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爛帳一本
2009/03/30 01:37:26瀏覽835|回應8|推薦61

他們是奉子成婚,結緍時雙方兩人算是熟齡男女,我指的是身體年齡,不是心理上的年齡。

生理上的熟齡≠心理上年齡,意思就是說:心理上年齡不會和生理上年紀成正比。

他們的孩子現在是小一,三人家庭表面正常,實質上也和別人一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前兩天他們因細故吵架(很無聊又很沒意義的『吵點』),而這無聊沒意義的『點』,莫名其妙引爆了前天的家暴事件。

說穿了,他們也許根本就不適合結婚。
要不是奉子成婚,可能他們還來不及論及緍嫁前就已分手。

結了婚的成年人,心智上,尤其是男方還是自私的大男人心態,或許又夾雜了是老么的心態,他一向被溺愛,上一代錯誤的教導方式,致使他的心智不成熟。

男方結了婚,家裡所有事,包括一隻年老多病的狗,全都要女方來弄,他只負責上班,下了班就什麼也不管,他只負責吃飯、喝酒、抽煙、嚼檳榔,外加打電動舒壓,他說這些都是他上了一天班後『舒壓』的方式。

問題是,女方也是職業婦女,她也有她的工作壓力,她上班也累,回到家又有一堆事,還要給他帶下酒菜,菜色不如意還會有口角。

男方是人,他老婆就不是人嗎?為什麼平白女生就活該累死?
老婆對他來說像是佣人,一個可以免費上床的『工具』而已。

這樣形容,我知道很難聽,可是事實上就是如此,更為他老婆抱屈。

男方父親是家暴份子,母親是家暴受害者,而他因為是男丁又是老么,親眼目睹家暴情節最少,也因是『男女有別』,他算是家中最幸福的一員,凡事都有人擦屁股。

母親雖是家暴受害者,但控制慾極強(對下一代),好在兒子媳婦沒和上一代住一起,不然他們的婚姻可能更早夭折。

因為家暴,婆婆還一味護短、『合理化』,呵,平時就如此護短了,今天這種事還有臉叫媳婦忍耐,還說她也是一路這樣走過來的!

還真敢說呀!她願意陷入家暴循環是她『甘願受』,憑什麼叫媳婦也跟她一樣隱忍?

雖然女方也不完美,也有許多行徑有爭議,但起碼比男方要好多了,她為這個家付出遠比男方要多很多!她至少有妻子、有媽媽的樣子,而男方?哼,一點都沒有為人夫為人父基本的樣子(連為人子基本的樣也讓人連三『呸!』)!

只有在心情好時才有好丈夫、好父親的樣子。

隔天,這個婆婆又找她女兒麻煩,她說要洗窗戶,結果有力氣拆下來洗,最後要安裝上去時抬不動,叫女兒來,女兒也沒力氣啊(個頭小),而這婆婆只會出一張嘴,又不會安裝上去(可是會拆下來).......

結果女兒平白又倒楣!連他兒子家暴他媳婦,他沒罪,錯的卻是女兒!
婆婆說:「妳只會說妳弟怎樣,妳自己呢?......」

兒子家暴他老婆又跟這個倒楣的女兒啥事?這婆婆牽拖的功力實在太強了!
這兒子不成材又不是一天兩天,現在都動手打人了,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真是『好樣的』血統証明呀!婆婆護短沒錯,是『天經地義』;
兒子家暴老婆,是他老婆白目不識相,錯的是他老婆;
婆婆心血來潮洗窗戶,卻沒本事安裝上窗台,
討救兵,找了沒住在一起的女兒去幫忙......結果女兒又錯了?!

啊她寶貝兒子不也住得近呀,怎麼,捨不得兒子勞動是嗎?
他老婆已氣到周末帶孩子回娘家了,他心情不好沒力氣是吧?

婆婆媽媽沒錯、兒子沒錯,錯的是媳婦、錯的是『不幸』和她有血緣關係的女兒?

這個婆婆,這個兒子,真行呀!

補述:

這是我女性朋友(就是我文中提到的倒楣女兒)這兩天的遭遇,她的例子簡直是我的翻版,所以,這兩天我真是氣死了!為我朋友也為那個媳婦!真不值!

