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賽的華梵同學,拜託你們不要來,請自重
2008/11/07 01:49:13瀏覽1172|回應17|推薦46

參閱文章:神啊,麻煩您把我貶為平民吧!偶不要當什麼大賽的榮譽評審啦! 

今年是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第一年時,我大罵(其他大罵的網民也不少,我不是第一個開罵,也不是最後一個開罵的人),第二年,主辦單位有經驗些了,所以第一年引人詬病的情況幾乎沒出現,但是我還偶而遇到一兩個白目的,但跟第一年比起來,情況好很多。

可是第三年的現在,在兩三天內我就收到兩位的留言,雖然態度還算客氣,但也讓我不喜歡他們的留言,因為他們的留言跟第一年讓我大罵的原因一樣。

參賽者來廣告,只知一味留言,希望我們UDN網民去看他們網誌,推文、回應,因為這些都是他們參賽晉級的依據。

問題是:我並不想參與這個活動,去年我曾在吳健吉老師的布落格回應(反應)過相關問題,可惜剛剛我想到找吳健吉老師的布落格,卻找不到了!本來我還想把我去年的反應內容重新和大家分享一下的說......現在我只好再來說明一次,也許我該再來大罵一次,這樣我才比較不會受到參賽者的留言、回應騷擾。

11/1 才開始報名的,可是這兩天卻已收到兩名參賽者的留言(都是個人組的同學),內容不外乎是要我去推文、回應之類的,我要說的是,才剛報名沒幾天,整個活動結束也要等到明年 2 月 15 日,未來還有這麼長的時間,想必還有更多來拉票的同學吧?

我得忍受騷擾到你們全程參賽結束嗎(說不定最後得獎者還來個無止境的謝票留言)?我非得忍受嗎?

我不想耶!(也非常的不願意忍受!)

所以,各位參賽者,你們不要來吧!

我已是限量發文,早前年我是天天一篇文(不是轉載),但我現在.......好久以前,我在UDN這裡的文,已變周記,日後可能馬上變月記,如果你們再來拉票留言,我就馬上變年記,甚至收山到你們參賽、領完獎,我再復出發文。

之前關於華梵比賽的開罵文(開辦的第一年),因為第一年的缺失很多,但在去年第二屆時已明顯改善很多;另外去年第二屆在吳健吉老師布落格的留言回應,可惜也沒另外留底,不然我實在很想再把文章貼回來........

其實我也沒什麼話好說,我也不知道我跟小編反應有沒有用(第一年的反應,完全沒效),第二年可能我有跟吳老師反應,華梵大學很有改善的心,所以去年我幾乎沒受到什麼同學的拉票留言,我還很為華梵主辦這樣的活動很開心(只要同學別來拉票,我就開心).....

可是,現在才 11/7 日,前兩三天就有同學來拉票,昨天(11/6)又來一位,我的媽啊!我開始覺得第一年的惡夢又要開始了耶!

目前為止我都沒跟主辦單位反應我的困擾,實在也是因學生還算有禮貌,他們也不知道我這麼排斥同學的參賽留言,所以我就沒反應了,本來我想,就收到一個留言也認了,但昨天又來一個,那,過幾天會不會又來第三個?

很煩耶!

我會煩,是因為這些學生直接來悄悄話留言,表明希望我去推文回應之類的,尤其第一個就比較過份了,這位女同學直接要我幫忙,說是什麼期中作業(華梵的老師,請問真有這種作業報告嗎?!),希望我去推文、回應,就推文不回應,也可以(這樣也能幫她交報告喲?)......

我連結網址過去,啊她就明明是參賽者啊!
有目的就明講嘛,何必這麼有禮貌的拐彎抹角呢?

第二位昨天來留言的男同學就誠實多了,這點我反而還比較欣賞一點。

只是我不想破例去推文、回應,省得到時反引一堆同學的留言,要求我去推文回應之類的,到時我的老朋友的留言回應卻得翻山越嶺才看得到,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尤其前面一堆差不多類似內容的留言,天天看,天天殺,也很煩!
不想看也覺得礙眼。)

現在我要鄭重的告訴第三屆參賽同學,我那麼排斥你們來的原因,是因為:

因為我個性比較直,我不喜歡你們一來就直接來叫我去參觀你們的布落格,不管你們的內容好不好,就一味要我的推薦,甚至還要我的回應,只為幫你們多累計一個推薦和回應,讓你們順利晉級,離得獎更進一步?

