!?

事實上,從 6/23 午夜十二點一到,我就開始灌防毒,這一開始,偶就灌到清晨5點!5點耶,偶怎麼那樣厲害呀!?

這次工程師給的小抄好像沒什麼用,歸於原因我可能在一開始沒仔細看清楚(其實也沒完全了解)畫面字句的意思,就一直『下一步』的按下企,一開始錯就都錯了!

原本工程師說我是進階版的,這個版不用自己手動先移除上次的防毒軟體,只要偶照著畫面詢問的就會了!最後記得是一共要重新啟動電腦兩次,才算完成防毒軟體的安裝。

偶聽了話也照畫面上的去做,結果電腦半死不活,偶也腦中風了!

最後偶就『自作聰明』的把防毒全手動砍掉,然後再重新灌上手上的防毒軟體,就當之前我是灌別家的防毒(我一向都是用同一家 T 開頭的)........

沒想到偶重灌也有事,而且是敗在註冊信箱!

因為要該站註冊時,須埴一些資料,當然信箱是必備資料之一,可是就怪在我原本的所有信箱都不符合該要求,最後只得另外申請一個信箱,這才結束信箱惡夢,終於註冊成功。

基本上只要有註冊成功就算安裝完成,但是安裝完成後再更新、掃瞄電腦後,確定電腦沒毒且已更新,這才是真的『防毒成功』。

可是當天偶光是註冊完都清晨5點了,實在沒辦法再繼續掃瞄(整個電腦)、更新,當下先決定去ZZZ一下,中午再跑回家做這些後續,反正我會設定關機時間(其實是有人幫偶設的啦),到時工作完成會自動關機,也不會浪費資源又傷了自己荷包,今年的電費可是調漲了,沒事幹嘛和自己$過不去勒?!

為了防毒,搞了一夜沒睡,偶大概是史上第一人,天知道偶也想請人幫忙,但工程師,說實在的,偶真的不敢再去『欺負』人家了,這麼多年來,光是我的笨事件就讓他想『不如不相識』,連防毒年年都要去找他,這事我實在做不出來。

這幾年,每逢灌防毒,他都有給我詳細的小抄,偶一向也都灌成功了......想必今年也是,偶哪知今年特別『賽』,居然就出包?!而且半夜再打電話去求救,啊一定會被打屬的吧?!

(所以,搞半天是偶怕『屬人』才不敢找工程師,並不是體諒他之故。)

至於偶家那鍋『落咖的』,沒錯,泥棉想得沒錯,他是比偶強太多了,只是怪的是這兩年偶灌防毒時,他都不在家。喂~真會抓時間蛤!就偏會在這天出差勒!

這真是天意,還是『人為(唸功一流的主管)』的呀?!

不管如何,我也是體諒落咖本來就忙,平時也蠻辛苦的,偶的電腦,偶就自己來,反正灌防毒也灌了幾年,每年都害怕,卻也都沒失手過,這次也應OK的,所以偶也沒敢找他,至於找別人嘛,算了,區區小事,自己來好了,免得又欠人情債,這種債最難還了。

所以,半夜一灌就毀了,還落得中午回家『善後』,這一善後,剛好落咖提早完成工作先回來,偶被他撞見還在跟電腦『魯不清』,冰雪聰明的他什麼都不用問就知道我八成半夜都在跟防毒『博感情』。

昨晚的最後下場,是落咖幫偶收善後,並且不准我上網,在偶魯半天後,咱們取得最後妥協,讓我把存在草稿區很久的應該會有同學烙狼.........上傳,最多再讓我看一下回應就得『離電腦很多點』,快快滾企ZZZ!

(當然,那時我可是借落咖電腦的,他借偶用,他也會挫,怕他電腦會死得不明不白,所以只給偶『很沒人道』的時間,時間一到就趕偶去ZZZ.....)

我的電腦結果到底怎麼了?呵,現在還是怪怪的啦,基本上是OK,但是不知哪裡設定有問題還是怎樣,居然要插入某片遊戲光碟時,居然不能玩!以前都可以的呀!

現在我不知是不是只有這片不能玩,還是所有的都如此,哇苦!

