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婚姻、誰的愛情的墳墓?! 上
2008/12/18 00:37:42瀏覽796|回應6|推薦59

思晴一向理智、不感情用事,相反的,多數人就誤認她比較無情了.....
所以,當她也開始談起戀愛,甚至步入了禮堂,著實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其實,也難怪大家那麼想,連思晴本身自己都認為她是很難跟誰談感情的,要不是現在的丈夫以前追她時,沒有他堅持到底的毅力、沒有他堅固的柔情、沒有他耳朵夠硬(沒耳根子軟,誤信不實傳言)、沒有一往情深(一廂情願)的耐心......

思晴絕對不可能那麼容易的陷入恭介滿滿的情海裡,進而願意步入禮堂。
原本思晴以為自己天生是愛情、婚姻的絕緣體......。

恭介生性木訥,即使外型佔了大優勢,卻因個性使然,讓他在不知不覺中,使那些『熱情』的熟女慢慢打退堂鼓;當然,難免還是有堅忍不拔的熟女堅持他是『她的菜』而糾纏不清.........可是也因為恭介對她們的不理會、不為所動,甚至義正詞嚴的回絕態度,也無形中讓他在思晴心中悄悄加了不少分。

思晴和恭介是同公司的同事,但因是大型公司,雖屬同公司,但不在同樓層,平時也不相往來,嚴格說來根本不認識.....同事太多了,誰會認識誰是誰呀?!知道主管、老闆是誰、誰是小人、誰是奸臣宦官.....這才是最重要的職場『必備的常識』。

他們會互相知道對方的存在,還是一次尾牙之故,那時思晴擔任餘興表演節目的後勤任務,她正在搬件重物又找不到推車時,恭介剛好出現適時幫忙.....然後,往後的日子,好像不知不覺中,他就常不著邊際的出現在她面前,而且出現的時機、場合,又好像都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可是也不會讓人記得他好像有出現過....。

真正讓思晴突然發現恭介的出現,還是和同事不經意閒聊中得知,經由同事的口中,她才發現.....

是啊,前兩天才和恭介在電梯不期而遇........
好像,再之前又在樓梯間的茶水室擦身而過
然後,中午用餐間也會剛好在同家餐館用餐
再來,又好像在下班路上會遇上、坐同班公車.....

太多的巧遇了!

思晴沒發覺,那是因為每每的場合,在場的人數多,所以她才沒特別注意,
恭介也永遠只是點頭或報以淺淺微笑的打招呼,並沒有其他的舉動、一句話。

突然發現這個『小秘密』後的思晴,於是慢慢觀察起恭介了.....
日子久了,思晴也願意回應對方的『打招呼』;
有時用餐時一時沒多的空位,也『不介意』坐在同一桌用餐;
坐公車時前後上車,也不會再刻意各自在車頭、車尾的避開......

什麼時候開始有莫名情愫,思晴想不起來,只記得好像兩人『未達戀人』的『曖昧關係』也近半年多,後來真的演變成戀人,還是拜同事所賜......那是在某次三四位同事好友的聚餐結束後.........。

那天,大伙人各自聊聊貼已話,不知不覺都喝了點小酒,聊著聊著,有人悲從中來.....大概是受了『悲從中來』的氛圍影響,又也許是藉著酒精的關係,她們的話更多、也更『掏心掏肺』的為彼此遭遇『感同身受』。

聚餐結束,她們在餐廰外頭等著老公或男朋友開車來接,本來同伴中的小琪是要讓思晴搭便車的,但是,就偏偏在前頭的十字路上遇見剛和同伴散場的恭介.....思晴就莫名其妙被設計讓恭介送回家:「你們回家的方向相同,既然遇到你,大家都是好同事就麻煩你送一下,我和她反方向,有點不方便呢!」

什麼不方便?那在沒遇上恭介時,怎麼一點都不會不方便,還自告自告奮勇兩肋插刀、很義氣的樣子?!

倒是恭介很爽快的答應了,他見思晴手上另外提了一袋東西,直接接過來,還帶頭先走兩步,一邊回頭跟她說、一邊讓她跟上來:「我的車停在前頭,車子前兩天修好了,早上出門前看今天天氣不錯才開車出門,不然平時停車不便,反而不愛開車了!」

就這樣,思晴也沒機會拒絕的上了車.......

小琪老說思晴和恭介其實也蠻合適的,尤其是恭介已有意無意的表示對她有好感,熱心的小琪,說什麼逮到機會也要拉攏他們一下.....所以,現在的思晴,還沉盡在剛剛餐會中各家『苦處』、『難唸的經』中爬不出來,包括自己鮮少人知的苦......她此時實在沒有心思拒絕小琪的好意。

恭介看她有心事、悶悶不樂的樣子,也沒多問什麼,只說:「明天不用上班,如果現在妳不想直接回家的話,妳想去哪裡,我陪妳去......不要誤會,我沒有別的意圖.....」

思晴聽完恭介的話,莫名其妙的開始掉眼淚;話,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春泥 作詞:伊能靜 編曲:吳慶隆 作曲/演唱:庾澄慶 

漫天的話語 紛亂落在耳際 你我沉默不回應
牽你的手 你卻哭紅了眼睛 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提起勇氣 好好的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迷霧散盡 一切終於變清晰 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 繁花燦爛在天際 等待已有了結局
我會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漫天紛飛的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讓我們懂得學會珍惜

歌詞轉載自 魔鏡歌詞網 :http://tw.mojim.com/tw008426.htm#2

圖檔來自 聖經箴言桌布:http://big5.wallcoo.com/nature/crossmap-03/html/wallpaper1.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479741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烈懷疑!
2008/12/23 12:28
強烈懷疑!
你的字句中讓偶眠強烈懷疑!
這個女主角!!!!!

就算不是你!
也有你自己的影子!!!!!


懷疑懷疑!!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36 回覆:
影子?哪裡?今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沒有影子啦!奸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黑嘿
2008/12/19 01:06

讓妳嚐嚐百口莫辯的滋味   就說失意的女孩不是我  妳還不是硬要誣賴我  

哈哈  沒想到這麼快就報應到了   明明就是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19 01:16 回覆:

喂~你報仇哦?!哪有人這樣報仇的?

告訴泥,就偏偏不是偶!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沒說
2008/12/18 21:19

我又沒說是妳..

幹嘛自己跳進去??

妳否認的太快,有鬼喔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19 00:37 回覆:
啊不然你說誰?偶跳出來澄清是一定要的嘛,等你下周看了下集就豬道了!
(這樣我好像露天機了,啊不行啦,太早提示不行的!奸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泥
2008/12/18 16:38
對嘛   明明就是.....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18 17:10 回覆:

錯,不是偶,是春天泥!

真的不是偶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是~~
2008/12/18 15:38
真身文??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18 15:53 回覆:

蛤?

泥不會以為主角素偶吧?

不是啦!!尖叫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果然是善變ㄉ..
2008/12/18 12:40

話說這晴上ㄌ車之後..就變成ㄌ

我想...她應該早就想當他女朋友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18 14:52 回覆:

被抓包,筆誤啦!尷尬

迷有啦,她感覺還沒到想當人家女朋友的程度......在上集時是這樣啦,泥想那麼遠做什麼?泥男朋友勒?還不快去抓一個來,還挑?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