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士奇的夢想
2008/10/22 00:01:15瀏覽2589|回應15|推薦79

(本文於 2008/10/22、23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這是第 38 篇上首頁。)

哈哈主人:

自從我們沒住在一起至今......也有幾個月的時間了,也許因為我不時可以看到妳也能聽到妳的聲音.....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們已經分開,這樣的感覺讓我很開心。

我知道我的離開,讓妳很心碎、傷心,尤其我離開時,妳並沒有在我身邊,光是這一點,讓妳到現在仍耿耿於懷,悲傷得不能自己,我知道這是妳心裡最大的痛(對我來說也是,我也很希望在這一刻,妳是在我旁邊的)......可是,我想請妳不要再難過了,至少在我是沒有痛苦的在睡眠中上了天堂,而且,我們有十幾年共同的幸福回憶,這也很夠了!

大約上天堂前大約一小時吧!?醫生叔叔還給我打了一針,讓我又老又病的身體得以舒緩部份的病痛,親切又可愛的護士姐姐也有對我小小按摩一番(怕我會痛,只敢小小力).....沒多久,我就在蠻舒服的感覺下睡香香去了......

只是沒想到.....我還沒來得及等到妳一大早趕上班前來醫院看我,我就到了狗狗天堂!

這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痛,也是唯一的一個遺憾,因為我就只有妳這個主人,妳是這麼的疼愛我.......。

我知道在我才剛出生兩三個月時就來到妳身邊,陪伴著妳、還有妳的家人,雖然妳的家人也很疼愛我、照顧我,我也明顯感受到妳家人對我的疼愛,但是,當初我是妳一手帶大的,陪我最多的是妳,餵我吃飯、帶我散步、陪我玩.....最多陪伴我的也都是妳......又,當我生病時,半夜抱我上車帶我去醫院,不眠不休悉心照顧我的,也都是妳!

主人,我知道妳很愛我,就像我也很愛妳一樣,可是妳有時太忙,雖然有其他家人代勞,定時餵我、陪我玩,但是,我還是最愛妳,最愛妳的抓龍、最愛妳的聲音,即使當妳心情不好,一面哭一面跟我訴苦時。

其實妳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我就算沒有看著妳,光是藉著妳的聲音傳達,我也能感受到,所以,當妳快樂時,我可以興奮的陪妳一起笑、一起開心;當妳悲傷不開心時,我卻也只能陪著妳,趴在妳身邊(或著靠在妳的腿上),甚至讓妳抱著流眼淚,嗚嗚低鳴著,陪著妳哭.......。

我離開後,我常在天上看著妳看著我的狗屋、食器、帶我出門散步的背帶、還有之前吃剩的飼料、玩具,猛掉眼淚.....甚至我都離開一兩個月了,妳還是讓我的東西散落在原來的地方,完全保留我最後離家上醫院的情景。

也許是妳和我人狗情深感動了天神,我離開多時後的某一天,妳無意中在路邊救了一隻跟我一樣的哈士奇(當時有其他流浪土狗似乎想欺負牠),牠是流浪犬,不知是走失了還是被人遺棄,本來這隻流浪哈哈還很排斥妳,根本不想讓妳靠近,滿懷敵意的對妳低吼,我在天堂很擔心,怕妳被攻擊......

我知道妳不忍牠在街上流浪,又擔心萬一日後牠又被其它狗欺負......妳的耐心和善良,終於讓那隻流浪哈哈不再敵視妳,被妳帶去獸醫院身體檢查,一面想看看牠有沒有被植入晶片,萬一真是流浪犬,我想,就算妳不領養也會幫忙照顧到牠找到新主人為止吧?

後來,這隻流浪哈士奇還真是被丟棄,身上沒晶片(也有可能是掃不到),在獸醫院好幾天了(有一點皮膚病、營養不良),妳天天早晚都去看牠,牠從一開始的敵視人類,到後來可以接受妳.....這花了妳不少時間,最後,妳還替她拍了照帶來給我看,問我可不可收養牠......妳還說只是暫時照顧到找到新主人為止,深怕我以為妳會因為新的狗狗而忘記我......。

哈,親愛的主人,妳要是不收養牠,那妳就不是我所認識的主人了!
不要擔心我吃醋,妳有新狗狗才讓我開心呢!
至少牠多少可以彌補......彌補我不得不離開妳所帶給妳的傷痛!

