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利小阿蘭的選擇 下
2009/02/20 00:15:57瀏覽730|回應5|推薦50

柯南ㄤ也說:「我平常工作忙,在家的時間也不多,如果是吃飯問題,這好解決,公司和我們家附近可以吃飯的地方多又有夜市,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志工的事,妳做得好又做得開心,我們替妳高興都來不及了,妳為我們操勞一輩子,現在妳也該為自己想了,何況志工的工作很神聖,這不是隨便誰都可以做得來.....」

趙詠華 演唱: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

許多師姐也為偶打氣,偶評估了一下,好吧,既然家人都贊同,偶何樂而不為?畢竟許多師姐她們各自的家庭,也都沒偶來的沒牽掛,她們有的孩子都還在上小學,老公有的也只是臨時工而已,她們都可以同時顧好家庭和志工的志業,偶還有什麼好推三阻四的呢?

所以偶就接下委員、組長什麼的職務了,反正管它職稱什麼,偶做的事都嘛差不多是那些事,只是現在事情更多而已。

因為有ㄤ和孩子的支持,偶在家的時間變少了,從以前在偶在家的時間多,到現在幾乎以志業為主,家,都幾乎變成只是偶回家睡覺的地方了,有時偶還得上山下海到外地好幾天。

這樣『充實』的委員、組長的日子,過了差不多一年,一直到三四個月前,偶突然發現,偶跟家裡的互動好像沒了,跟柯南ㄤ好像也沒話題了,之前常跟他分享志工的心得,現在他根本不是『心不在馬』就是藉口他粉累要去睡了而不聽,偶想聽他說話,讓他跟偶分享他近日的心情,他也沒興趣,甚至還誤會偶是不是想查他的勤。

前兩天他更誇張反問偶:「我沒查妳的勤就不錯了,妳還一直問我幹嘛?查某人一天到晚都不在家,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早離婚了勒!」

蛤,怎麼回事?當初偶加入志工志業,第一鍋贊成的可是泥耶,老公,泥忘了喲?怎麼現在反怪偶常常不在家?老公,泥一定是心情不好才這麼說的吼?一定泥今天太累了,偶應該看得出泥因為太累而心情不好,不該這時候還拉著泥一直講話不讓泥休息的。

對不起,柯南ㄤ,偶錯了,歹勢吼,泥快休息吧!

可是,偶好像又錯了,老公這三四個月以來.....不,差不多半年了,從第一次直接因為偶常不在家不開心後至今,偶和老公愈來愈像熟悉的陌生人。比如:偶在家,老公就出去;兩人在家時,不是相敬如『冰』,就是不屑的態度對待偶,他眼裡的偶,像是拋夫棄子的壞女人,一點都沒盡到妻子或孩子媽媽的責任。

今天,偶的柯南ㄤ,他居然開口說要跟偶離婚,而孩子沒有意見,一點都不關他們事的冷漠樣子。

偶毛利小阿蘭很錯愕!說真的,偶不敢相信偶那鍋柯南要跟偶離婚,而且原因竟然是偶太顧志工的志業。

柯南ㄤ說,偶都完全迷有顧到家庭,不顧家裡的老公、小孩,他們回去常常只有冷菜冷飯吃,這還是好的,大多時候都是他們『一家三人』去吃飯,難得孩子周末回家,也都沒她的影子.......家裡一點溫暖都迷有,家不像家,一家四人自偶毛利小阿蘭投身於志工後,偶們就沒有話題,漸行漸遠.......

真是太好笑了!

今天偶在志工中找到一片天,偶錯了嗎?
要偶走出家庭找到自偶的,不也是柅棉?

偶聽了泥棉的建議去做了,現在錯的反是偶?
偶真的有是變成有志工沒有家庭了嗎?

偶真該離婚,順了柯南ㄤ的意嗎?

又或者嫌偶『沒有為人妻、為人母』的責任,只是他的藉口,也許他早另結新歡,只是偶太相信偶的好ㄤ,一心以為他是全世界最好的ㄤ,以為偶棉會牽手走到白頭,誰知頭髮還沒斑白,ㄤ就要休了偶!

