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情人節 上
2009/02/10 00:37:00瀏覽779|回應6|推薦47

總算下課可以回家休息了,寶佳如釋重負想著。

寶佳這種白天上班、下班就趕上課的情形已持續好些年,雖說下班後上的課是『在職進修』,為的是爭取工作上能有更多發揮的機會,當然,這也是希望自己荷包能有多一點進;帳但是,有時她還真希望可以提早結束這種非人的生活,因為實在太累了!

以前未婚單身時,總覺得還可以努力拼一下、辛苦一點,多存點錢,不管日後是不是把錢拿來當嫁妝,身邊有點錢總是比較心安,何況這時不多投資一點,以後年紀愈大或步入婚姻,那時想再自我充實就沒機會了......

就是因為這種想法,寶佳才能一直堅持下去,連後來談戀愛也沒讓她缺過課,這股毅力讓寶佳的朋友大為讚嘆不如,而且啊,這個戀愛還談了快兩年,最後修成正果,步入禮堂。

厲害的是:結婚是挑不上課的周休,蜜月旅行是挪到農曆過年沒課的時候。
寶佳的理念,除非自己病到快死了,否則別說上班不隨便請假,連課她也是抵死不缺(課)。

很多人就奇怪他們到底怎麼談戀愛的?難道只在周末才約會見面,平時光是『熱線你和我』嗎?當然不可能!寶佳的男朋友可是很體貼,天天溫聲接送情,風雨無阻的接她下課回家,有時冬天遇寒流來襲,總細心的帶個保暖的熱飲裝在小熱水瓶裡,讓她在路上喝著去寒。

婚後,寶佳的先生思遠因工作調動的關係,已經不能到她上課的地方接她下課,只能算準了她下課坐公車回來的時間,在公車站牌等她下車,然後再陪她走五分鐘不到的路回家,一起回到亮著溫暖燈光的家裡。

幾曾何時,這段路也是他們婚後固定散步談心的時間,有時還『無聲勝有聲』,彷彿手牽手、一杯去寒的熱飲(消暑的冷飲)就能心靈相通。

有時思遠為了替寶佳準備宵夜,讓自己親愛老婆小補一下,他會偶而來不及去公車站牌等她下車,即便如此,他也盡量以電話聯繫,以便到門口用大大的擁抱來迎接老婆進家門。

他們的生活也許不是十分富裕,但是小倆口的日子倒過得怡然自得。

這幾天,才剛過完農曆年沒幾天,思遠就奉命出差去,要好些天才能回來,唉,吃人飯碗,老闆叫咱們出差,誰敢不從?尤其現在是『裁員滾滾』的階段,出差就出差吧!

於是,思遠出差去了,寶佳又開始自己下課回家,回到家也沒人亮燈等門,也沒溫暖的宵夜可吃.......

如果自己不曾戀愛過、未婚時,這種日子也平常,沒什麼好抱怨的.....

可是呀可是,人.....有時還真『貝戈戈』!

過慣了有人噓賽問暖、有人關心的、把自己捧在手掌心的『好日子』,
突然那個關心妳、妳也在乎的人,不在妳身邊,日子就顯得格外寂寞孤單起來,
以『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來套用在寶佳現在這種情形,雖說不適用,卻也十分貼切她現在的心情,好像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拿今天來說好了,就是那麼剛好有寒流來襲,寶佳白天的工作並沒有忙到喘不過氣,晚上的課也沒上得多困難.....可是,她就是覺得特別辛苦、特別累,也不知道自己在心酸什麼,心裡天馬行空的亂想著,連眼淚也老想『離家出走』.......

這跟今天是情人節有關嗎?還是因為思遠不在家?

思遠人不在家,可是寶佳的心也總在他身上,她天天等著思遠睡前打來的電話,兩人約好幾點打的電話,時間還沒到,寶佳早把電話隨身攜帶,甚至上廁所、洗澡時也帶進去,深怕一閃失就沒接到......

兩人在電話裡,有時都是寶佳在說,思遠負責傾聽,有時訴說者和聆聽者的角色會對調,又有時兩人會在電話裡互相搞笑,互說對方糗事......什麼都談,什麼都不無聊,就是藉著電話,聽著對方的聲音、對方的呼吸、感覺對方的存在。

在下課回家的公車上,寶佳一路上的心情只能用 down 到谷底來形容。

下車了,站牌的候車亭裡,半個人都沒有,晚上的車子也寥寥無幾,這時寶佳的手機響起,她心想,怎麼這時候會有電話,一定是打錯的吧?思遠出差,兩人約好打電話的時間也還沒到......