首圖 日本阿蘇山-厳冬の中岳火口 來自 http://www.asophoto.com/huyu/huyumenu.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796720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9/04/14 12:32

有人天性就是「重男輕女」,有人骨子裡只疼「內孫」,以為「內孫」才是自已的血

脈,難道內外孫不都是有一半的血是別人的嗎?兒子的小孩就當做是「寶」,當做是

「金孫」,外孫就像女兒「潑出去的水」是別人的,兒子不孝,連帶媳婦也不孝

不管真正會對他們好的是誰,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等到真正老了才會乍醒,會

給他一口飯的是誰,真是愚昧,這就是我老婆娘家的寫照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4-15 14:47 回覆:
問題是他們到死都不覺醒,死了連祖產都留給男丁,有債就找女兒求,真是不甘心!我們女兒不是為了財,只是對他們這樣作為很寒心!!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3 09:05

真的很討厭耶!什麼世界啊!

希望那些討厭的人 都有現世報啦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4-15 14:36 回覆:
所以呀,我可是很拜託、老天爺快快給那些人有現世報,還不能超生勒!怒吼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 ..
2009/04/01 21:16

妳周圍的女性朋友

命運都很慘 .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4-02 00:21 回覆:

我朋友中就他跟我一樣慘,也分不清誰才是慘到最高點的人,唉!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天下滴爛帳數不完滴
2009/04/01 16:30
上班,下了班就什麼也管,←文裡的管到底是管或不管?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4-02 00:19 回覆:

啊,對不起,那是我漏字,感謝小帥哥英明指出,不然我還沒發現到!感謝您指出。

我文中那丈夫是下了班就啥事不管,只顧他自己的舒壓減壓,活該他老婆操勞......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婚
2009/04/01 00:55
奉子成婚  最後好像都會變成家暴的理由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4-01 01:40 回覆:

這年頭不想結婚的多,奉子成婚都是有一點年紀,家裡人會催,所以才迫不得結的居多!

忘了在電視上聽誰說的(好像是于美人節目,其中有徵信業者代表,好像是這個女代表說的),奉子成婚最後的婚姻好像都以離婚收場的多。

我想這是有道理的。離婚的原因百百種,家暴只是其中一項。

唉,奉子成婚是說不想讓孩子成單親,但勉強來的婚姻後來又不得不離婚,也說是為了孩子。

成緍離婚都是為了孩子,真是這樣嗎?懷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30 23:37
說到奉子成婚,我身邊有幾個同學、朋友就是奉子成婚,表面上是幸福洋溢,可是每次看到部落格寫到一個為了工作賺錢養老婆養小孩、一個還在唸書的媽媽,到最後連小孩該去健康檢查都忘記了,真的替他們捏好幾把冷汗。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31 01:06 回覆:

所以,基本上我很不贊成奉子成婚的緍姻,尤其是當事人還很年輕的的年輕人,你說例子,媽媽還在唸書,呵!這婚姻不會太幸福,可能也不會長久。

唉!婚姻婚姻,真要發昏才會走入婚姻!詫異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暴
2009/03/30 15:40

這種會家暴的太上皇是不會改也沒藥醫

別只躲回娘家啦!

趕離離ㄟ卡歸去

(若是有被虐待狂就另當別論)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31 01:03 回覆:

唉,我沒機會跟受害女方聯絡,我朋友想勸女方為自己打算也沒啥機會呢!

現在要看女方啦,而且婆婆再努力護短,只會加速媳婦切心更想離開這個婚姻。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又想說..
2009/03/30 12:42

申請保護或是離婚啦!

基本上我是勸合不勸離ㄉ..但是這種不值得勸ㄌ啦! 一定要叫她趕快處理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31 01:01 回覆:

那要看當事人女方願意不願意呀!

我那個朋友(倒楣的女兒),她的遭遇簡直是我的翻版,她還比我更不好做人,她又不能叫媳婦去申訴離緍,雖然很想,但好像她的立場又很難處理,唉!我朋友很難有機會去跟媳婦說什麼話,但有表示她有同理心,對她的遭遇感同身受,至少沒像她媽那麼無理的護短,她媽,才真令人寒心!

氣死我了!我真超火大的!氣了兩三天沒睡好(睡不著)!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