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利小阿蘭的選擇 上
2009/02/19 00:35:39瀏覽663|回應3|推薦51

大家好,偶素毛利小阿蘭,柯南素偶老公,偶棉還有兩鍋孩子,一男一女;常常厝邊隔壁看到偶棉,都嘛人人『歐落(台語)』說偶棉素幸福的好家庭:「柯太太,泥真好命,嫁給好ㄤ素女人最大的幸福勒!」

素啊,偶聽大家都這樣講,真素開心得受不了!
因為偶老公真的素好丈夫也素好爸爸。也就素偶有好ㄤ,所以偶才願意認命的為他煮飯洗衣生孩子,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偶都嘛一手包辦,讓他不用為家裡擔心,專心為事業打拼。當然,偶棉一開始家裡並不素有什麼錢,可素偶棉比誰都努力工作,同心為這麼家奮鬥....。

天公疼好人,所幸偶棉迷有辜負老天爺對偶棉的厚愛......辛苦了幾年,家裡的經濟好了很多,甚至也有錢買房子、有積蓄,兩鍋孩子也相繼出世,孩子很乖很孝順。

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漸漸長大,大學離鄉念書,最多周末或寒暑假回家,老公一早出門上班,晚上才有回家吃飯,有時回來得晚,晚餐都變成了宵夜,老公的早餐有時還因前晚的宵夜還沒消化,或者趕去上班而沒吃。

偶,毛利小阿蘭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愈來愈長,明明跟大家一樣一天有24小時,可素對偶自己來說,卻像一天有360個小時一樣.......偶變孤單了!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也不再有整天忙不完的家事,因為孩子外地求學不在家,現在每天,只要做早晚飯給老公吃,平日自己一個人的午飯,常常就素隨便的打發了,反正就一個人吃,也沒什麼興緻特別煮一頓。

小阿蘭偶開始想哭了!可素又搞不清自己有什麼好哭的,現在不素什麼都不用偶操心了嗎?孩子大了,老公事業有成,自己也不用像老媽子從早做晚累鍋半死,她素有什麼好不滿、不開心的?

這素人家有學問的讀書人、專家說的『空巢期』、『更年期』嗎?
啊偶老了、人老珠黃了嗎?偶會不會變成他們的負擔?
他們不需要偶了嗎?怎麼辦、怎麼辦?他們一定不要偶了!

後來,偶親愛的老公和孩子,發現偶的胡思亂想,就開始鼓勵偶出門去學點什麼東西,還是看偶有什麼興趣.......

就在這時候勒,剛好有個老朋友來家裡玩,她素個慈悲的志工,在人家的精舍裡當師姐,三不五時出門去關懷老人、收功德金,每天的生活有目標、有活力。

毛利小阿蘭:「咱攏同年歲的倫,怎麼泥看起來就素比較年輕、有精神?」
『周沒閒』師姐:「沒法度,啊就佛祖有保佑,大家有需要哇嘛!泥看偶好像天天有事忙,不過,偶做得開心呀!就像法師說的『歡喜做、甘願受』,泥勒,泥如果有空,以後就跟偶出門,就算是散步出來遠足也好......」

因為『周沒閒』師姐的『相招(台語=相邀)』,偶毛利小阿蘭經過先生小孩的鼓勵,終於邁開偶人生的另一步,這一步,果然讓偶人生充滿無數陽光,特別那種被倫需要(還不只一人)的感覺,真好!!