不,不對,中午休息時間,思遠就把今晚睡前電話『先』打過了,因為他說今晚跟客戶有飯局,可能會吃得很晚,他不想讓寶佳等電話等得太晚,所以提前在中午先通電話。

可是,電話居然是思遠打來的。

「妳在哪裡?下車了沒,還是還在車上?」思遠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剛下車,跟客戶吃完飯了嗎?」
「還沒散,我是算準時間,藉故上廁所打的電話.....」

「今天這個客戶難對付吧?」寶佳心疼她的丈夫,現在還在陪客戶不得休息....。
「還好,生意談得還算順利......台北有寒流,小心別感冒了,趕快回家洗熱水澡、吃完熱的東西,早點睡,別又太晚睡上網殺時間了.....我知道明天周末不上班不上課,可是妳忙一星期了,不利用周末多補眠休息怎麼行?」

寶佳邊往回家路走,邊聽著思遠的聲音,這時讓她忍了多時的眼淚終於掉下,雖然很想多和思遠說兩句話,可是為了不想擔誤他和客戶的生意飯局,也不想讓他發現自己帶淚的聲音。

讓我照顧你 演唱:盛噶仁波切 
作詞:天天 作曲:董修銘 編曲:吳心

遙呼傳承:
La-Ma-Chi-No Ka-Chu-sa-Chieh Chieg-wa-Chien-No
喇嘛千諾 噶舉薩詰 成哇千諾

微風輕輕吹過髮際 我正看著你
場景緩緩剪輯 沒有言語

有種奇妙感應 透過心跳的頻率
聽你的聲音 最深的秘密

心事藏在你的眼底 化成了淚滴
流到我手裡 沉重的美麗

是你讓我 超越自己能想像的飛行
透明的雙翼 無時無刻照顧著你

就讓我 全心的把你 捧在手裡
愛你的一切 我會小心翼翼 為你擋風遮雨
愛你我會更堅定 更大的勇氣

就讓我 做你的空氣 分秒呼吸
愛你的現在 將來過去
真心 如此唯一 守住我們的默契

從今以後 讓我照顧你

歌詞轉載來自  魔鏡歌詞網  ※Mojim.com 

首圖來自 http://imgsrc.baidu.com/baike/pic/item/504ec7f9d1db544a242df221.jpg

最後一張圖 來自 http://big5.wallcoo.com/cartoon/illust_webjong_04_sweet_couples/html/wallpaper21.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607607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
2009/03/17 10:15

有這樣的老公真好..

災阿啦...大家都麻粗到妳老公最好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慘慘慘慘~~~
2009/02/11 11:00
慘慘慘慘慘~~~ 大狼偶又有錯覺了嗎? 怎麼偶每次看到你的短短篇 就覺得女主角就是有你的影子咧~~~ 哇哩咧~~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01:20 回覆:

還短短篇勒,極短篇嗎?尷尬

還有呀,你想太多了,就我編的而已,什麼都是我?不素偶啦!詫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0 23:43
挖勒~你太會找音樂了,奇怪......明明還沒寫到結局,光看這篇還有聽那個音樂偶就快哭了,是怎樣=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01:18 回覆:

找適合的歌是真花我很多時間,要符合主題又要我喜歡的,我喜歡的又不多!

下集你看了會更想打我,歹勢勒!害羞


北國寧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9/02/10 18:42

期待下集...

極想知道這樣你儂我儂的佳偶結婚多久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01:14 回覆:
這鍋,這鍋素偶編的,所以結婚幾年,我也不知道,不過,照常理來說絕不會是結婚很多年滴!害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喔~野口~
2009/02/10 12:32
這劇中ㄉ女主角跟我們粉絲一樣..很ㄍㄧㄣ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01:04 回覆:
哪有?她有,偶迷有,可是如果小哈歸我,我會放鬆過日子!嘿嘿嘿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掉淚
2009/02/10 01:02
是為了逞強吧  幹嘛怕被知道在哭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01:03 回覆:
死要面子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