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婚姻、誰的愛情的墳墓?! 下
2008/12/23 00:16:10瀏覽780|回應7|推薦41

思晴聽完恭介的話,莫名其妙的開始掉眼淚;話,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恭介問:「載妳到淡水吹風,醒醒腦,可以嗎?現在時間還不算太晚,但回程時可能就晚了一點,妳需要現在撥個電話回家,讓家人安心嗎?」
思晴搖頭,默默流淚了好久,才說:「我一個人租房子住,沒有人會擔心我的。」

是啊,沒有人擔心她,卻也不會有人關心她,她沒有家人,有的也只有她一個.....
一直以來,也『從來』只有她的孤單、寂寞陪著她,它們是她的最好的朋友。

結果,那晚,思晴和恭介.....當然什麼事都沒發生,她只是流淚哭了大半夜,恭介靜靜的在一旁陪著她哭完,等她抒發完情緒,這才送她回家,等她上樓,看著樓上燈光亮起,看著她在陽台上伸出一隻手向他揮手道『晚安』。

隔天下午,思晴接到恭介打來的關心電話,昨晚的失態大概讓他『驚嚇』他了,思晴心想。

想歸想,她還是沒想到會接到恭介的電話,她以為昨天的失態一定讓他大失所望,對她的印象一定不好,還沒正式開始的情愫就這樣沒了。

就是那天的失態,兩人的關係才由好像由曖昧悄然升級....
然後恭介的耐性、柔情,一點一點的滲入思晴的心防。

整整兩年多的觀察、相處,終於讓思晴點頭步入禮堂,兩人也著實過了好幾年平淡且甜蜜的幸福日子,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呵,那是人家識人不清或婚後沒有調整心態所致吧?婚姻生活遠比未婚戀愛、追求期要現實多了,人總是要『識時務』些,尤其在婚姻生活中,顯得特別『重要』。

所以,思晴比婚前懂得更堅強些,希望別譲自己的軟弱,讓恭介覺得她太依賴、太造成他的負擔。

「我絕不要變成某人的負擔、沉重的包袱,尤其是對恭介.....」
思晴心裡這麼想,也努力讓自己顯得更獨立自主些。

原本思晴以為婚後的生活就這樣的過,可是啊可是......
有些人可以風平浪靜、平淡或了無生趣的過一生;
有些人卻會無故(?)遭逢突然而來的變故,變故有好有壞......

偏偏一心只想平淡、安穩守著恭介過一生的思晴,竟也亳無預警的遭受變故,還是不好的那一種。

恭介外遇了,就在滿七年,進入第八年不久時.......

外遇會爆發出來,還是恭介自己向思晴坦誠的,而且一爆出來就是提出離婚的要求......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當然對思晴打擊很大,即使在恭介尚未向自己坦誠時,她其實早感覺到丈夫的行為有不合理及反常的地方,恭介的攤牌只是印証了她之前對他反常行為的『不安全感』,明知兩人的婚姻可能有問題了,她卻還偏偏凡事合理化,一心想著只要沒戳破,兩人就有希望,一旦說破就可能破局,再也不能回頭了!

問題是:她可以假裝對丈夫不忠不知情到幾時、到什麼程度?
問題是:她自己能原諒他或盡釋前嫌,如果丈夫回頭的話.....?

思晴問:「為什麼這樣對我?我有什麼地方讓你非得出軌不可?」
恭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對妳,妳很好,我也真的愛妳....」

恭介滿懷愧疚的細說這段不倫之戀.......

他說:「可是這幾年我特別覺得妳好像不需要我,這幾年我們雖然互相扶持,可是總少了點什麼,有時我感覺不到被妳需要、被妳依賴.......現在我的這個對象,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會發展到這種程度,時間久了就日久生情,她愈來愈離不開我......她也是個好女人,她一直表示她不會破壞我們的婚姻,可以當個沒名份的『妹妹』,只希望我有時能去看看她.......」

呵,想得挺美的、說得好聽,什麼叫做不想破壞人家的婚姻?當第三者介入時就已經破壞了,還說什麼妹妹不妹妹?這時候的思晴突然頓悟了:原來一廂情願的『獨立自主性』反而害了她的婚姻,造就自己踏進自掘的愛情墳墓裡。

其實哪個女人不希望被自己的丈夫呵護?思晴無奈自己的『自做聰明』平白的把自己老公拱手讓人,心裡好生懊惱,但是,現在走到這一步,要她二女侍一夫,那是不可能的,對於婚姻,也許她有鴕鳥心態,可是一旦浮出抬面化,她就很有『潔癖』了!

她雖然也渴望被呵護(也的確被呵護多年),但也不至於立志要個......寧可『瓦全』也不願『玉碎』的小女人!