雖然偶人生有了另一道陽光,偶還是沒忘本,沒忘自己是人妻人母,偶老公柯南還是可以天天吃偶的早晚餐,不但是熱的,偶還陪他吃,陪他講話,聽他說話;周末孩子回家度周末,偶也是留在家裡陪孩子,和家人在一起。

天倫之樂,偶棉一家四口沒倫缺席,有時柯南還有偶棉的孩子還會陪偶去收功德金、去精舍看法師、參與師伯師叔的志工活動。

偶在志工活動中,得到許多自信,原本只有柯南和孩子的小世界,現在視野也開拓了,自己也變得更惜福,凡事都能更知足的想著:「世上還有這麼多需要照顧、被關懷的人,偶自己不愁吃穿,老公和孩子都很好,偶很幸福了!」

因為偶明顯比以前快樂多了,有時行程較趕,偶那鍋柯南ㄤ心疼偶天天急著趕回家煮飯給他吃,他體貼的說:「太太,以後不用這麼趕,我到時自己買便當,不然巷口也有自助餐,不會餓死的,倒是妳,妳自己不要太累就好.....」

聽到老公這麼體貼的話,老實說,偶真的好感恩偶這鍋柯南ㄤ對偶的溫柔心,偶真是迷有嫁不對人啦!

雖然偶有柯南ㄤ的『恩准』,偶還是盡量能回家煮晚飯的,偶一定親手煮,早餐也一定親自送ㄤ出門上班,偶要讓他豬道,雖然偶已在志工行業找到一片天,但是偶的天還是以柯南ㄤ、兩鍋小孩為大。

這樣的日子過了大概一年多,志工的事愈來愈多,大家好像對偶挺照顧的,每鍋人啥事都會想到來問偶,聽聽偶的看法,也許偶的方法比較有效果,結果咧,偶有一天突然從普通志工變成委員啦!這真素叫偶受寵若驚,偶何德何能呀?可是推薦偶的師姐說偶沒問題的......可是真的嗎?

這一路走來,偶也是自己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錢,也是能幫助多少就提供多少,偶付出最多的,就只有真心真意而已,再怎樣偶這最多也只能算量力而為嘛,又沒什麼了不起的。

做上委員,要做的事更多了,偶本來一直不要做的啦,當個普通的快樂志工還比較舒服、沒有壓力,何況偶還有家要顧,偶是有ㄤ有孩子的女倫耶!

偶ㄤ和偶小孩知道偶的難處後,反而鼓勵偶接下企,孩子說他們都大了,可以照顧自己,隨著年紀變大,他們也有會有自己的生活.........

柯南ㄤ也說:「我平常工作忙,在家的時間也不多,如果是吃飯問題,這好解決,公司和我們家附近可以吃飯的地方多又有夜市,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志工的事,妳做得好又做得開心,我們替妳高興都來不及了,妳為我們操勞一輩子,現在妳也該為自己想了,何況志工的工作很神聖,這不是隨便誰都可以做得來........」

家後 演唱:江蕙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編曲:張乃仁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 無計較 怨天怨地 嘛襪曉
        你的手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乎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己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 你有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襪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乎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己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嗎不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圖片來自 http://www.nipic.com/show/3/73/cf5b381f9350754c.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659469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2/20 15:06
好可愛的筆調!
安然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做大人
2009/02/19 15:27
明明柯南還好小好小   什麼時候轉做大人了  還變成老阿公了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9 16:06 回覆:

啊你來亂的勒!柯南本來是工藤新一,高中生,泥忘了哦?懷疑

高中也算大人了,如果人家會玩一點.......

不然要叫毛利小五郎嗎?肉腳偵探不必了!奸笑

啊偶沒有在教壞你們,喂,你們未成年的不要亂看亂聽,偶不是說給你們聽的!守口如瓶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9/02/19 12:17

小蘭好像沒有台灣狗語ㄉ問題呀?

還有還有~ 我覺得不管是做什麼..有心就好! 不一定要當什麼委員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9 16:00 回覆:

啊台灣貓語就偶故意的嘛,這樣比較輕鬆一點咩!

志工歡喜做就好,當不當幹部什麼的,本就無所謂,可是呢,人嘛,可能誰有能力了,其他人就會拱那位能人出來帶領大家,團體中總要一個帶頭或能主事的人,這樣團體也比較不會像散沙一樣。

當然,我也跟你一樣,不一定要當什麼委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