歹勢哦,我反骨,你們叫我去你們部落格的同學們,我反而更不會去你們的布落格推文、回應!要推、要回應,全由我自行決定上誰家,而且也要看對方是不是真言之有物。

我不隨便推文、更沒空回應的耶,偶也沒那個閒工夫,有空的話,我自己的布落格就可以常發文,也不用因擠不出時間寫文,由日記→周記,現在很快就要變月刊,可能季刊也即將實施....

如果你們再來一直留言,什麼互動都沒有,只會要求推文、回應,那我馬上就變年刊,或者直接關閉布落格所有回應、訪客簿也關了!

我在UDN現在會變成七級網民,一來是因我待得夠久,也因我在這裡也有不少互動的朋友,所以即使我再沒空發新文,我也會來看朋友的文章,時間許可的話我也會真心回應(和推文)。

我不用朋友來刻意留言要求我這樣做,更不會要求朋友(任何人)來灌水充人氣,巴不得你們多多來推文(網誌)、留言回應。

來不來我這個布落格、推不推、留不留言,全由各位自行決定。
與其你們來推文、充人氣(我真不需要),我還比較喜歡跟大家真心留言互動,這才是布落格的實質樂趣,也是我開布落格的主因。

所以,參賽的同學們,我和你們的理念顯然不同,所以何必浪費你們的時間在我身上呢?別再來我這裡了吧!

前兩位來我這裡的同學,你們放心,我不會跟主辦單位報出你們的大名,但是我也相信你們以同樣內容、用悄悄話的方式,同時在各家網友訪客簿留言,我敢肯定我不是唯一收到這樣留言的網民,所以,前兩三天前~11/6 為止,我相信很多網民,你們家的訪客簿都有這兩位的悄悄話留言吼!?

(說不定你們還有其他同學的留言勒,你們LUCKEY啦!)

來我家留言的這兩位,算你們倒楣,但你們不知者無罪,所以我也只刪了你們的留言,沒有任何動作,寫這文是為了敬告所有參賽者,別再來我這裡留言,否則我就向主辦單位反應,更希望主辦單位能有效的方法,嚇止同學們這樣的留言,大量向我們散發這樣的垃圾留言.....。

(這跟垃圾郵件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只可惜布落格並沒有專處理垃圾郵件的信件匣,這樣我們不用個別砍信,就能一個按鍵,把這樣的郵件一筆刪除。)

好了,言盡於此,再次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出現在我家布落格。

我開放留言、回應,是為了真心和大家互動,
不是為了給同學你們拉票(廣告)用;

開放推薦是為了一時沒空留言互動,
但又希望我能知道他(她)有來過、還有呼吸的印証(有時無聲勝有聲),更不是為了你們參賽的同學們!

請自重,同學們!

PS、冒昧請問主辦單位,是否你們有先定出讓我們一般不想參與你們活動的網民,讓我們自家有個清爽、沒有被同學污染的『居家環境』呢?

本文圖檔來自:

http://image.cn.yahoo.com/searchdtl_v3.html?p=

%B8%E3%D0%A6%CD%E1%CD%BC&b=5&pe=&pp=&t=&c=&u=&sf=all&sel=1

1&ori=http://www.dxsheng.com/fun/UploadFiles_

6972/200710/20071003081521950.jpg&thu=

http://tn6.cn3.yahoo.com/image/1240/dc920679cf74504f09.jpe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361663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5 10:34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給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參賽者領航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4 19:32

呀......原來呀!置入性行銷會造成如此效果......
以前我一直以為他們這樣是很有效的XD

嗯 希望每位參賽同學都能看見這篇文

我想也可以藉這個機會,讓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呢.v.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被騙了
2008/11/18 03:52
那個說是要交功課的,有來騙我,我被騙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9 00:51 回覆:

哇,就說她不會改的嘛,照樣一樣的內容留言,四處留下痕跡!

那被騙了,偶也不知道怎麼辦!她最讓我生氣的就是幹嘛不明說,還來這個什麼交功課的,最討厭這種人了!(我金牛,沒辦法!)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8/11/17 19:05

喔!!

真是抱歉

因為在我的觀念早就定下了部落格  的部是部

卻忘了那是翻譯音

也謝謝你的解說!!

 

或許可以嚴懲或直接取消資格

這些重罰

應該可以讓大家多多警惕

 

不然就只好請大家一起發聲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9 00:47 回覆:

不用抱歉啦,我還感謝有人提醒我有錯別字呢,我還是真的很感謝你哦!

我還是認為主辦單位拿不出真正的嚴懲的方法,否則也不會今年第三年了,還是有樣的情形發生!