當妳收養了這隻哈士奇後不久,妳好朋友家中的古代牧羊犬生了小古代,他們把其中一隻小古代送給妳,請妳代為照顧,原本妳還不答應,後來不忍心朋友的再三請求,妳還是讓步了,只是妳說萬一妳照顧不來,或著我託夢給妳表示不希望妳照顧小古代,那就要還給朋友......。

拜託,主人,妳要笑死我嗎?怎麼可能有妳照顧不來的狗狗呢?
我就是一個例子啊!
妳忘了我這一生不就鬧了不少笑話,讓妳哭笑不得的跟別人道歉嗎?
再不那隻流浪哈哈,妳都罩得住了,何況是出生不久健康小古代?

所以,我很開心在我離開後,妳有了兩隻狗,跟牠們也處得很好,牠們也在妳和其他家人的悉心照顧下,很快就頭好壯壯了......流浪哈哈,獸醫後來有幫忙找新主人......可是終究流浪哈哈還是被妳留下來了(其實哈哈不想跟別人走,妳自己也捨不得,所以妳就成了正牌主人)!

我在天堂的狗朋友說了,說我的主人有了新狗狗就一定會忘了我,可惜的是,牠們都錯了......因為我主人現在還是三不五時會來看我,有時還帶著她現在的狗狗來跟我拜碼頭勒!

哈,我就知道我沒看錯我主人!

大約一兩個月前,親愛的主人妳要結婚了,妳深怕我以後找不到妳,妳還把路線畫給我看,甚至連大門,包括家裡隔間、擺飾....全拍成照片和影片,分別一一介紹給我看。

親愛的主人,妳新房住的家和之前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妳的娘家)只是街頭巷尾而已,我會認得路啦!而且我從天堂下來看妳,都是直接飛到妳夢裡,哪需要我認路?!我記得怎麼夢到妳就好了呀!

現在妳不是結婚一個多月,我不是有來看過妳,有迷路過嗎?沒有嘛!
再怎樣,那鍋迷路天兵的大路痴,她的路痴是傳染不了給我的,偶比較聰明!

還有,之前日片:『跟狗狗的十個約定』,這部電影在妳結婚前兩天上演,妳還趕著去看,一面看一面哭,結果新娘妝超難畫的,因為妳眼睛都哭腫了,回家後還抱著流浪哈哈、小古代,對我的一堆照片哭......

吼,妳還是很想我吧?!因為這電影讓妳想到我離開人間時,妳沒在我身邊.....
主人,電影裡的『十個約定』,其實,妳該做的都有做到,唯一沒做到的只有一項。

妳一定以為是第十項吧?

錯了,不是這個,我離開時妳不在我身旁,並不是妳願意的。

我知道妳一直想陪著我,是我自己太老太弱才等不到妳來,原來我是可以等到妳的,只是我太貪圖舒服的睡眠,不小心一睡不起.....妳原本就要請假陪我住院的,醫生也說我至少還可以撐個兩三天,如果實在撐不過,醫生將會讓妳陪著我,讓我一路安心到天堂(採不急救的方式).....

我很感謝妳從來沒說過『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的話,妳也原本想陪著我一路離開.....妳有這個心,我就很感動了,至少我走時並不會太難過......

沒做到的一項,我指的是:我的壽命只有 10~15 年。
雖然妳沒有遺棄我,但是妳忘了我最多也只能陪妳十五年左右,有一天我會離開的。我希望我的離開不會讓妳太難過,不要傷心太久,畢竟妳未來還有路要走,妳的心地好、環境許可、也有能力,將來妳還可以照顧其他的狗狗,像流浪哈哈,還有小古代.......