離婚,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更沒想到投身宗教的志工團體卻成了偶婚姻的致命傷!?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真是太諷刺、太傷人了!

偶,好想哭、好無助!偶做志工真的錯了嗎?

又或者是偶的朋友『尚帶賽的仙姑』說的,加入志工不是偶的錯,志工工作也不是偶婚姻的致命傷,而是偶笨到完全相信柯南ㄤ的話,什麼全力支持偶走出自己,為自己而活,這全是男人的一派胡言。

男人有時太自私,有些話當老婆的不能全聽信,像偶的柯男ㄤ百分百支持偶的志工志業,偶就不能全心放在志工上,好歹起碼對家庭的兵力也要有四成,最好有五成,偶應該讓ㄤ知道,偶除了投身志工可以得到許多快樂和自偶價值外,也不能忽略家人的感受。

偶在享受志工的樂趣時,也該讓偶的家庭和志工在同一水平上兼顧。
偶,真是全副兵力在志工上,心力放在家裡的只有一成(或許更少)。

偶毛利小阿蘭的婚姻亮起紅燈,原來不是因為宗教志工事業.......

可是,偶還能挽回偶的婚姻嗎?還是志工和婚姻選其一?

偶有得選嗎?

仙姑 的 限時批:

這是我朋友的真實案例,她老公真以這個理由要求離婚,本文人名當然是化名。
有時我還真恨(某些)男人的貝戈戈,當初嘴巴說得多好聽,也許當初是真心,可是為什麼到後來全變成是女人的錯?毛利小阿蘭錯了嗎?

我只怪女人太笨了,男人再讓女人使出全力『走出自己』時,其實只能出八九分,甚至五分,再走出自己,她的丈夫還是她的唯一的天。

男人!我想說的是:不要只出一張嘴,哪天出了什麼事或什麼事不順你的心或妨害了原來的生活時,不要只把過錯全推給女人,婚姻出問題絕不是只出在一個人身上,請你想清楚,你是人,你太太也是獨立自主的人,尊重她也尊重你自己,OK?

以上是我對男人(尤其是台灣男人)的看法,當然這只是我的偏見,不能一概而全,我也沒說全天下男人都是這樣,所以男人你也不用來罵偶,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見,我會尊重你,就像你尊重我的看法一樣。

我希望你們是例外的男人。

女性朋友們,今天如果妳(你)是毛利小阿蘭的話,不知泥將如何抉擇?

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 

演唱:趙詠華 作詞:丁曉雯 作曲:黃怡

我曾經到處尋訪 想找到最美麗的花
但是夢中總有最難忘的草香

我走過許多地方 以為那裡有我的夢想
但是一次又一次只有失望

我的愛 是不是 還是最初的等待
我的夢 有沒有 遺忘在記憶的皮箱
走遍千山萬水 思念百轉千迴 隱約之中有遠方的呼喚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還像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路會不會很長

流失的青春歲月 擋不住世事的改變 能否再看一回燦的容顏
曾擁有花樣的年華 都在風雨中慢慢憔悴 白了一絲又一絲少年黑髮

                    

                  

歌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圖片取自: http://p2.iecool.com/show/428/18444.ht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659471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環境已經幫毛利小阿蘭
2009/02/25 09:49
既然環境已經幫毛利小阿蘭
作了選擇了
那就要繼續走下去嚕~
沒有了男人的女人
可不會少塊肉的!

毛利小阿蘭加油!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27 01:20 回覆:

小阿蘭還好啦,還可以活得下去,只是心裡多少有怨吧,但是又能怪誰,她自己是有錯呀!尷尬

我們身為朋友的只能為她加油了,這時候我們這些朋友可重要了!害羞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變心時...
2009/02/24 07:20

什麼都可以當藉口啦.就算是狗屎不能粗,他們也會說很狗屎很香!

感情的問題,外人真的很難判斷是非.....就算是當事人,也很難理清是非吧!