對主辦單位,我實在沒信心。目前你還不錯喲,我誠心給你加油哦!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8/11/16 17:54

部落格的  部   不是   布

 

在看過很多人的文章

發現大家都一直強調

"別再來我家留言了"

這是大家共同的煩惱

不知道能不能請主辦單位強力取罰惱人者

並多訂一項規則

"勿騷擾其他部落客 違規者...."

之類的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7 16:17 回覆:

難怪我一直沒發現我的錯別字,其實部落格的,可以通的啦,因為是直譯 blog 的關係,翻譯的名稱,本來就會有發音相同但不同字的出現,所以我不算有錯別字,而且我在提到布落格時也不一定都用

不管如何,還是很感謝您的指正,感謝再三!

你說主辦單位是否可以訂一項規則,用來處理這樣的情形,其實沒用的,我在第一屆時就有提到了,結果現在第三屆了,還不是一樣發生?

別人沒像我一樣反應出來,並不是沒有這種情形發生,是大家懶得講而已,因為沒效!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喵族也有收到廣告耶
2008/11/16 08:16

請問 城邦第七級 是否意味 偶們又是評審啦?

天啊~~~~~


我是ㄧ隻貓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6 17:18 回覆:

我們不是評審,安啦,該擔心的是怕一堆參賽者來拉票,就像我文中所說的情形那樣。

雖然不是評審,我也想高喊:天啊~~~~~~~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恐怖~
2008/11/15 21:46
原來如此啊,的確這樣盲目的請託是會讓人不悅的呢~~~
黑忍者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6 17:29 回覆:
本來盲目的請託,就會造成對方不悅,還會讓人反彈。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一下
2008/11/15 10:21

有錯字喔

 

原來每年辦這個活動

都為不少人帶來困擾

 

哎呀呀!!

看來參加者要更多加注意所謂的網路禮儀了!!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6 17:27 回覆:

我重讀了,但我不知道哪裡有錯字,方便的話,可請您告訴我,好讓我及時改正嗎?感謝您的提醒,真的。

我是覺得參賽者不僅要注意禮貌,還要將心比心,這樣就不會造成其他人的反彈了!

再次感謝您提醒我有錯別字!害羞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了‧‧‧怎麼能當參賽者呢?
2008/11/14 17:08

我老了‧‧‧

怎麼能當參賽者呢?

我今年大三了說~

而且我在聯網也快三年了說~

哈哈~

感恩板大錯愛

在下承擔不起呀

還是由衷感謝小姐的欣賞呀~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9 00:43 回覆:

還在我面前說老勒!參賽者我真的欣賞的也沒幾個,五根指頭拿來算,還有剩勒!

你大三嘍?還好吧,我本來以為你高三或大一而已!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耳根子倒清淨
2008/11/13 22:11

今年我家訪客簿沒有那種東西‧‧‧

是說

主辦單位真的還是要拿出

對原有的格友給予該有的尊重

參賽者們

至少要能做到「禮尚往來」

不要那種廣告似的「置入性行銷」!

會讓人很不高興的!

板大~我支持妳~(雖然我人言微輕)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4 15:53 回覆:

去年還好,我倒是沒收到太多,可能一開始就有向吳健吉老師反應(一開始收到兩三則留言時就反應了),所以,後來再收到的比例少很多,至少比第一年好太多了!

今年,希望現在開始我別再收到就很偷笑了!

那些參賽的人不懂我們的感覺啦,甚至在小編那邊不是有很多文章是留給參賽者的話嗎?有人就說到處拜票(忘了對方是什麼措詞,但就是這意思)是需要的,雖然有補一句:參賽者的布落格文章也要不錯(大約的意思,措詞不太記得).....

吼,什麼嘛!我是不是也要去貼留給參賽者的話的文章,叫他們不要來我這裡呢?氣死!尖叫

謝謝你,就知你懂事,你和另一位,倒是我很欣賞的參賽者喲!(真的,不騙人!)


藍色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
2008/11/13 12:39

我也超討厭這樣的留言

占空間也沒內容

其實不只這裡,只要有部落格的地方

就會有這些沒有意義又煩人的文章啊!!


對自己微笑,就很美麗。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14 15:42 回覆:

所以嘛,就很討厭!這類垃圾留言出現在別人家,自己了不起不在別人布落格留言,就能眼不見為淨;可是在自家布落格,文章回應區、訪客簿都會常常出現,自己不看到都不行,這感覺真的很差。

我想我們這種感覺,應有很多人都有,偏偏那些參賽者明知道,卻還要這樣到處丟垃圾,真是沒公德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