工程師,拜託泥不要移民蛤,見死不救會被所有人『唾棄』喲!
還有,偶另外好心的提醒泥,如果泥跑給哈比短腿人追的話,
小心有倫會『放狗』拜訪泥喲!

(那鍋誰,小王八住址快給偶飛鴿傳書飛過來,不給,偶就偷泥家黑色、有特異功能吃便便的那隻,再順手牽那隻黑輪眼的一起上台北!)

啊對,誰在偶家留言說什麼『一路好走』的那幾鍋,泥棉給偶小心點,太超過泥棉,這麼不相信偶也有聰明的時候嗎?都泥棉給偶帶賽才害偶的啦!

特別是第一個留言的,喂~偶要叫米格魯,找她再拐泥家那隻,相招(台語)挖地道偷跑出企玩喲!哼!泥棉都欺負偶!啊嗚~~~

第一張圖 取自 http://www.toofunnyjokes.com/picdetail.php?catId=2&tid=437

狗(兩張)、小孩 皆來自 http://www.toofunnyjokes.com/index.htm

分隔線、烏龜  小圖來自網路各平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307400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超過的病毒
2009/06/27 13:52

妳真的太毒了   昨天   竟然只對三個部落格寫三篇回應

一腦袋的屎   竟然只有三篇   難怪最近非常不順

是什麼病毒這樣毒    一定就是妳太毒了   才害我也中毒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8 00:43 回覆:

大倫呀,冤枉喲!烙賽烙不出來,不順還怪偶?還怪偶這法定病毒,喂~你不是跟偶工程師拜把的,是工程師把你帶賽牽拖到中毒,還怪偶?!

可是你中毒也沒多深,不然今天還能上來?一定你本來就中毒了,只是一直在潛服期,你不知道而已。

偶是無辜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我知道
2009/06/26 13:54
因為我就是月圓之夜的佛祖   所以我知道誰放什麼屁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7 01:13 回覆:

原來你是一到月圓就會做壞事的始祖,月光光心慌慌電影是你主演的吼!

我找工程師去認識你好了!切~痛哭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妳..我不需要良心呀
2009/06/26 10:11

啥?賤兔的笑不滿意喔?

妳看~

連我家的圭賢都笑妳笑到倒地

野口和你家工程師真的說的很對~~

妳本身就是宇宙世界超級無敵的大病毒!!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7 01:11 回覆:

你家的圭賢?哼,再笑,偶叫偶家的帥哥竹野內豐咬泥,泥以為偶迷有帥哥可以對付泥嗎?你家的圭賢最好先笑死,省得偶去烙狗咬過企!嘿嘿嘿

竹野內豐:喂,巧克力色!泥再笑偶家電腦天才美少女,偶就烙人對付泥!

有聽見沒,偶的第一名偶像巨星帥男竹野內豐給泥嗆聲了喲!得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要灌防毒軟體啊?
2009/06/26 08:07

妳沒聽過防不慎防嗎?

防毒軟體也不是萬能...

讓我來告訴妳吧!  |

                              |

                              |

                              |

電腦要這樣掃毒才乾淨!!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7 01:03 回覆:

它不是萬能沒錯,但沒它又萬萬不能,偶就是中毒過呀!而且就是空窗期死的!所以偶哪敢不乖乖裝?至少偶有裝就沒死過,除非被偶灌死了!痛哭

叫神社的祭司來?那偶不如開壇找三太子好了,切~尖叫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敬愛的天兵
2009/06/26 01:14

看了妳精彩的報導 偶還好不在貴公司資訊部門當差

不然滴話 可是會好快就跟人類說掰掰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7 00:59 回覆:
麥啦,如果是同事,偶會幫泥訓練加強泥的EQ耶!奸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5 22:11
你有沒有發現標題的點點多很多點?因為除了點點我真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哈哈哈

