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黃金獵犬的米克斯,有了新家
2014/05/05 23:13:49瀏覽1115|回應4|推薦43

 

還記得前幾天四月三十日,我提到那隻有黃金獵犬血統的米克斯嗎?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狗狗已被領養了!

 

(參閱文章:我弄丟了流浪犬

 

從上星期我發現牠至今大約五天,我幾乎天天中午吃飯時間和下班後,總會在附近找找這隻狗,希望能盡一點微薄的力量幫牠一點忙,讓牠不用再流浪。說穿了,我遇過一些流浪犬,但不知為什麼,這隻狗狗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始終放不下心,現在知道了這消息,真是讓我高興萬分。

 

今天中午(五月五日),我一樣利用外出用餐時間,又到之前發現狗狗的地方去繞一繞......然後,我在不遠一家超商門口附近看到一隻米黃色大狗狗(背影)和另一隻大黃金獵犬,我心想:這是上次那隻流浪的米克斯和一隻流浪的黃金獵犬嗎?我趕忙小跑步的趕過去。

 

哈,有牽繩,狗狗有被牽著的,好在,都不是流浪犬!

 

我本來就愛黃金獵犬,現在同時出現兩隻狗,又是人家養的(主人是一位三十來歲的小姐),所以,我就忍不住向主人打個招呼(也是主人看起來人不錯、蠻好相處的樣子)。

 

在打招呼的同時,我對其中一隻不是黃金獵犬的米克斯多看了兩眼:「妳的黃金獵犬好漂亮、好帥啊,另外這隻是米克斯(明知故問)吧?好像有點黃金獵犬的血統……」

 

我一面問,一面盯著項圈看......我認為這隻狗狗,應該是上星期我看到的那隻米克斯。因為,項圈看起來是一樣的(雖然項圈『雷同』,又同樣是有黃金獵犬血統的米克斯,但不見得就一定是同一隻)!

 

這位女主人很心疼的說:「黃金獵犬是我養很多年了;另外這隻,牠是有黃金獵犬的米克斯,上星期晚上九點多,我在附近撿回來養的。」

 

聽她這樣講,我就確定這一定是我遇到的流浪犬!

(嗚~終於發現妳了!我找妳找得好久啊!)

 

我先詢問這位小姐是否有空,我想小小跟她聊一下這隻米克斯。這位小姐說現在是有點空,可以聊。我簡短的告訴她上星期發現這隻米克斯的情形。她了解之後,驚訝的說:「哇,那一定是同一隻,好有緣啊!」

 

    

 

這位小姐(陳小姐)開始簡述她撿狗狗回家的情形給我聽。

 

以下是這位陳小姐述說的情形:

 

「那時候下大雨,狗狗身上濕濕的坐在騎樓下,很沒精神的樣子,附近沒人,我在那邊等了一會兒,也沒看到有人來找狗。因為當時寵物店和獸醫院都打烊了,於是我就先把牠帶回家洗澡、餵牠吃東西,準備第二天再帶去獸醫那邊掃晶片,看看牠是走失的,還是被棄養的。如果狗狗是走失的,我會幫忙找到原主人;若是被丟棄的,我就留下來自己養。

 

第二天狗狗掃晶片的結果是有人養的,我也找到原主人(男),但原主人很不負責,一開始是說狗狗走失的,當我說要把狗還給他時,他又說不方便,他沒空,我已經很客氣的說願意配合他的時間,他都說沒空。喬到後來這個男主人,居然就要我自己看著辦,大不了要我把狗再丟一次。     

 

我快氣死,還狗狗走失的?明明就棄養,還怪狗狗不乖、走失的咧!為了怕日後有紛爭,我還是有留我的電話給對方,如果他以後想領回去養,隨時可以跟我聯絡,結果我電話號碼一說完,他就掛我電話了!真是狠心的主人。

 

     

 

雖然那時我是說他以後想帶回去養,就可以來找我,但我實際上是希望他不要來領,因為他實在沒心要養,不然有人找到他的狗,他應該很開心、急著要帶回家才對。

 

不過,狗狗也很可憐,牠來我家四五天,獸醫再三檢查狗狗是健康的,但可能知道被原主人丟掉,一直很沒安全感;但也有可能到一個新環境,也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所以才會比較沒精神的樣子。

 

狗狗剛來我家頭兩三天,食量不大、不太有精神,好在前天開始有好一點了,不然我就擔心死了!現在趁沒下雨,就帶牠和我原來養的黃金一起出來散步,等下要去替『新家人』買新項圈和新玩具,希望牠可以開心一點,轉換心情,最好是能忘掉那個沒良心的主人啦!」

 

呵,沒錯,狗狗如果可以選擇忘掉那種沒良心的主人,那就真是太好了! 

 

對了,狗狗現在已有新名字,也在努力回應新主人中,而且我和新主人陳小姐還互留電話,等這周末一起再見面一起玩。 

 

還有,狗狗蠻親人的,今天也有回應我的摸摸,牠有小開心哦!

另外的黃金獵犬,牠一點也不嫌棄我這雙『鹹豬手』的東摸西摸,被我摸得超爽,都快翻肚肚了說,呵呵呵~

 

 

 

總之,我擔心的狗狗終於有了新家、新主人的照顧,從此再也不用流浪,我開心到快飛起來了!世上有很多不負責的主人,但很有愛心的好(主)人還是不少。但是不見得所有流浪犬都有美好的結局。

 

所以……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不要再棄養狗狗(或其他寵物)了!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308348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17:33
想要養寵物
先考慮自身的空間、時間及能力
千萬不要一時衝動
最後變成棄養
讓原來捧在手心的寵兒
成了可憐的流浪動物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13 23:14 回覆:
對啊,所以在路上看到流浪犬(猫),心裡都很難過,更氣那些不負責任的主人......。怒火中燒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02:51

主人沒感情  狗狗卻是很有感情

所以人不如狗的懂感情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13 00:55 回覆:
偶同意泥的說法,真有不少人不懂狗狗的感情,尤其是那些沒感情的狗主人。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22:33

他的情況怎麼跟我家蠻頭那麼像呀?!

這些主人真的是很糟糕耶! 不過狗狗能遇到好主人也是很替他高興啦!親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08 00:34 回覆:

對哦,泥家蠻頭也是差不多情形被泥家收養的。都是好狗狗,卻都有不個不好的前主人,但蠻頭在泥家很快樂很幸福,希望我認識的這隻米克斯,也像在泥家的蠻頭一樣幸福,因為都遇到好人家收養~笑

(他們的前主人吼,啊就給偶注意一點,真是氣屬偶了!氣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8:43

冠慧 很開心 能見到有愛心的人士把他領去照顧

你很善心 掛念狗狗 有沒有被領走 好好照顧

那個沒良心 前狗主人 真太過分

感謝分享祝個美好喜事 真的溫馨五月

願你平安 幸福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06 23:34 回覆:

我可能比較雞婆,尤其看到之前流浪的背影,超心疼的,現在有了新家真的很心。

也祝福你平安幸福。