(小古代只有剛出生時體質較弱,後來在原來狗媽媽家裡,有主人的悉心照顧,後來家裡無法照顧太多狗狗,只好把這隻小古代轉送給離家不算太遠的妳照顧,以便將來兩家狗父狗母和小古代,可以三不五時相會。)

親愛的主人,看著妳臉上日漸增多的笑容,我在天堂也終得寬慰,妳希望我在天堂快樂,就像我希望妳在這裡能幸福的道理一樣。

我知道妳會一直記得我,我也絕不會忘記妳,因為妳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主人,妳對我的好,我永遠不會忘!.....所以,親愛的主人,請幸福的生活下去,我在天堂會繼續守護妳,就像我生前,妳一直守護我一樣.......請記住:一定要幸福哦!

若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只希望投胎之日到時,還能遇見妳,再當妳的寵物,重續前緣.....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批A斯:

本文取材自朋友的真實例子,也是為紀念往生的哈士奇狗(我的寶貝乾兒子)所寫,更感念牠也曾不只一次入我夢來,讓我知道牠在天堂過得很好.....果然我還是沒有白疼牠,牠知道我愛牠不亞於牠的正宗主人!

以下『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轉載自:http://blog.xuite.net/foxmovies/10promise/18281905

日片『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的約定內容:

1、請給我一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先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
  擾著我,或者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得懂,那是你的聲音在
  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7、當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是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帶我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 10~15 年,
  你的遺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
  『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
  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第一張哈士奇幼犬,取自:http://www.dzwww.com/xiuxian/ws/cw/W020050421588278120386.jpg

最後一張哈士奇,來自:http://www.petdo.net/catalog_101.html

引用文章:轉載:電影(日片)-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3047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
2008/10/22 13:03
好不容易收起來的心 又被你鉤出來了....
嗚. 嗚...
你的真情真義 狗狗體會的到....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0-23 00:24 回覆:
我朋友(狗主人)更有情有義,我們都有夢到牠耶!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2 09:00
與狗狗十個約定我也看了,一個深愛狗狗的主人,若沒能夠在狗狗往生那一刻陪在身邊,那種心情真的會很痛苦。我能感受那種心情,雖然我家祥祥往生時我有陪在他身邊,但是我到現在仍然很自責很懷疑如果我七月沒有到澎湖玩,也許祥祥就不會在九月份過世,雖然醫生說那是突發性的自體免疫性疾病,但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不自責,所以我能體會哈哈主人的心情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0-23 00:35 回覆:

我們都是愛狗的人,即使我本身沒有狗,但是自己多年相處的狗過世,我還是很難過,我知道你心一定會理解哈哈主人的心情!

乖,咱們一起去旁邊好好哭一場好了!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是很喜歡狗
2008/10/22 01:29
我想要養的寵物不外乎貓、鳥與兔仔之類比較安靜的動物,但看到這篇文章,又讓偶想起小學二年級,一直飼養到當兵前的牡丹鸚鵡,哇嗚呀~~~節哀喔,愛瑪小姐...不,金牛媽!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0-23 00:16 回覆:
哈士奇往生有段時間了,可是還是會想,一想就很難過!唉~~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篇文章
2008/10/22 01:17

只不住的想念和說不完的故事

你寫得真好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0-23 00:13 回覆:

沒有寫得很好啦,只是照實寫出我們的心情而已。

我們真的很愛狗,相處久了都感情,捨不得!啜泣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小孩~竟然用這種賺人熱淚ㄉ真實故事害我哭ㄌ
2008/10/22 00:34

為ㄌ讓哈哈主人在看完這篇文章後..不要像我一樣哭ㄌ

我決定...來張 小哈ㄉ惡搞照

ps.大路癡~ 人家我們家小哈也不會迷路唷!就只有你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0-23 00:11 回覆:

你才死小孩勒,幹嘛拿小哈照片來逗倫家笑?那個紅色XX是幹嘛?耍寶喲!奸笑

你家小哈不會迷路?那你哪天放手,我看小哈會不會自己回家!迷路?你保証小哈不是路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