我看到你那篇烙狼文,還想說「滿厲害的嘛!這麼快就發文,看來是還活著(我是說你的電腦)」,沒想到不只電腦半死不活,不知道你發現自己一整晚沒睡的時候有沒有想要跟電腦同歸於盡?奇怪,我怎樣都沒辦法想像灌防毒有那麼難嗎?就算你一直按下一步應該也不會離譜到哪裡去啊!奇怪~我怎麼一直把這篇文章想成是笑話啦,我笑到肚子好痛,我如果等一下腸子打結你要賠我醫藥費>"<

我不怕啦,我家胖胖最近在吃香蕉皮,因為他失戀了,米格魯阿嬤不要他了,我倒是鬆一口氣,哈哈哈,ㄟ..................偶可是刀子口豆腐心耶,雖然祝福你的電腦一路好走,但是偶是很真心在開壇作法,哪知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你你............到底對可憐的小電電做了什麼事情,竟然可以比我的法術還厲害,唉~神仙也救不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6 00:43 回覆:

還把偶這病毒文當笑話,泥還笑到肚子痛?

喂~泥最好真的肚子痛啦泥,笑太久都不怕皺紋多嗎?!

胖胖還失戀,那隻米格魯另結新歡了?!那一定嫌你家胖胖太大隻空有其表的厚看投(台語),長那麼大一隻,地道挖了半天挖不出個洞來,還會把自己卡住,所以去騙別人家的比較快!

告訴你,現在是你家胖胖三層肉太多,偶偷不動,不然早被偶來台北了!還笑偶勒!

一路好走,偶家電腦嫌你法力太不好了,救人都只救一半,害它求死不能,求生也不能,半生半死的很口憐耶!(居然還有朋友說我灌防毒時,電腦上沒供乖乖,所以才半死不活!

灌防毒把電腦魯成這樣,偶也不願意耶,泥棉都還這樣對偶,泥棉真是壞人!痛哭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毒軟體
2009/06/25 15:39

電腦還沒好  就忙死一堆人

何必防毒  妳就是最大的病毒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6 00:36 回覆:

泥泥泥......偶灌防毒的事被同事和工程師知道後,他們真的這樣指著偶說同樣的話!

喂~野口,你有朋友是偶同事嗎?都是阿共派來毀滅偶的嗎,不然你怎也說一樣的話!痛哭

(工程師笑最大聲,說話也最毒,他對偶說:泥是史上最強烈的電腦病毒,應該把泥列為最毒、最強烈的電腦病毒!痛哭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25 12:47
除了笑~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6 00:32 回覆:

雖然什麼都不用說,但泥也不必笑這麼大聲,還笑這多聲!姐啊,泥的良心勒?!痛哭

(賤兔的哈哈笑,厚,泥給偶記住!啜泣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該~
2009/06/25 12:45

就算是中毒搞的時間恐怕也跟你重用的時間差不多了吧?!

話說回來..誰規定你一定要在6/23用呀! 早幾天或晚幾天也不會怎樣呀!

我們有時候根本沒有防毒還不是照用! 而且..你真以為防毒軟體是萬能的呀? 你若裝了還中毒時..你會打去叫他們賠嗎? 去~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6-26 00:31 回覆:

偶就是中毒過呀,而且是家裡中毒,公司也中標!(但是公司的中標跟偶家的沒關係,是給笨資訊部的員工害的,那個人連月底也沒待完就被老大炒掉了!)

那時是聖誕節、元旦連續假日,公司的,偶是記得放假後去上班,啊電腦那天下午就死了!家裡的好像是聖誕節前兩天掛的,唉!

後來整理檔案足足至少忙了一個月,那陣子天天想咬人!

所以呀因為前車之鑑,每年防毒重灌,偶完全不敢怠慢,後來工程師之後每次也都給偶小抄,還弄了畫面給偶看,偶一連幾年也好像都沒失手過,就今年,因為進階版,工程師只有口頭叮嚀,心想偶這個天兵最適合進階版,其他設定完不用更改,只要序號、照著每個下一步,大概都沒問題......

誰知道沒問題個頭......結果偶就問題大了呀!.....尖叫.....

偶嘛知有防毒不是萬能,但沒防毒是萬萬不可!我家之前中毒就是過期兩天就死了!你說我現在日期一到是不是乖乖的裝上?!痛哭

我安裝了還中毒,就一定去偷你家小哈,哼!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