如果說雙方還有感情,的存在,那麼在試試看能否有機會...當然要先尊重自己跟孩子的感受跟感覺!

我常說,好男人占100%的其中20%

而20%其中88%是已婚的,

剩下的12%中的10%是不想結婚的,

所以100%中的20%中的88%中的12%中的10%未婚的新好男人...真的很難找!!!!!

偏偏仙姑算來算企什麼都沒算到,就素算到她注定有個疼惜她低好ㄤ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25 00:38 回覆:

據我們所知,他們婚姻是沒有第三者介入,變心與否,唉,也不知人家變得是什麼心!

仙姑算別人都很準(尤其對負面的,像我這朋友例子),算自己就百分百不準了!傷腦筋!詫異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ㄟ~~~
2009/02/23 17:23
ㄟㄟㄟㄟ~~~
看完了兩篇文章
ㄟㄟㄟㄟㄟ~~~
其實偶心裡想到的也是偶那個前幾天文章裡面的那句被偶小妹搶先講掉的話嚕
每個人不論能力強或弱
怎麼說也只有二十四小時阿
唉~~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ㄚ!

最後毛利小阿蘭的抉擇是?

如果是大狼偶的抉擇的話
大狼偶覺得
如果可以的話,先把志工的工作放一邊
套句某位上人常說的:放下
志工的工作也是要能夠放下的
回頭看看家庭吧
或許是之前家庭分配給家庭的時間太少
家庭和志工再重新分配一下時間吧
或許還能找到平衡點吧
某上人常說的:放下

志工也是該能放下的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25 00:35 回覆:

是沒錯,你說的我懂,但是之前我就提醒我朋友了,誰知道我朋友太信任老公的話,什麼全力支持她,結果最後變成屁,還要離婚!

我最忍不住的是我朋友,怎麼那麼白痴不懂界線,就這樣傻傻的全力投入志工而忽略了家庭!?現在是離婚了呀,但又能怎樣,老公堅時跟她已成兩世界的人,他就是要離婚,如果老公有外遇還不會這麼氣,偏偏他們之間沒有第三者介入,這才讓我朋友感到悔恨。

唉,有時這個放下的志業反讓一些志工婚姻破碎。可是這卻又不是人家放下放下志業的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0 15:49

這根本是阿蘭早就中了柯南的計了   鼓勵她出去  也省得要報備

但鋪陳也太久了   是ㄤ早就想飛了   又不願承擔自己的錯

所以說  當ㄤ對妳太好的時候   就是警報響起的時候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21 00:02 回覆:

不知怎麼,當初家人都鼓勵我朋友走出去時,她老公當下可沒要離婚念頭,那時他們的婚姻正常得很,真出問題是我朋友升上委員組長之類的,開始早出晚歸,甚至常常因志工外出兩三天,有時更久.....

我朋友回想真出問題是那時開始的。笨的是,我朋友當時還不收斂,否則也不會讓老公有機會提離婚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是這樣呀!
2009/02/20 00:45

其實人說歸說..做歸做啦! 若換成我們是她ㄤㄉ話..也有可能會怪她呀!

第1..或許是小蘭她自己真的到最後對服務的熱誠比對家裡還多還更好~所以家人久了當然不能諒解~

第2..她 應該讓家人也去一同參與~或許會好一點吧!

我還是再次強調我之前ㄉ理論~我覺得先顧好家庭再做善事比較重要!

套句我大狼小哥之前文章裡某寺廟涼亭的一句話~ 要做善事前先把家庭顧好吧!!

若連家庭都顧不好ㄌ..如何幫助他人ㄋ??! 是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20 23:59 回覆:

那個老公我也認識,所以我也很生氣啊,但是好像又不能全怪人家,我朋友自己笨啊,我早就提醒她,再投入志工工作也要顧到他家人感受,長期老不在家,跟以前每天回家都有人等門,有熱飯菜吃,現在連冷飯菜都沒有,家,有時連飯店都不如,想想嘛,老公不火大才有鬼!

總之,我覺得我朋友他們,唉,真是諷刺!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