所以,思晴當下決定『快刀斬亂麻』、痛定思痛,正要開口表達自己的決定時,恭介搶先說:「妳罵我吧!是我對不起妳,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可以補償妳的,請讓我好好彌補妳....以我對妳的了解,我想妳不會還跟我保持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所以可能的話......我們離婚好不好?如果這時候我離開她,她真會活不下去,而妳,沒有了我,妳還有能力可以好好展開新生活......我愛妳,可是我也愛她....」

思晴臉色此刻難看極了!

這是她結婚剛滿七年多的丈夫嗎?他怎會對她說出這麼傷人的話?
也許他們一開始根本就沒了解過對方,各人以自己以為的方式愛對方,
卻沒想到在這種情形下發現『錯愛』了這麼多年!
當晚思晴沒再說什麼,便馬上先收了簡單行李搬到飯店去住.....
那個房子,她一刻再也待不下去,離婚手續也在最快時間辦妥.....
為了彌補思晴,恭介自動給她可觀的贍養費,她一毛也不肯收......

思晴斷然拒絕恭介的一切『補償』,也離開原來任職的公司......
甚至簡孑然一身的到另一都市鄉鎮,
她決定要以自身力量,重新開始她的生活......

她知道自己日後將註定過一個無愛的生活,一個讓愛自由也讓自己自由的日子。

領悟 演唱:辛曉琪(合聲:黃秀偵/李寶琦)

詞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合聲編曲:黃秀偵)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啊!  
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讓愛自由  演唱:黃鶯鶯

作詞:陳樂融 作曲:J.J.Goldman 編曲:陳志遠

眼睛看著我 就有深情陪著我
不用纏繞 不必牽掛 讓我盡情去翱翔

歲月追著風 任意飄流 不會怨尤
就算醒來時 美夢遠走 淚把我淹沒

天空對海洋說 我有絢爛的彩虹
可是不安在我血液 渴望真實的洶湧

侯鳥對南方說 你有陽光還有和風
但是我願意承受別離
飛出你的心 讓愛自由

希望對榮耀說 如果吶喊在心中
何不讓它自己決定 它想要去的戰場

青春對年老說 我會燃燒整個秋冬
我不要留下任何熱情
不將它釋放 讓愛自由

不要心傷 不要絕望
不要徬徨 總會遺忘
也會受傷 也會失望
也會迷惘 用愛抵擋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472514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30 11:53
有愛心型的雲,好漂亮喔!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30 15:52 回覆:

無意中在網路上發現的,好像是在中國雅虎裡.....

很別緻、也很剛好就是心型的~崇拜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
2008/12/25 16:11

為了怕我們又對你的號入坐  所以結局不是一場玩笑  是真的呀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6 00:02 回覆:

喂~什麼真的假的?泥撿恨勒,哪有這撿恨這麼久的?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多次...
2008/12/24 23:58

他們愛彼此的方法都...錯了吧...

 如果恭介早一點說出他的感受..或許...不會弄到離婚的地步..

....不過..金牛媽..我要同意樓下兩位的話啦..文有點短..看不夠...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47 回覆:

兩人都不對吧?他們應該都說的嘛!

本來我是一篇就打死了,就是文太長才改成上下集,現在大家還嫌短?不要吧!

泥棉要偶寫多長呀?!啜泣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8/12/24 13:00
聽完故事後,才慶幸我從出道就不是走柔弱依賴的形象...不過,人心要變的話,理由百百種...即使元配越變越好,還是舊不如新...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44 回覆:
太依賴太以對方為主的婚姻,我個人一向不看好,多半會出問題的,但是一方(尤其是女方)太獨立自主,有時卻反成婚姻致命傷,唉!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成小哥說ㄉ...
2008/12/23 16:54

感覺還沒看完ㄟ....

但我還是認為獨立不是錯誤ㄉ事..就看當事人當初選擇什麼! 當初恭介應該就知道,思晴是這樣個性的人啦! 又怎麼可以拿這個來當離婚的藉口呢!

不愛就是不愛~找太多藉口只是更傷而已....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43 回覆:
所以就是藉口呀!我有另一個例子也是藉口,可是卻更可惡的例子(真實例子),下回另外找時間來寫寫看(寫成小說,這樣比較不會傷到當事人)!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麻煩一下!
2008/12/23 12:28
美女!!!麻煩一下!
拜託一下!!
幫幫忙!

你的文寫得這麼棒!!!
拜託寫長一點點啦~~~
求求你!!
拜託拜託!!

厚厚厚~~
才剛覺得故事要開始!
厚厚厚!
居然就~~~
結束了

昏倒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39 回覆:

寫太短,覺得還沒看完就結束了?厚,再拉長故事,你們會看到ZZZ,偶還是見好就收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泥昏倒迷關係,反正泥都到處吃好吃的,泥有本錢昏,總比偶昏了要好!偶壞人!奸笑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12/23 07:24

這種結果,有些心酸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2-25 15:41 回覆:
這種例子比比皆是,偶還有更扯更過分的例子勒!下回有時間再寫成小說,再讓泥棉PK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